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蒜苔牛肉絲
2019/02/21 04:49:09瀏覽2698|回應3|推薦53
昨個上市場本是想找辣椒的,繞了半個市場都沒見著,絶了,但又不想再把剩的半個市場找遍,回頭去逛熟識的菜攤。

那菜攤是一對年約六、七十的老夫妻開的,種類很多,貨源明顯與別的菜攤不同,量少些,但也精緻些,可也是沒辣椒,就隨便看看。

見有蒜苔,一掐,挺嫩的,一問,挺貴的,一斤兩百,來個半斤吧。

老夫妻倆看來挺開心的,畢竟這菜不便宜,不是很好賣吧。

原想一鼓作氣把菜買完,在市場買牛肉絲,但前幾天才買過,基於風險分散原則,決定在回程經過的超市買牛肉絲。

挑了兩盒,說是榖飼的,結帳的收銀小姐是熟識,嗶嗶刷了條碼後,突然音量放低說:我們有同事想問你,你餐廳開在哪裡?說想去吃。

哎,誤會大了,真開餐廳怎會上超市進貨,不過的確偶會見到附近賣吃的商家來這補點東西。

同她說我沒在開餐廳,見沒人排隊就分享了幾張自己燒的食物照後,收銀小姐有點悵然地同我笑了笑。

這蒜苔,不宜久炒,正好還有些甜麵醬,腦裡把幾種搭配轉了轉,選定,就這麼辦了。

甜麵醬有個甜字,但其實鹹,所以牛肉絲就只用蔥薑水拌了點玉米粉抓抓、吃水。

為免手忙腳亂,甜麵醬先用了點紹酒、白糖調成了汁。

辣椒,算是增色,剖半去籽。

牛肉油少滑不開,甜麵醬油少炒不掉那生味,起鍋時下的油量稍多些。

中油溫下牛肉絲,滑散,見牛肉絲開始有些嬌羞之色了,調好的汁水倒下去,可要分次倒,倒了後還要翻炒,若是一口氣倒下去,可就太不懂憐香惜玉,錯過了那嬌羞之色,誤了大好春宵。

最後下蒜苗、辣椒,快速翻炒個幾回斷生,起鍋。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24956406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5 09:45
所以,您是說的一手兒好菜讚啦
滋味兒真如何,未考?哈哈哈

懵秋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02:37
好東西偷著吃?哥們兒,自己交代吧!離譜兒!

Trena
2019/02/21 12:05
常常在想,身為煮婦,是不是可以讓常常需下廚為家人準備三餐這件事作起來更開心點,更專業一點(營養又好吃)。因常為了想要幫家人準備什麼三餐而傷透腦,也暗自抱怨為什麼這種事非得是我,而非先生呢?想到多讀點關於飲食這事,也許可以有些改觀,看到這部落格作者推薦的飲食書,及您的飲食藏書之多,真是令我傻眼,進入了這部落格,更是覺得挖到寶的感覺。許多很棒的分享。初次到此,真是要先感謝您了。(trenahu@gmail.com)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9-02-22 04:48 回覆:
謝謝Trena的來訪及留言。

下廚不光是餵飽家人,同時也為家人健康把關,太太或是先生都可輪流著做,或是一塊兒做。

我喜歡下廚,一來是自己愛吃,二來是覺得它很考驗下廚者的腦力,不同鍋具、不同爐具,相同食材不同季節裡,以及不同牌子的調味料,都各有其特性,燒出一盤菜就很像一場機智問答,有著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