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要懇求人人關心珍珠五寶散鉛中毒案 ?
2021/01/10 00:23:30瀏覽784|回應0|推薦34

為何我要懇求人人關心珍珠五寶散鉛中毒案 ?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經兩個月調查,發現歐姓中藥商將硃砂混入中藥材製成「珍珠五寶散」,賣給九褔診所負責人洪彰宏;盛唐診所負責人呂世明向歐男買硃砂調配「獨家秘方」,兩診所各將中藥粉提供病患服用,疑因歐男將鉛丹「誤當」成硃砂,導致服藥民眾40人鉛中毒。檢方認定歐、洪及呂三人並非故意,在202012月初,將呂等3人依違反《藥事法》等罪起訴。

    我們都聽過犯罪黑數」理論,本服藥民眾40人受害,依此理論服藥民眾會達百倍,至少4000人,4000人中有人不願曝光,有人自認倒楣,也有症狀輕微者,把藥丟掉就算了,願意積極投入法律程序維護權益者,也許百不得一。

    曾經有美國心理學家玩過一個遊戲,在派對中隨意與陌生人搭訕,接觸到第五位陌生人時,就可以在雙方之間找到親戚朋友或同學關係,把4000位潛在受害者的社會關係拉開來,其中不乏我們自己的親戚朋友或同學,因此關心珍珠五寶散鉛中毒案就是在關心我們自己的親戚朋友或同學 !

遏止歪風,將來所能救到的受害者,其實是我們自己,希望各位部落格好友們,盡力把此事轉傳出去,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啊 !

引用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醫師表示,張宏年一家吃中藥導致鉛中毒案非今年首例,早在今年3、4月中部就曾有一家四口因服用九福診所五寶散調身體而鉛中毒。

    洪東榮說,這家人中的23歲女兒因反覆腹痛、腹脹、便秘長達6週,最近又出現四肢無力和黃疸症狀就醫,懷疑是鉛中毒送到中國附醫檢查,發現血中鉛濃度高達70ug/dl,高於正常值6倍,一檢查才發現全家人都鉛中毒。

    由於鉛中毒可能來自環境污染,這一家人正好又開塑膠工廠,最初懷疑是工廠暴露所致,醫院派員到工廠附近採檢土壤、塑膠廢料時,恰巧看到一罐全家人都有服用的中藥粉五寶散,一驗鉛含量竟高達10萬5500ug/g,確認為鉛中毒來源。

    洪東榮說,這名女子經治療,目前已經可以自行行走,但因鉛中毒已損傷神經,至今仍有點跛腳;事件爆發後,因這家人不願曝光,此事才未爆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icchi169&aid=15523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