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皇極梅
2018/06/24 18:45:56瀏覽668|回應0|推薦12

皇極梅

看了護珠塔主收集的《林四娘資料彙編(中)》,看到陳奕禧(1648--1709)所著《虞州集》中《林四娘小傳》,最後林四娘丟下一句話------“後會于江南方伯署中”!突發奇想:《紅樓夢》作者寫林四娘的故事隱含目的------就是告訴後來人,與《紅樓夢》作者“後會于江南方伯署中”!

        我這並非無稽之談,《紅樓夢》作者與做過江蘇方伯、江南總督的尹繼善及其子、婿,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尹繼善就是《紅樓夢》中賈雨村的原型(參見我發的博客)。《紅樓夢》作者講“林四娘故事”,借《林四娘小傳》中林四娘丟下的一句話------“後會于江南方伯署中”,隱含告訴後來人:與《紅樓夢》作者“後會于江南方伯(尹繼善)署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icchi169&aid=11279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