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迪園千屑集】NOs. 72~74:中華民國海軍真的很爛, 有好多自私鬼, etc.
2016/11/02 12:52:44瀏覽5033|回應19|推薦130

小肉球的【優迪園千屑集】


* 系列NO. 72:中華民國海軍--真的很爛!

優迪園格友天蠍座的家(湯姆熊的部落格)好久沒發文。睽違甚久,突見新文「我是旱鴨子」,發表於2016/11/02 01:30,然而文章僅有一句:

我是海軍,但是我不會游泳

小肉球豈可不回應呢?於是小肉球作迴響如下:

1樓. 小肉球
2016/11/02 11:22
謝謝您證明中華民國海軍真的超爛.大笑

* 系列NO. 73:鬼

格友謎謎新文談,最引起小肉球的興趣!小肉球不怕鬼,相信有鬼。俺收集一些鬼圖,歡迎採用:

 其實下面這張圖也有點像鬼,小肉球汪汪!


* 系列NO. 74:戀我癖?證明台灣民風澆薄的廣告

為什麼這樣的廣告一直播,一直播,讓人覺得台灣人好自私?

廣告公司愛死了那種自私,台灣的大人和小孩都那麼自私,所以那種自私的廣告能夠促銷廣告商所宣傳的商品.

以下影音檔俱摘自網路,若違反智財權,一獲知必立即摘除,本文所謂「屁孩」僅指廣告短片劇情與角色,絕非針對特定人物作人身攻擊.

大屁孩

下則影音檔乃桂格大燕麥麵的電視廣告,下載於2015 桂格機能燕麥麵(照顧篇)-劉杰克,現在仍在電視上播出:


 

太太蘭心蕙質,處心積慮,給超級挑嘴的老公做好桂格大燕麥麵,老公吃得香噴噴,太太在旁看他吃得香甜而十分歡喜,向這個大屁孩討一口.

辛苦的人是太太,張著嘴等著吃,老公的筷子夾著一撮麵伸向太太的嘴,但筷子到太太嘴邊卻快速轉回自己的嘴,那一筷子麵仍然進到老公自己的肚子裡.

這廣告除了販賣桂格大燕麥麵之外,還販賣「耍人」及「自私」.

小屁孩

下則廣告賣的是康寶煎魚幫手,下載於【魚皮完整酥脆的秘密】康寶煎魚幫手。獨。家。大。公。開。

這裡變成了媽媽和兒子,兒子要吃煎魚,媽媽使用康寶煎魚幫手把一條魚煎得金黃香脆,小男孩也吃得香甜,媽媽張著嘴說「啊」給我一口,小男孩同樣夾著一筷子魚肉伸向母親的嘴巴,但是筷子同樣抵達媽媽嘴邊卻轉回自己的嘴裡.

好自私、愛耍人的小孩,被寵壞的小屁孩!

台灣孩子都這樣吧?所以觀眾不以為忤.

蔡依林前天發行新單曲,歌名叫做「戀我癖」--這新詞彙是叫台灣人多愛自己.

很適合台灣吧?有己無人,愛自己愛得要死?唉!

我們佛教最重無我,基督教的耶和華和耶穌都強調「愛人如己」--小肉球汪汪!大笑

《利未記》十九:18:「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馬可福音》十二:31:「要愛人如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802563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廣告除了販賣桂格大燕麥麵之外,還販賣「耍人」及「自私」
2016/11/23 13:20

完全同意,

這廣告目的在傳達食物的味美,但潛意識裏卻讓孩子們好東西不需要分享——不是衹有學校(況且學校目前似乎也沒有教好),社會其實也有公民教育的責任。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24 10:42 回覆:

很失望NCC不覺這些廣告有何不妥!

不知為何, 台灣廣告商超喜歡 "一方張嘴想吃/另方舉筷餵食分享/舉筷到嘴邊卻回到自己嘴裡/另方露出失望及疼愛表情" 的劇情.

不只小肉球在文中舉出的兩個廣告, 還有呢, 一直播, 一直播, 教壞台灣人!


喬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1 03:17
哈哈,本文的回覆部分比正文還精彩。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11 10:57 回覆:

謝謝喬羽兄回應! 

正文是胡湊的, 好久沒寫文, 作為部落客 (博客), 有壓力啊!

所以胡亂拼湊, 湊出一篇應卯.


閒話
2016/11/07 11:08

懷疑 

小治 大大

已讀 不回 懷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07 13:03 回覆:

IQ高也可能是笨蛋

想起柯P等.  柯P的IQ很高, 是天才, 但IQ高不等於擁有智慧, 讓情感淹沒客觀事實哪堪稱智者.

小肉球認為我們的認知能力 (cognition) 是我們最重要的工具, 也可以稱為我們最重要的寶貝.  我們從呱呱墮地開始, 接觸到客觀的世界, 全憑仗著我們的認知能力來建立我們的自我, 以及我們的生活.

* 認知: 阿扁確實貪汙犯罪, 背叛台灣人民的期待, 丟臉丟到國際, 致令瑞士檢察署追查海角七億. 

  用膝蓋都想得出來, 不是IQ高嗎, 算算阿扁的公家薪水, 哪來的錢買人文首璽等豪宅, 沒錢卻能買之又買, 那麼就是貪汙來的錢. 

  阿扁既已貪汙, 且定罪, 就應該服刑. 

  阿扁說身體不好, 不好到了必須保外就醫的地步.

  那麼, 阿扁A了人民的錢, 對不起台灣納稅人, 黃姓麵包師傅看到保外就醫的阿扁在閒閒美代子地散步, 他有權去質疑及蒐證, 質疑保外就醫的有效條件, 蒐集A他這納稅人錢的公僕逃脫刑罰的證據.

* 情感: 不管認知到的客觀事實是什麼, 反正柯P等就是要愛阿扁.

嘻嘻, 從小治說不管我國海軍爛不爛, 他太愛海軍, 就是要說海軍不爛. 

同樣很危險啊!  不管陸軍裡面有人弄死洪仲丘, 不管海陸裡面有人虐殺流浪狗, 不管海軍裡面有人亂按發射鈕朝台灣海峽發射飛彈, 不管海軍有不少人說不會游泳...

反正就是要愛國軍, 所以沒有人可以說國軍爛, 沒有人可以揭發國軍爛, 揭弊的人都是惡人, 都需要追剿.


幻象國軍

真是很奇怪的中國人想法.  美國軍中不是發生虐俘事件嗎?   美國電影 "軍官與魔鬼" 不是真人實事改編嗎?  

軍隊必然會發生不對的事情, 把它們揭發出來, 修正它們便是了, 也沒人說美國軍隊很爛.

爛的是中國人很奇怪的自我感覺良好的想法.

姑稱之 "幻象國軍".

小肉球汪汪!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6 13:42

建議小肉球把「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這句刪掉

因為「愛人如己」是第二個誡命

第一個誡命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你的神」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07 09:36 回覆:
確實前面還有另一條誡命, 愛人如己是第二條誡命.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就是這麼理性
2016/11/05 17:16

許多習以為常的壞習慣其實暴露了人性的醜陋面。

家人的過度放縱也許溫馨,雖然犧牲者都是母親或妻子,不能否認這些畫面正助長了個人過度自私的合理化。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06 11:04 回覆:

最近不知怎地, 台灣電視廣告很喜歡這個怪點子, 不只小肉球文中提到的桂格與康寶: 對方等著嚐一口, 把筷子伸出餵對方, 伸到對方嘴邊, 轉一圈, 筷子仍回到自己嘴邊餵自己.

被餵的一方表現失望與縱容.

其實有解救的方法, 只須再加一個畫面 ---> 筷子再伸出去, 笑著將食物送到對方口裡.

再多這個畫面就OK了.


閒話
2016/11/04 15:47

海軍艦艇也不會和海軍陸戰互調~

連海陸出身的將領調職海軍司令都被嫌棄

 

反潛到底是海軍專業?還是空軍專業?

獵殺潛艦是海軍專業.可飛出去的定翼飛機又是空軍專業.(直升機,又是三軍都有.)

 

學格主 : 汪汪 ~ 大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05 10:37 回覆:
您講的太專業了, 小肉球不懂, 喵喵!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軍
2016/11/04 14:08
您說我一個人爛可以,說中華民國海軍爛就是不行.誰理你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05 10:34 回覆:

小治曾為海軍, 能游泳, OK, 游泳乃海軍本分, 如同漁夫必能游泳, 不能游泳哪堪稱漁夫.

如果真的爛, 就乖乖承認爛, 不承認爛, 活在 "denial" (心理學術語, 出於逃避而作出否定的心理自衛機轉) 中, 就會一直爛下去, 直到爛到核心. 

只要脫離否定, 承認爛, 把爛的地方割除及治癒, 那就不爛了.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軍
2016/11/04 12:41
海軍艦艇是技術軍種,甚麼技術? 操船,操砲,雷達,通訊...等. 上述都是要能在船上才能施作的技術,它不像海陸或一般陸軍只要一把槍一排子彈就可單兵作戰. 因此,單兵作戰就不能求自保了,要衝鋒的. 海軍艦艇一旦船破落海就無用武之地了,只能求自保等待救援.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04 12:55 回覆:

在海上, 意外因素很多, 要自保, 要救人 (弟兄), 有時要救平民. 

海軍弟兄應該視海為一體, 海是海軍的生命體.

海軍不會游泳, 其荒謬性就像漁夫不會游泳一樣.

小肉球汪汪!大笑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4 12:33

海軍艦艇兵的泳技本來就是自保用的,只要先能自保得救後就能再次形成戰力. 只有海軍陸戰隊才需要戰鬥泳技. 且海軍艦艇也不會和海軍陸戰互調,都是專業分工的.  

肉球姐您這叫一竿打翻一船,您想像中大概海軍都是靠游泳跟敵人肉搏的. 想像無限阿.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04 12:49 回覆:

1. 小肉球這文題本來在開玩笑.   俺本來絕對沒有 "一竿子打翻一船" 的心理.  本來僅僅跟好久沒來UDN的天蠍座的家兄開個玩笑, 因為小肉球以為他可能在開玩笑說海軍不能游泳, 也可能意有所指在做諷喻.

2. 現在, 經過:

   A. 天蠍座的家說他是海軍卻不會游泳.

   B. 寧靜姐說她老公服役海軍卻不會游泳.

   C. 雁南飛兄說其海軍朋友只會狗爬式浮沈 -- 即不善於游泳.

       雁兄是傘兵不會游泳, 每回跳傘怕掉到海裡. (美國傘兵必須能游泳)

   D. 小治說海軍不會游泳者大有人在.

   小肉球真的十分驚異, 有些對俺這文題認真起來了, 我國海軍真的太混了!

至於自保, 小肉球認為海軍能游泳並不只為自保, 更為完成任務.

* 按: 傘兵並非海軍吧?  屬於空軍或陸軍.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軍
2016/11/04 11:57

海軍不會游泳的大有其人,但說會影響戰力是言過其實了. 海軍內部也有不同作戰單位,海軍艦艇,海軍陸戰,海軍航空,海軍指揮部,其中只有海軍艦艇及海軍陸戰有游泳技能需求. 尤其是海軍陸戰隊其泳技是必備,而海軍艦艇以落海能自保的低標,至於那些航空指揮的陸地單位就沒游泳的必要了.

至於入伍訓練,都是針對一般兵來說,而那種預官組,小治就不清楚了,都一些文職單位,想必既沒啥要求了.

小治是艦艇兵,當兵前就會游泳,新訓不愁沒假放,當時不會游泳會禁假. 下部隊後,只有戰技鑑測才會用到泳技. 船艦上不要求會游泳,只會求專業技能.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1-04 12:12 回覆:

不會游泳的海軍 -- 或更正為 "不會游泳大有人在的海軍" -- 確為很爛的海軍.

此語置諸四海皆準.

原來我國海軍 "鬆" 到這種地步.

不管在海軍中居文職, 在海軍中坐辦公桌, 在海軍中當伙夫, 在海軍中當軍醫 ..., 當軍人就是要作戰, 要準備作戰, 要期待不可預知的事, 要調職, 要調防, 要面對風浪, 要面對沈船, 要面對空襲.

保衛人民, 捍衛海疆 -- 是積極的, 是要為別人做事的.

不是自保, 嘿, 軍人只求自保?

不, 軍人是要救人救國家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