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梁文傑臉書
2012/01/19 08:12:29瀏覽512|回應0|推薦6

不爽王雪紅!綠支持者發起「拒買HTC」! 

HTC董座王雪紅選舉前夕公開表態「挺九二共識」,在選後讓許多綠營支持者反感,甚至在網路上發起拒買HTC運動。競選期間擔任蔡英文總部發言人的市議員梁文傑也在臉書上貼文,拒用HTC,改用韓國品牌三星的手機。 

梁文傑在臉書上表示,很多人支持HTC是因為它是台灣品牌,雖然它的技術落後三星,相同規格的手機更貴了一成左右,但大家都堅持愛用國貨,HTC才能在台灣壯大。他認為,這道理就像裕隆的Luxgen能迅速受到大家青睞一樣,雖然它比同級的日本車貴了許多。 

梁文傑表示,「嚴凱泰雖然挺馬,但這是他的自由,至少他這次沒有受中共指揮站出來胡言亂語」。 

梁文傑批評,王雪紅當然也可以挺馬,但不該站出來說挺一個中國,這就表示和王雪紅不是同一個國家,和HTC也不是同一個國家,「那麼我當然可以收起我的愛國心,不必再花更高的價格去忍受一台劣等貨。王雪紅可以商人無祖國,那我也可以心安理得的消費者無祖國」。 

梁文傑前晚在臉書放上新換的三星手機照片,並表示「寧願讓韓國人賺我的錢,至少三星的老闆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貼文公開後,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有綠營支持者表示贊同,但也有其他網友不以為然,留言反駁表示,「三星、HTC、蘋果有許多供應鏈或代工廠都是在大陸,如果選輸了就要抵制,在使用手機時,應該先把面板和裡面的晶片拆下後再使用,以後把所有供應鏈的支持政黨通知大家,讓我們知道一隻手機裡面到底有多少東西我們可以用的」。 

※延伸閱讀》
梁文傑臉書
臉書:連署拒絕購買HTC全民運動
 

2012/01/18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出處: …自欺欺人被人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