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鵰新解.若無小龍女,楊過有可能喜歡公孫綠萼嗎?
2018/12/02 01:36:19瀏覽1819|回應1|推薦17

若無小龍女的存在,楊過有可能喜歡公孫綠萼嗎?

答案應該是肯定的,請參閱我此篇文稿--"神鵰新解~楊過與公孫綠萼(七)",或者是此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tWNiITgcA

楊過與公孫綠萼調笑戲鬧時,曾因看著她的臉龐心動,而受情花之苦。是以楊過是可能會喜歡上公孫綠萼的。

與小龍女一樣,少女公孫綠萼是那麼的純潔不染,心思單純的像夜空下的皎月,含蓄的如荷塘上的的青蓮,這樣的少女怎不叫年輕男子心動?

只可惜公孫綠萼一片痴心,歸許無期。楊過心中已有了小龍女,絕情谷中兩人的邂逅,對楊過而言,只是少男一時的貧嘴、逗鬧,並無追求之意。但對公孫綠萼,卻是生命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心田開放。花開片刻,還來不及綻放青春,人卻香消玉殞。

回頭來說,即使楊過喜歡公孫綠萼,但愛上她,與她成親又是另一回是。除非楊過許下承諾,那定然會與公孫綠萼長相廝守,如若不然,楊過還是有機會與其他女子相遇,比如郭芙、陸無雙、裎瑛等。在此情況下,楊過會考慮他真正所愛,從而做出選擇。

只是想提在沒有小龍女的情況下,楊過與其他女子結合的可能性,至於最有可能與哪一位在一起,且留給讀者思考與想像的空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com&aid=120715135

 回應文章

ching 我家的寶貝 艾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5 15:22
好久沒上來了, 楊大俠, 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