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熊厲害!
2016/11/18 16:08:49瀏覽5831|回應32|推薦198

買了一個灰熊厲害

85度C的灰熊厲害

上面圖片擷自 "85度C" 的官網, in case 海外有人不知, 85度C在台灣是連鎖企業, 專賣蛋糕和咖啡. 

買的蛋糕很大, 名叫灰熊厲害, 厲害到把小肉球嚇一跳, 因為小肉球從來沒聽過灰熊厲害, 看到標籤時以為員工貼錯.  此外, "灰熊厲害" 好像不怎麼合乎文法.

85度C的蛋糕超級好吃, 小肉球畢生厭惡蛋糕, 也不吃水果, 自從2015/7/7家中電腦故障, 改用圖書館電腦, 從此改變日夜顛倒的生活作息 -- 也從此開始吃水果, 吃蛋糕.

自從開始吃蛋糕以後, 85度C的蛋糕都試吃過, 就只剩這個俺不懂名字的灰熊厲害.

找不到灰熊厲害

俺對蛋糕為門外漢 -- 一竅不通!

為什麼叫灰熊厲害?

明明蛋糕上是棕熊, 為什麼叫灰熊?

這種蛋糕的英文名字是什麼?

至今沒找到答案.

懶懶熊不厲害

找到這個, 它不是灰熊厲害, 它叫懶懶熊蛋糕, 英文名稱是 Rilakkuma cake.

這隻褐熊是日本San-x公司1996年出品的漫畫角色, 日文名字為リラックマ, 英文名字叫 Rilakkuma, 台灣譯成 "懶懶熊" (台灣某知名超商又譯作拉拉熊), 香港譯成 "鬆弛熊", 大陸譯成 "輕鬆熊".

Rilakkuma 是 relax (放鬆) 和日文「熊」(クマ, kuma)兩字的組合.

灰熊蛋糕

找到這個訂做送給查理 (Charlie) 的灰熊蛋糕, 它叫做 Grey Bear Cake.

TMD, 貴的要死, 叫價 $419.00!  美元耶!

徵求答案

為什麼85度C的灰熊厲害蛋糕, 要叫做 "灰熊厲害"?

按照懶懶熊蛋糕和灰熊蛋糕取名的邏輯, 蛋糕名字不一定跟其成分有關係, 懶懶熊蛋糕和灰熊蛋糕是按照 "造型" 取名的.

但, 85度C的灰熊厲害蛋糕以棕熊為造型.

灰熊轉棕, 就變厲害 -- 難道棕熊比灰熊厲害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8218033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
2018/05/26 22:30
灰熊厲害就是台語“非常厲害”的意思(@)

這.....
2018/04/17 05:43
連灰熊厲害都不知道
看來妳太常待圖書館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8-04-17 11:07 回覆:

說的也是!  小肉球以前完全不碰糕點, 蛋糕勾不起絲毫食欲, 路過85度C從來不屑一顧 -- 直到灰熊厲害!

真的不錯吃, 沒有想像中的甜膩.

自由黨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16/12/05 11:56
好可愛!.....很想吃這蛋糕=。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2-05 12:10 回覆:

很好吃!  85度C的灰熊厲害 (八吋) 定價520元, 很實在, 有好幾層變化, 不會太甜!

真的灰熊厲害!

非常厲害!大笑


肉球版主別亂吃ㄚ~
2016/12/01 09:06

俺本來痛恨巧克力, 醫生說巧克力降血壓有奇效, 就開始吃巧克力了, 85度C的巧克力不難吃, 黑森林超好吃!

尖叫

個人覺得 , 醫生說的巧克力 , 應該是那種 "苦得要死" 的純(黑)巧克力 , 就是那種標示 70% 以上的巧克力.

"劑量" 也需注意 懷疑

 

絕對! 絕對!! 絕!!! 對!!! !!! 不是這些糕餅店賣的 又甜 又油 的糕餅啊!  啜泣 

吃了肥死不打緊 我好可憐哦 

搞得 血壓高 血脂高 血糖高 才慘 天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2-01 10:49 回覆:

謝謝您! 

最近吃太多、太多的蛋糕, 真的感覺非常不對勁.

例如昨天, 午後開始不舒服, 胸口堵塞, 坐立難安, 以為是 heartburn 或胃食道逆流, 可是喝開水下去, 測試胃食道的感覺, 判定是心血管問題又作祟了.

當下決定要忌口 -- 不要再狂吃那麼美味的85度C蛋糕了.

因為小肉球畢生不碰甜食, 不吃蛋糕 (只因為討厭甜食), 突然決定要開始吃蛋糕, 就沒日沒夜地亂吃一通.

因為一整個蛋糕看起來很美, 就每次都買一整個.

謝謝您的忠告.

從昨天下午起, 就立下決心, 絕對不要這麼 "放浪無羈" 了, 少吃蛋糕為妙!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30 14:13

管他什麼熊

只要不咬你

吃了就是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2-01 10:43 回覆:
不行啊, 小肉球愛熊, 不吃熊滴!愛你喲!

HT
2016/11/27 17:35
三餐都吃!!!!!真的也是灰熊厲害!!!!!!!!!!!!!!!!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28 11:17 回覆:

好吃極了! 

因為買了一整個八吋蛋糕, 本想跟家中狗貓分享, 狗貓不喜歡, 舔呀玩呀, 並非喜愛, 牠們既沒喜愛, 給牠們是暴殄天物, 所以小肉球必須獨自解決這一整個八吋蛋糕.  那麼, 就只有三餐都吃了, 俺很努力, 不浪費食物乃金科玉律, 總共四餐解決掉它.

這四餐 -- 每一餐都很快樂, 很享受, 很感謝85度C做出這麼厲害的好吃蛋糕.

四餐的搭配: 百香果, 葡萄, 香蕉 -- 及7/11的49元沙拉.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6 20:11

"灰熊厲害"起源於很久以前的一個網路笑話:

灰熊和獅子,哪一個比較厲害?

答案:"灰熊厲害"(非常厲害)。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27 12:05 回覆:

哈哈哈!!!!!  這網路笑話怎麼聽都仍然覺得好笑極了!!!!!

在小肉球這裡的85度C店, 它的櫥窗裡擺著德國黑森林蛋糕 (下圖), 標籤為 "德國黑森林", 旁邊即灰熊厲害, 標籤為 "灰熊厲害".   洋蛋糕, 黑森林, 灰熊... 童言啊, 小肉球怎麼樣都不會想到台語啦!

已經吃過85度C的黑森林了 -- 好吃!  好吃!  好吃!  俺本來痛恨巧克力, 醫生說巧克力降血壓有奇效, 就開始吃巧克力了, 85度C的巧克力不難吃, 黑森林超好吃!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6 20:01

"灰熊厲害"這詞已經很久了,就是"非常厲害"的閩南語諧音。得意

聽說現在台灣最流行的是"藍瘦香菇"(難受想哭),不是嗎?大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27 11:57 回覆:

知道台語 "非常厲害", 只不過怎麼樣都想不到這種蛋糕會取這種名字, 小肉球以為它的名字會是洋名, 怎麼都想不到會這麼 "ㄙㄨㄥˊ" 啦!大笑

"藍瘦香菇" 是從大陸流行過來的, 見本文第12樓回應之回覆.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6 19:37
本文證明小肉球的父母1949年到台灣!
這個"85度C"的灰熊厲害蛋糕, 看得我想回台灣一趟!
明年!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27 11:51 回覆:

為什麼 "本文證明小肉球的父母1949年到台灣"?  小肉球本來就是台灣的外省第二代呀, 爸媽在民國38年來台灣的, 他們是分別來的, 後來在台灣經人介紹後結婚. 

您是說小肉球聽不出來 "灰熊厲害"?  知道台語 "非常厲害" 啦!  只不過完全沒想到那種蛋糕會這樣地取名字, 小肉球從 "黑森林" 去想, 因為在85度C的櫥窗裡, 灰熊厲害旁邊擺著黑森林蛋糕.

85度C在美國有分店喲! 

啊, PeterNJ兄在美東, 它的店均在美西, 最近在達拉斯開了一家.

http://www.85cafe.com/News_content.php?data=622 (美國第11家分店 -- 加州聖荷西)
http://news.tvbs.com.tw/politics/519258 (在美西爆紅)
85°C Bakery Cafe 美國地點: http://www.85cbakerycafe.com/locations/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Thanksgiving !!
2016/11/25 13:47

感恩節改吃南瓜派吧 !

咱們年紀大了,不能吃太多甜食

來個鹹的南瓜派 ~

「南瓜派」的圖片搜尋結果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26 11:52 回覆:
番媽手巧!  這兩個南瓜派看起來就想吃, 讓人流口水!愛你喲!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