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杏妹
2020/02/26 14:23:41瀏覽548|回應0|推薦18

【遺書之五】

親愛的杏妹: 1953.5.19

杏妹!這封信到你手中之時我已經不在世間了。杏妹!

相信妳一定為我而濺些悲傷的淚...... 啼哭是美貌的強敵啊。

請妳不要悲傷。和死的掙扎已經終結了。精神上及肉体上,

感覺得疲勞不堪了....我深切地希望休息。古人說得好。「永

! 我絞盡最後的精力來寫這封遺書之目的,是要對妳道謝

生前之愛顧及拜託兩三點事情。

有兩三點,拜託妳......

孩子們如何愛慕著妳,而多麼受妳愛顧,我非常清楚。可

憐的很,他們是無父之子了。我非常懇切地拜託妳好好的訓導

他們。不可給他們灰心,自暴自棄,成為歪心的人;我知道妳

是很能幹的教師。如果他們能受妳的訓導,他們的將來是不可

限量的。抱憾的很,我不能報答妳的照顧,但我相信,他們一

定有光明耀輝的日子可報答妳的大恩。

我疼愛著清蓮一樣,相信妳也一定愛她吧!可憐的很!

變成寡婦了!......請妳做她的很好的相談對手,助力者,多多

 

幫忙,照顧她們母子....!想起來了,我曾對妳借好多錢啊!

不能奉還給妳,對不起的很!請原諒吧!道謝生前的照顧,

禱妳前途光明,拜託照顧妻子。......

!累的很,寫不下去了...不能和妳作最後的話別,

後的握手,抱憾的很!嗚呼!夢呀!夢呀!一切都是夢了。一

切的事物,人們,永別吧!等一會兒我的胸窩兒就被子彈打

貫而永眠在大地上......

再祈念一回赴死而去了......

“我最親愛的杏妹!祝妳 青春永存!快樂常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