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思裡的油飯味
2019/03/25 07:30:21瀏覽3650|回應4|推薦78
這一年來,常擔憂起即將上國中的兒子,有時半夜一醒,腦海裡又湊巧閃過這事,就再也睡不著。

昨個帶兒子吃米粉湯,一出店遇上了賣油飯、冬粉的推車小攤,大概是因為太常惦記著兒子的升學之路,突然想起了一位國中同學。

國一時我們同班,也同路公車上、下學,有時早上會同班公車到校,那時校門前就有個油飯、冬粉的推車,他不時會買兩分油飯,一分當早餐,另一分裝進他的空便當盒,忘了他名字,但還記得,他不要太多那紅粉色的醬,也還記他偶會自嘲的說,你一定覺得我很可憐吧。

他並不頑劣,但不知何故,無心於課業,但也不知何故,國二時唯獨無心課業的他被轉到了放牛班,自此後,只要在上課時,都會聽到球場上傳來的籃球拍擊、撞擊籃板的聲音,那是他,還有與他同班的幾位同學。

雖僅一年的相處,我一直覺得,他不只不笨,甚至算聰明,在運動上也有天分,所以之後每每見到他在籃球場上,都會覺得他有點可憐,因為他可能真感覺是被放棄了。

起早後的一點雜思,隨想,也許下回該買分油飯回味回味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25246833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3 02:35

大不擔憂兒子未來學校的環境非你我時代的單純?

我都是這樣想:

學校生活本就是個小型社會的縮影,一定會有[壞事]孳生,但比較不是大害

若遇到[壞事],就當作社會化練身的場所,作父母的好好陪伴,疏導他的負面情緒

只要他心靈強壯,關關難過還是關關過

至於成績咩,以我家兩隻蛙的例子,只能說真有考運這種事唄,但何妨,沒有一試定終身的事

再如何輾轉了 委屈了 牆腳的草還是會冒芽出來

大不別擔憂太多,看得出你已給足了小不強大的勇氣去面對波折!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快,
2019/04/02 21:57

小不都快小學畢業了 .... 國中還留在台灣嗎?

  

對所有人 (尤其是在亞洲學校上學的)

國中三年絕對是人生最疲憊的階段

孩子辛苦,父母也跟著不好過

大不 小不,要一起加油喔 !!!  Fox oh ya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9-04-03 06:17 回覆:
在台灣就讀。

謝謝賈媽關心,會加油的 ^^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8 16:52
所以要常態編班,
但又要因材施教,
兩難呀。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9-03-29 05:03 回覆:
很難,就算常態編班,一班分成升學與不升學的兩個世界,還是可能發生的,畢竟這與學生的家庭教育功能,以及自身求學態度也有關係,所以我覺得在整個求學過程中,除了要求教育體系的健全、教育人員的資格外,家庭教育的責任也該同時擔負起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6 07:24

別擔心,行行出狀元!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9-03-27 04:12 回覆:
成績其一,同時也擔憂現今的校園環境不若以往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