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夢後的...不知多少天...
2015/05/06 10:27:56瀏覽1767|回應8|推薦72
不知為什麼,正準備過馬路的男人,覺得對街候車亭裡的老人,在看著自己。
 
清晨六點的街道,原就車少人稀,男人身旁無人,只有零星散布在柏油路面上,印著一塊塊街景的夜雨積水,於是男人下意識地看了看自己身上,以為或許是衣著沒穿好,接著假裝不經意似地抹了眼角、抺了臉:不會是臉上有東西吧...。
 
當男子的目光與老人對上時,老人撇了頭,沒事模樣,但嘴裡似唸著什麼。
 
斑馬線的另一頭就在候車亭邊上,當男人踏上了人行道、經過候車亭時,男人發現,老人又在往男人的方向看了,雖然只是短短的,也許就一秒吧,男人仍察覺到了老人臉上那有點莫名的詭異神情,而那假裝成若無其事的模樣,卻更明顯了。
 
沒停下腳步的男人,再次伸手,假裝不經意似地抹了眼角、抺了臉,接著還揉了揉鼻子:真不會臉上有東西吧...。
 
過了候車亭後沒幾公尺,又是一個路口,男人站在人行道邊緣等著,看著街景、瞄著號誌讀秒當中,兩個該是去晨運的老先生來到了男人身旁,等著過馬路,但才站定,一輛急馳而過的汽車濺起了一夜大雨後柏油路面上的積水,而那灘積水,正好就在男人和老先生們的面前,接著男人聽到耳邊一陣老人的咒罵。
 
男人轉頭往右後邊一看,兩位老人的衣褲被潑濕了東一塊、西一塊,這當下突然感到有點奇怪的男人,摸了摸衣服、看了看身上,一點水漬都沒有,而在這之後,男人感到更奇怪的是:那兩位老人,其中有一位有半個身子是在男人身後,但他衣服給潑濕的似沒有被男人的身體遮擋住一樣...。
 
就在男人感到奇怪的當下,行人號誌轉綠,兩位老人不顧身上的水漬,急著過踏上斑馬線,而當那有半個身子的老先生在急忙之間撞過男人臂膀時,男人更訝異了,因為不只是那位老人快步得似一路無阻模樣,就連男人也感受不到有肢體碰觸的感覺。
 
在綠燈倒數中愣住了的男人,最後仍下意識地踏上了斑馬線,但沒留意到,綠燈只剩沒幾秒了,幾秒後,當男人仍在路心時號誌變燈了,但訝異到有點失神的男人沒有留意,仍在斑馬線上邊走邊想著剛才的情形,就在這當口,男人聽到右方傳來一陣急馳的引擎聲,於是轉頭向聲音看去:
『來不及了...』,在感受到一陣強大風壓時,男人直覺地這麼想,同時也覺得這情境似曾相識。
 
然後?男人全想起來了:那個因為一個夢而比往常還要早起的早上...,一切的例行都被提早的早上...。


*<那一夢後的...那一天...>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22839497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5 12:21
清晨 一夜宿醉未歸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5-06-26 04:15 回覆:

呵呵, 也有可能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8 10:37
走錯路了?新好男人,怎變成靈異小說作者?踹共!!!呵呵呵...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6 11:55
好似靈異小說呢尖叫
blue phoenix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5-06-17 04:01 回覆:
正是靈異小說來著的(可怕喔~)  ^^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1 17:35
他們全都只剩下了魂?!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5-06-06 08:05 回覆:
不是"他們", 只有"一位" 閉嘴

天路
2015/05/11 02:08
光線尚未全開的清晨,
趕早的爽利與貪晚的睏倦相遇⋯⋯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01:40
第一次沒有很看懂。繼續閱讀第二次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7 13:25

我只注意到辣妹有沒往我這邊瞧, 順便再檢查一次 fly open or not..

. 哪來時間 注意 蝦米 老頭兒..奸笑

Victor 得意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10:35
靈異第六感由費城轉回台北?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5-05-07 09:49 回覆:
我想回去費城吃越南餐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