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給我青春的廿年
2019/04/01 05:11:20瀏覽2094|回應2|推薦23

青春的廿年,往往會是你人生的精華,有可能是個人事業巔峰的奠基,或是情感的黃金歲月,也可能是一個人最值得紀念與回味的時期。然而人生能有幾個廿年?

2001年中國大陸拍攝的康熙帝國,由陳道明主演.依稀記得主題歌詞裡有”再給我XX年”的呼求與感嘆。是阿,康熙是千古一帝,功勳卓著,文治武功鼎盛,在位時期長.如果他猶恨人生短暫,不夠他立功、立業,吾等尋常老百姓,只得恨不能像老天借時間了。

日本著名《動漫名偵探柯南》,聰明的高中生柯南,因查案竟一夕之間變身回小學二年級生.看著柯南明亮的大眼睛,雖稚嫩,卻是一雙靈動、智慧的雙眼。我一直好奇,柯南的眼睛會看到些什麼?當他看著與他同年級(小二)的同學、朋友,會覺得他們稚氣、天真,還是乳臭未乾?當他與大人們在一起,是否覺得他們年紀雖長,卻也與小二同學們般的幼稚?總是算計,總是被情仇恩怨綑綁?

當柯南站在一些大姊姊身旁,聞著姊姊們的體香,瞅著他們青春的呼吸,是否會砰然心動?也許這會是他高中時期不曾,也不會注意的。

再給你青春的廿年,你會做什麼?有什想要彌補的,還是有何未竟之心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com&aid=125311440

 回應文章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6 01:39
若 回歲20年 依舊不悔今日顏昨日語 若 再增20年.....明日世界 何待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的二十年
2019/04/03 04:18

這個起頭非常的有感覺, 一語道出人生!

人生短促, 誠如你所說, 一個人的一 生能有幾個二十年讓我們揮霍?

往往是想到時, 已經過了 , 錯過了!

所以, 常常聽到人們的感嘆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