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傷者早日康復,願逝者安息
2021/04/05 00:07:17瀏覽1127|回應1|推薦78

【願傷者早日康復,願逝者安息】

宋楚瑜         20181022


看到昨日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重大傷亡,心中感到非常震驚與不捨。我今天出席台北市府市政顧問座談時,特別打上深藍領帶致意。願傷者早日康復,願逝者安息。

我曾經不止一次提到,「臺灣鐵路管理局」原本歸於省政府交通處管轄,凍省之後,改由交通部管轄,發生了非常多問題,當年的國民黨、民進黨,尤其是國民黨要負很大的責任。台鐵局對臺灣交通負有重大責任,所以收入繳交中央政府,但現在鐵路局老員工退休金確由現在的營收支付,這是極其不合理的。當初鐵道沿線路徵收的地產,變賣之後,收入歸中央,而沒交給鐵路局去做一些善設施改善或安全檢查、維護改進等工作。如果這些問題不根本解決,將來還是會出問題。另外,台鐵局要規劃為公司化民營化,但是鐵路很大部分是負責低收入、偏鄉的交通,票價是要被管制的,如何能用公司治理的角度來考量營收?車廂換新、員工訓練……等等的成本,都不是現在在的票價營收可以支付的。

我認為,台鐵局未來的管理營收、員工照顧,以及鐵路改進現代化等問題,都必須要好好思考。另外,這次普悠瑪列車意外不應只是台鐵局內部自行調查,我會請親民黨立院黨團提案要求儘速成立第三方更高層次的專案小組,提出調查報告,以昭公信。

看到許多鄉親在這次意外中傷亡,心裡非常難過,希望相關單位能做好後續醫療、慰問及賠償的工作。我今天出席台北市政顧問會議時也建議柯市長,台北捷運也已經營運多年,軌道是否有老化、損壞問題,也應適時做檢驗。柯市長也回應會請相關單位立即去研究。我們不要在每一次發生災難之後說檢討,新聞熱潮一過,檢討案又變成不了了之,不要讓許多鄉親的性命白白犧牲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5 11:11
請問,這篇是您寫的、或是宋先生作品,甚至您即宋先生?如果您親筆,我必再回應。🌈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1-04-25 14:21 回覆:
引用宋先生的警語
給大家參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