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參加「野草莓運動」的兒子的第四封email
2008/11/14 15:33:44瀏覽2492|回應5|推薦53

兒子,你女友一早就打來我公司說「這次分手是真的!」,「你兒子其實只是要利用本週六中南部北上集結的機會,和網友約著見面!」 

兒子,雖然同樣身為男人且不再青春我我心底不禁的透出一絲絲艷羨,但老爸這次還真是啞口無言,連幫你說句話轉圜轉圜都沒用,因為不論我躲在無人的會議室裡怎麼努力說,她都只回我一句「不信你去上網看啊!」,但怎知不景氣,公司去年年中就將會議室中的電腦移出去了,所以我只能聽她抱怨著。 

說真格的,上了你們的網站,一堆名詞看得我是真羞愧,你們又是架網站又是寫狀式的為文,為我這公民伸張憲法所賦予的權力,但很多文章我才剛看懂幾個字,就這麼硬生生地竄出一個、甚至接連好幾個讓我唸得出但搞不懂的名詞,除了「比例原則」,我約略可猜著個七、八分外,其餘的所帶給我的挫折感和當年國中學英文時如出一轍,羞愧羞愧。 

好在老爸年輕時也是盲目追求流行過,那「比例原則」應是說:政府執行公權力時,不得違反人民「什麼都不必說」的權力,對吧?!若老爸猜對的話,還可真要感謝【比莉姐】那首【什麼都不必說】。 

那難怪阿扁要絶食,同時還有人要抗議收押阿扁是司法不公了,因為新聞說阿扁受偵訊時有行使部分緘默權,那收押他就違反了「比例原則」,是吧?! 

另外,有件和「野草莓運動」無關的事老爸非得同你抱怨一下,因為你介紹給我的那個學長,才進公司不到兩個月,已得罪我一堆同事及下屬,不時嫌事小而積極要求參與「大計畫」,表明「想要作scope更大的事」,這極積的態度,雖讓部分同事不悅,但也覺得他是出於主動積極,而新人求發揮的心情更是可被理解,但真讓人抓到把柄拿來說嘴的是,那些不被他看重的「小事」,十之八九是作的丟三落四,拖累整體工作效率;同事好心提醒,他卻搬出企研所那一套理論對同事說如何如何公司才能賺錢云云,而手上的工作卻依然需要人幫他收尾,唉!他是我帶進公司的,我若像圓山遊行的帶頭那般跑掉,那你不用等延畢就得開始自立了,而我們公司又正派經營,同事下屬也沒人欺負過我,我總不能說我懷疑你學長作不好,是因為他在上班時有黑道介入,是吧?!所以我也只能在試用期滿後,還你這位學長自由之身。 

不過你可不可同老爸私下說說,老爸要你那學長走人時,他會不會說「你濫權!這是威權體制復辟的現形!你這樣對得起台灣人民嗎?!」 

別誤會,不是老爸更年期而愛多想,而是最近在媒體上,常看人就這麼將一己之事、己之所想,硬扯上是全台灣人民之事、全台灣人民之所想,所以老爸怕會得罪全台灣人民,這事兒很重要,千萬要記得同我說。 

P.S.隨身碟倒底有沒有在你身上啊,若在你那,而你又還不打算回家的話,約個時間我去找你拿好了;還有,可不可幫我上網抓【比莉姐】那首【什麼都不必說】MP3,老爸還挺懷念的。


給參加「野草莓運動」的兒子的一封email

給參加「野草莓運動」的兒子的第二封email

給參加「野草莓運動」的兒子的第三封emai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2383975

 回應文章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針見血嗎?!。。。 針針見血吧!
2010/09/29 03:44

一針見血嗎?!。。。 針針見血吧!好文!謝謝James推薦。


蕭峰
2008/11/16 16:37
無聊的  愚論  只會說  不如實際去做   光說不練  空有一堆大道理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抗爭的背後
2008/11/15 18:11

這是一次又一次台灣街頭運動歷史的重演

這群年輕人自以為是的觀念

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

有人說他們是自動自發的

試問沒有大人們物質的支援與技術性指導

他們怎麼可以有計畫性地撐這麼久

相信最難過的是學子的父母們 在家裡擔心操煩

他們義憤填膺講一堆人話 

卻自己不孝在先

自己都做不好自己的本份

又怎麼有立場去要求別人呢?


Lara
了不起
2008/11/15 03:24
我快要笑死了
這一系列的信實在是只能說讚到極點
你真的寫的好棒啊
比那些罵來罵去的人寫的更厲害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針見血
2008/11/14 15:39

這樣的影射野草莓運動

一針見血

令人佩服


思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