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 新版出來好多美不勝收的套用山頭!
2013/06/15 05:47:52瀏覽2783|回應22|推薦171

大家請注意!

新版有好多可愛、漂亮的山頭新出爐了!對於沒有電腦功力去自做山頭的格友來說,這是佳音。

 請去新版--管理中心--管理選單--模板及欄位元件--模板設定/直接套用,您會看到「懷舊版」、「設計風」、「草原綠」、「天空藍」、「太陽橘」、「紅咖啡」、「黑白配」的選擇。

新出來的山頭當中,小肉球有好多真心喜歡,絕對並非勉強接受,像兩隻老虎呀,晨露呀,薰衣草呀,搖曳小花呀,京都日呀,鄉村呀...

真教人難以取捨。

不過,「黑白風」有一張,最好換下它,為什麼那張英文報報導狂牛症?做山頭太不吉利了。

小肉球一眼就愛上兩隻老虎,可惜作家/個人小檔案等變成都在右邊,俺長年習慣在左邊,唉,只好拼命習慣囉!

 下面是網友教小肉球怎麼把作者小檔案從右邊換到左邊,小肉球做成功了!

如何將新版首頁的「作者小檔案」等改成置右或置左:

請登入新版的管理中心,然後從左側下拉式選單中,依序點選以下的功能:

管理中心/管理選單/模板及欄位元件/模板設定 簡單自訂/版面配置

來到「版面配置」時,會出現兩個方塊圖給您選擇,

左圖是作者小檔案置右,右圖是作者小檔案欄置左,

請您點選右圖,預覽區便會出現置左的畫面,

確定無誤後,按下方的「儲存設定」按鈕,即可大功告成!

真是非常簡單,您若依照上面的步驟,快則一分鐘、慢則數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若有興趣,還可在「模板設定 簡單自訂」項目中,換上系統提供的山頭圖和背景花樣/顏色,完全不必像網友之前討論的那般修改火星文語法,實在是太方便了。

 小肉球去新版--管理中心--管理選單--模板及欄位元件--模板設定/簡單自訂:

您會看到三個選項:「版面配置」、「山頭」、「背景」。

請點「山頭」,哇,又多出好多的新山頭,例如太陽橘這隻小狗就好可愛,可愛到小肉球想放棄兩隻老虎!還有嫩粉紫,每張都愛,俺又想放棄小狗了!

這隻像不像溫哥華千里傳音的阿篤?愛你喲!

好棒的山頭,小肉球想換它!

還有兩隻小兔子,俺也想要!

紅咖啡的這束不知名花草,流露濃濃的nostalgia,試過,既優美又幽美。

至於「背景」,俺是笨到不知「山頭」與「背景」有蝦米分別的人。啊,原來如此,背景覆蓋全頁,山頭只有上面一塊。俺選兩隻老虎的山頭,可以搭配草地綠的背景--妙!

或許天空藍背景和兩隻老虎山頭很搭?或許嫩粉紫呼應兩隻老虎的色調?

瞧!大家可以玩個痛快呢!

*** 改山頭為 nosegay, 兩隻老虎+頭像虎吼, 太兇了點, nosegay山頭比較有文化一點, 可以中和虎吼頭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7621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傳相片時 點選原圖
2013/06/19 07:06
圖片size 改成485x300 (2張)或是970x300(1張)上傳相片時 點選原圖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9 07:18 回覆:
請放棄小肉球,俺已進入 "無藥可救" 的領域.  看不懂, 語言不通了, 昏頭轉向了.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8 19:39

上傳原尺寸相片485x300網址 --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將想要相片裁剪成<寬485x高300或寬970x高300>上傳至裡有個固定相簿檔

再<從相簿挑選>點出上傳相片網址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9 03:36 回覆:

一直搞到現在, 不成功, 新版山頭會變成一張照片 x 2, x 2.5, 或 x 3.

沒有辦法只一張照片, 像這張倦鳥歸林, 太陽不能變兩個或兩個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9 02:03 回覆:

將想要相片裁剪成<寬485x高300或寬970x高300>上傳至裡有個固定相簿檔

花兒上面這句超出小肉球的電腦能力, 但可以去試試看, 目前可以從udn相簿上傳做成山頭, 但是會變成好幾張照片, 俺猜, 是圖片size不對的緣故. 

不過, 好高興花兒告訴小肉球能夠在 "簡單自訂" 從個人相簿傳圖片做山頭, 您不說俺不知滴!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8 07:46

山頭可用自己相片檔

模板及欄位原件-模板設定簡單自定-山頭-從相簿中挑選(上傳原尺寸相片485x300網址)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8 09:54 回覆:

親愛的花兒:

(1) 上傳原尺寸相片485x300網址 --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2) 但, 小肉球聽您話, 去俺新版部落格模板及欄位原件的簡單自訂山頭, 點從相簿挑選, 它只給小肉球部落格相片簿中的暫時相簿相片本.

想要狗狗貓貓, 不管怎麼試, 只 "暫時相簿". 

嘻嘻, 選第一張, 中共軍國主義夫人彭麗媛在2007年在人民大會堂 (央視直播), 歌頌中共在1959年血洗西藏.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新博客很漂亮
2013/06/17 15:33

仗義執言的肉球球,

您的新博客很漂亮,相信您會喜歡以及您的大部分讀者。

不要讓任何人破壞您的好心情,當您來到UDN,不要去某處閱讀一些事情讓您生氣,不值得。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我們一生一世也不會看到他們的. 關閉電腦,他們不再存在!

那廝大肆自我吹噓,每次回台灣 當散財童子 新台幣$10,000,為什麼買不起筆記電腦新台幣15000,繼續讓笨電腦毒害他人的電腦,我們可以知道那廝的話語不能相信!

我就像您一樣,附k派兩年半來一直盡興抹黑,那廝不斷挑釁,故意惹起爭端,她老做見不得人的蒙面客,嫁禍於我的母鴕鳥(撒謊次數太多,使用惡劣方法,鬼蜮伎倆,冒名頂替,專門惡整本人,捍衛她的那廝)

您是仗義執言, 救台水火,台灣之福!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8 02:42 回覆:

俺的新版版面就這樣定案了, 應該不會改動, 除非電家族又推出可愛到不行的山頭.

寫政論, 論國家人民 錙銖必較, 總難免得罪人, 小肉球 "練" 得皮超厚, 俺甚至樂在其中!

您說的事, 俺知大概, 別放在心上.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敘述詳細
2013/06/17 10:44
敘述詳細 照作一番 發現可點自己相簿網址 改山頭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8 02:25 回覆:

真的嗎, 可以從相簿選照片做山頭? 

-- 算了, 憑小肉球這本事, 百分之百會做壞, 做人要知本份, 不能貪心, 俺現在已經心滿意足了.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10:34

感謝您的分享~

真的好容易喔!

可蜜也喜歡在左邊的感覺~先換了山頭~

下次再來看別的功能~

謝謝~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8 02:23 回覆:

這是習慣, 頭像+作家小檔案那一溜習慣在左邊, 在右邊的話, 發現小肉球坐在電腦前身子一直往左傾斜.

改了後舒服多了, 真感謝那位網友或格友, 她沒具名.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束
2013/06/17 08:38

兩隻老虎+頭像虎吼, 太兇了點 ( I totlly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the best suggestion== please don't use

頭像虎吼; use the blue baby images which you posted for last 2-3 weeks), nosegay山頭比較有文化一點 ( ya, you are right about it, 可以中和虎吼頭像 ( there is no way to 中和虎吼頭像, those 2 images can't be balanced, neither be mixed in a great taste.

Please excuse my staight-forward statement.

p.s. I still use the old version to apply the feed back.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7 09:44 回覆:

您建議小肉球改回藍寶寶頭像, 因為最近紅統派罵俺, 說故意裝藍和強調藍, 所以改了. 

您說的對, 俺何必在意別人.

另一取消藍寶寶頭像原因: 原本看中兩隻老虎的山頭, 其色調與藍色不協調.  但, 如今換了香草花束, 藍色應該不衝撞 (英文叫 jarring) 了吧? 

去試試看, 換藍寶寶!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03:50
多謝多謝,我用妳的說明換了新版的山頭和背景。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7 05:30 回覆:

不客氣, 有福大家享, 有難大家當!

山楓的新版很美, 您選玫瑰花, 非常柔和!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分享 ! 我會了 !
2013/06/16 18:43

nostalgia-->鄉愁、懷舊之情

加上河東「虎」吼

嘻嘻~~堅強的外表加柔軟的心 ! 大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6 19:05 回覆:

阿鍾哥新版部落格選舊公寓照片, 也很有都會懷舊風!  小肉球聯想到 George Gershwin 的 "Rapsody in Blue" (1924).  您去聽, 就是那個調調兒.

新版模板的簡單自訂真替小肉球這種完全不懂CSS語法的人帶來福音, 如今, 俺對新家的外觀心滿意足, 再不抱怨新版 "很醜" 了!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有笑容啦!
2013/06/16 11:24

ㄚ篤 2011
讓肉球姨心疼的那張,其實是阿篤站著看媽咪煮飯,不是憂鬱地看戶外啦!

小時候怕他傻傻進廚房有危險,所以用厚紙板擋他,現在紙板已撤,因為他懂媽咪在裡頭拿刀揮鏟時,為自己安全,會自動退避在外。

我們也很想讓他有狗伴,但大樓的bylaw嚴格規定一戶只能有一隻寵物。溫居大不易,我們買不起獨棟房呀!真太對不起阿篤了。

不過,今天阿糾來訪,他們一起在林子裡逛了一圈(我們當然隨侍在側),走了一個多小時,朋友相見歡,玩得挺好的。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6 11:57 回覆:

哎喲, 給你們選好阿篤照了, 最右邊那張.

那張是真正快樂的狗臉.

您也別自謙了, 俺住美國佛州恁久, 知道外國行情.  住 condo 不一定廉價,  要看地點和管理, 有的比透天厝還貴. 

但討厭的是 condo association 的規定, 有的不准養寵物, 有的只准養XX. 

明白!  嘻嘻, 想起英國毛球 (他和他媽 joint tenancy) 做他媽管委會管委, 要處理住戶寵物問題: 只准養一隻寵物啊, 請問X戶養那麼多隻魚怎麼算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