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型正義是國家內部事務
2018/12/26 15:27:52瀏覽343|回應1|推薦11

7兄觀點:

一個中國的共識

當中共政權代表中國是國際所公認承認的

中華民國無論如何都無法自我轉型正義

中共政權不是中華民國的母國

中華民國才是母國中國

曼德拉消弭了白人政府的種族隔離制度 實現了南非黑白種族和解

施是台獨分離主義者

台灣獨立和中華民國107 是無法同時存在的

 

老兄的論點出現兩個誤會:

一、   施明德主席不是台獨分離主義者

施明德主席親口告訴我: 反蔣反中,甚至反中共,但是在大陸建立完全民主體制以前,我一步也不願

踏上大陸

二、   中華民國無論是否如何都無法自我轉型正義

轉型正義是國家內部事務與外國或國際無關

      雖然中共政權代表中國是目前國際所公認承認的

      但是在歷史上中華民國才是母國,也是國際社會所

      不敢否認中國代表權之爭,其實尚未結束,這才

       中華民國能獲得各國簽證的原因

中華民國自己取得轉型正義,是為從前犯的錯誤,真誠道歉與補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icchi169&aid=122620927

 回應文章

10
2018/12/27 08:36
施明德是獨 要獨就必須滅國廢憲更改國號


沒有登記的離婚 說已離婚是不具法律效力的 是假的  


大陸說我才是正主 




以下摘自維基施明德


- 公然主張「中華民國模式的台灣獨立,表示「台灣應該獨立,而且事實上已經獨立三十多年了」


-「眼前的民主與自由是抗爭者的戰利品,絕非統治者的恩賜物」。「當獨裁是事實,革命就是義務。」施明德說,1970年正是我們國家外交處境進入最危險的關鍵時刻,當時總統蔣介石一意孤行,因此有江炳興等人起來反叛,並且他表示,「敬烈士」目的,是在「化仇恨」。


-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平等、互不隸屬的兩個政治實體、主權體,並且,中華民國即是台灣、台灣即是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