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治天皇的身世傳說
2018/11/04 20:03:30瀏覽421|回應0|推薦9

關於明治天皇的身世傳說  

作者: 加州清光

      網路世界有人曾總結了幾項對比,讀起來很有意思:
  (一)即位前:1864年,睦仁13歲,當年7月時宮廷發生禁門之變,聽到炮聲和宮女的尖叫,睦仁親王暈厥(失神)。即位(1866年年末繼承皇位,但1868年才正式即位,改年號明治)後:明治天皇威風凜凜,在馬上檢閱近衛兵,大聲發佈號令。
  (二)即位前:睦仁親王自幼體質虛弱,每年都傷風感冒;16歲的時候,還在宮中忙於和宮女一起遊戲。即位後:體重約90公斤,身材魁梧,和近侍玩相撲的時候,可以把對手扔飛。
  (三)即位前:睦仁親王到了16歲,寫的字還是“金釘流”,也就是說寫的很爛,而且他也不關心政務。即位後:明治天皇寫的書法是“達筆”(意思是寫得很好),而且熱心學問,富有教養。
  (四)即位前:睦仁親王沒有騎馬的記錄,大概是不會騎馬。即位後,明治天皇在鳥羽伏見(地名,在京都南郊,1868年在此處發生倒幕戰爭的決定性戰役)的時候,騎馬閱兵。
  (五)即位前:睦仁親王種過痘,所以沒有得過天花,臉上沒有麻子。即位後:嘴巴周圍有麻子,所以不喜歡照相,特地請義大利銅版畫家 Edoardo Chiossone 給自己畫肖像畫,然後對肖像畫拍照,作為自己的御真影,並且,他還為了隱藏麻子而留了鬍子。
  (六)即位前:睦仁親王習慣用右手。即位後:明治天皇是左撇子。
  (七)即位前:基本是“佐幕攘夷派”,繼承了先帝孝明天皇親幕府的政策。即位後:基本是“倒幕開國派”。
  從以上的對比,我們似乎可以看出,睦仁親王和明治天皇反差太大了。如果說孝明天皇被暗殺,那麼,有沒有可能,當時作為親王的睦仁也被暗殺,之後,由另一個人冒用睦仁的名字當上天皇,成為事實上的明治天皇呢?
  這個傳說,似乎也有可能。
  那麼,那個歷史上真實的“明治天皇”到底是誰呢?據說,他的名字叫“大室寅之佑”,大室寅之佑是居住在長州的倒幕派公卿大室莊吉的哥哥,所謂的“大室家”是南朝後醍醐天皇的皇子尊良親王的後裔。也就是說,他和“熊澤天皇”一樣,是南朝後裔。那麼,他和他的兒子大正天皇對南朝系關照有加,並明確了南朝的正統地位,也就不足為奇了。
  據說,大室寅之佑體格健壯,是相撲迷,與長州的奇兵隊一起進行過軍事教練。巧合的是,當時伊藤博文的職務就從屬於長州奇兵隊,歸岩倉具視領導。如果大膽推算起來,伊藤博文、大室寅之祐(明治天皇)和岩倉具視應該早就認識。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9d032f01000aun.html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icchi169&aid=1193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