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 Beta 新版的成績簿(附新版入門)
2013/05/09 03:26:16瀏覽5627|回應76|推薦215

真不明白,優迪園舊版很便利,很 user-friendly,為什麼要換新的 Beta 版。小肉球討厭新版--超討厭!

俺是電腦白癡,不會講新版不好在哪裡啦,只知道進去找不到東西。而且它很醜,不如舊版好看,舊版有小肉球喜歡的山頭背景,舊版才是小肉球喜歡的部落格,新版一點也不像自己的家!因此,小肉球的抱怨是:

(1)                 BETA版醜死了!

(2) 新版拖累了舊版,把舊版也變醜,如下圖,請注意紅圈「小肉球的部落格」與其他文字重疊,令這個部落格顯得很 cheap,一個部落格的正式名稱有多重要呀,怎麼變成這付像印錯了字的模樣呢?

(3) 格主進入舊版好方便,有首頁文章創作個人相簿訪客簿作家簡介管理中心,新版的首頁不像首頁,它根本沒有首頁,只有文章相簿管理中心三個選項。

接下來是到目前為止,小肉球所知其他格主的抱怨:


我愛台灣

非常同意!UDN Beta 很難用!


不具名格主:進入新版訪客簿,格主的好友名單變成全面公開,連臉書中的好友都可以由格主設定成為只限格主自己才能看到。

對於只限好友留言的部落格,悄悄話不悄悄了 -- 全部浮出枱面公開化!


不具名格主〔按:這位格主說的,小肉球不大懂〕舉例,如果去點下面這個-->

http://betablog.udn.com/friend/friend.jsp?uid=meatball2

系統會回覆說:

您所要瀏覽的網頁或是檔案不存在,請檢查是否輸入錯誤所致...

因此,變成有格友來訪,想講悄悄話,說找不到--不得其門而入。


新版入門

以下是小肉球去電老大新文無痛轉進 UDN 新版 (感謝電小二推薦)捉摸出來的東西,和大家分享,若有舛誤,煩格友不吝指正。

1.  2013/6/17 對udn "老人筆耕族" 來說尚不致斷腸,拉一下肚子可說不定。此日,udn將以新版為主版,舊版仍暫時殘存,所以咱們還不必斷腸。6/17 後,新、舊版的設定各自獨立,不再同步更新,包括:

.文章基本設定,例如是否開放推薦、鎖右鍵、列入排行榜、開放回覆的權限等
.相簿基本設定,例如是否開放推薦、鎖右鍵、列入排行榜、開放回覆的權限等
.新舊版模版、欄位元件各自獨立,互不影響。

 從2013/07/01起,相簿使用空間無上限,每月都會依照等級贈送新的相簿空間,再也不用擔心相簿空間不足。

新版取消的服務:udn相簿首頁、我的最愛、我的文摘(此部分之後將提供網友自行備份下載功能) 。

嘟!小肉球說:除非直到新版能夠做到舊版這樣讓下開諸按鈕長存版頁,一點就達,新版永遠比不上舊版:

首頁  文章創作  個人相簿  訪客簿   作家簡介  管理中心
加入好友   推薦此部落格   加入我的最愛   訂閱最新文章

2.  除非要離開 udn,不必管電老大說的 "匯出",它是製作備份。

3.  山頭:去新版管理中心,點管理中心選單,點模板及欄位元件,小肉球只會套用,預設山頭選項不多,分 "懷舊版" 與 "設計風",  都不怎麼好看。有張最怪, 一對巨大的嬰兒手或嬰兒腳, 俺若是虎姑婆, 俺會 "懷舊" (擠眉弄眼奸笑圖示).

    至於 "欄位元件設定", 小肉球霧煞煞, 以後再想法子去了解.

4.  草稿匣在 新版管理中心 --> 文章 --> 管理未發表文章。

5.  舊版 "我的發言" 在新版管理中心 --> 發言推薦紀錄 --> 我的發言紀錄

   小肉球目前找不到 "我的推薦記錄"。

6.  舊版管理中心的 "訪客簿留言通知"、"文章回應通知"、"訂閱文章通知",目前尚沒找到。

7.  舊版文章管理標誌 "精選" 會出現在新版首頁,但 "公告" 與 "重要" 不見了, "列為頭條" 的功能也不知存在與否。"精選" 標記極不明顯,是 "弱弱" 的標記。

8.  電家族已改善新版訪客簿, 增加悄悄話功能, 惟不知是否取消好友名單, 目前在程式除錯中, 訪客簿尚未上架。

9.   "文章推薦名單" 在舊版是名單,在新版變成頭像圖單,不知這是誰出的壞點子。舊版名單一目了然,立知哪些格友惠顧此文,但新版文章推薦名單變成一個一個的頭像,只出現最近幾位,想知道哪些格友曾讀過這篇文章,俺必須按好幾頁,況且不少格友的頭像類似,哪能一看一個縮小的頭像就能立刻想起是誰。

10.  關於一篇文章裡的 "回覆" 、"回應"、和 "迴響" -- 電老大說: 格主自己想在自己文章作出文章回應, 在新版, 按主文文末的 "回應", 會跳至頁末 "迴響", 安啦, 寫完按發表迴響就OK了.

     寒影兄說: [回應]=[回響]=網友對文章的回應;[回覆]=格主對網友回應的答覆。新版在每篇文章下方已經有[回響]的表格框,可以提供網友回應或格主補充主文內容,不需要像舊版那樣要按[回應]才會開啟[回應]的表格框。至於格主對每篇回應的回覆,在每篇回應文下都有回覆按鈕,可以開啟回覆表格小視窗直接回覆,所以主文下方的[回應]按鈕根本多餘..可以省略...

     小肉球到目前覺得:

     * 格主點 "回覆" --> 會自動跳到頁末的 "迴響" 框框.
     * 文末的 "格主回應" 框, 對格主來說, 好像很蛇足呀.

11.  如果不喜歡新版首頁的文章列表形式,可以去新版管理中心 --> 文章 --> 基本設定 --> 列表文章區,把預設的圖文摘要式改成標題列表式。依俺看,改了也沒差!

12.  小肉球還沒試過,有位格友告知如何將新版文字放大和縮小:她說UDN工程師這些年輕人都不知道地球上有非年輕人,把字體安得那麼小,講也沒有用啦,代溝啦!格友試試看按著CTRL鍵,同時按+鍵,網頁裡的內容字體都會變大,多按幾次就可以調整到自己喜歡的大小,不然痛苦得很呢!反之,按著CTRL鍵,然後按-鍵,就會變小。

     也就是說,CTRL 與 + 鍵同按 = 文字放大;CTRL 與 - 鍵同按 = 文字縮小。

13.  另位格友告知:新版部落格左邊有【我推薦的文章】,如果不想要這項功能,可以拿掉。若要移除【我推薦的文章】,步驟如下:

     新版管理中心/模板及欄位元件/欄位元件設定/左邊有【我推薦的文章】←對著它,點一下,再去拖曳到右邊的欄位,再去新版部落格看,這項【我推薦的文章】就不見了。

     所謂拖曳:對著它點一下,再按滑鼠左鍵不放,由左邊拉到右邊,放在右邊的 "暫存區" 裡。若左邊的欄位全部都不要,也如同上方法,將左邊欄位全部拖曳至右邊,即全部消失了,沒有左邊欄位了。

14.  往後未登入不能再像在舊版一樣猖狂了!  寒煙教導:  新版管理中心 --> 按快速發表文章 --> 新增文章畫面出現 --> 在文章編輯框外左下角有個 "進階設定" (模樣像小 "+"), 點它會變成小 "-" --> 文章預設權限設定, 可以設定獨獨這一篇文章誰能回應. 

      這是很好的新版功能, 可以單獨設定特定文章誰能回應, 藏頭蒙臉的未登入要當心了, 往後不能再放肆了!  

15.   今日 (5/16) 第二次測試上傳相片, 毛病如舊, 上傳完畢後 (1) 相片不如舊版立刻顯現 (2) 等好久顯現後, 點相片兩下, 相片不出現, 無法看到整張相片的全貌. 

16.  領弟的發現: 舊版最右下角的 "網路城邦" 可連結到 "哇新聞"、"相簿"、"城市"、"部落格", 新版只連結到 "部落格"、"電小二"、"電小E"、"電小PO"。

17.  關閉文章回應, 新版可以禁止所有文章的回應, 或特定文章的回應: 

     如果想關閉全部文章的文章回應, 去新版管理中心 -- > 文章--> 基本設定--> 部落格文章設定--> 文章預設權限設定--> 誰能回應-->
     如果想關閉特定文章的文章回應:管理中心 --> 文章 --> 管理已發表文章 --> 打開想修改的文章--> 在編輯框外左下角有個進階設定(小十字模樣)按鈕, 點它, 會打開這篇文章預設權限設定的選項

18.  文章置頂, 就是將特定文章設為頭條, 計有三個辦法 (感謝海蒂與寒煙), C 最快:

     A. 新版管理中心/文章/管理已發表文章/勾選右邊屬性中的置頂.
     B. 新版管理中心/文章/管理全部文章/勾選右邊屬性中的置頂. 
     C. 在新版想【置頂】的文章,針對文章點下去,在文章標題的最右邊有一個像汽車小輪子的灰色圖示,對它點下去,這個按鈕叫【管理】,會出現你要PO文的一個文章編輯的畫面,在右邊有一個文章設定,下面有個屬性:選擇置頂打勾,再按發表文章,即OK。

     ‧取消置頂步驟:管理中心/文章/管理與發表文章/對著標題這一欄位,滑鼠快速點2下,就會開啟你的文章編輯畫面,就去將右邊的屬性:置頂打勾取消,即可。

19. 自訂山頭--小肉球的電腦白癡級數非比尋常,以下是兩位格友教導如何自訂新版山頭,俺只負責貼在這裡。

遠同: 如果製作一張山頭圖(用自己喜歡的照片即可),大小改到1000X450,然後上傳到相簿裡頭,抓了那張相簿的連結,到妳UDN新版的模板語法裡頭,找這一段:

#header {
 margin:0 auto;
 position: relative;
 background: url(https://g.udn.com.tw/community/img/style221/head.jpg) no-repeat;
 border-bottom: 1px solid #ddd;
 width:1000px;
 height: 450px;
 margin-bottom:30px;
}  這樣就有自己的獨特版面了。很簡單哦!

電老大: 山頭照,重新上傳時,請選擇原圖,原圖寬度 1000. 高度 450 以下,才不會吃掉太多版面,不要用 UDN 機體設定 寬度 600...

今日 (2013/5/21) 看到寬心這篇教模版, 寫得很好: 寬心 新家的模版更改處方箋.

今日 (2013/5/22) 電老大梢來遠同兄提供的 "潑墨模板字體加大版 CSS下載連結": 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37641125/Blog/style_victoramy_1.css 

更多細節解析潑墨模板 CSS下載連結: 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37641125/Blog/style_YuanTong.css

20.  管理城邦的部落格主 --- 華碩兄提出 "進入新版部落格, 不能到自己管理的城市去, 根本看不見".   電家族現在應該在努力設定城邦與部落格的連結功能, 據俺所知, 這個功能元件尚未開啟.  不過, 功能開啟後, 新版格主可以讓自己加入的城邦連結顯現在新版部落格的首頁:

去您的新版部落格--> 點個人管理中心--> 請點頁面最左邊的管理選單--> 請點模版及欄位元件--> 請選欄位元件設定-->您會看到頁面左邊有欄位元件顯示區, 右邊有暫存區--> 請看右邊的暫存區, 加入的城市就擺在暫存區, 它還在, 只沒顯示出來-->用滑鼠點在加入的城市上, 拖曳, 把加入的城市暫存區拖到欄位元件顯示區--> OK 了.

21. 新版文章編輯框編輯列的表情圖示 (即大笑等) 的顯示速度比舊版快很多.  告訴不會自訂模版的格友好消息: 電家族又提供十個新的山頭套用模版, 以前只有懷舊版與設計風, 現在增加草原綠/天空藍/太陽橘, 大家不妨試試 (只須套用即可, 不必管我們不懂的CSS).

22. 發現新版新問題:格主回覆格友文章回應, 回覆編輯框會覆蓋格友文章回應, 舊版的格友文章回應在發表回覆編輯框上方, 格主能夠一邊看格友回應一邊編輯回覆, 新版的編輯框卻覆蓋了格友的回應, 很不方便呢!

23. 推薦兩篇部落格文章:

     * 寬心 新家模版處方籤進階版
     * linju 湊改版的熱鬧——關於修改相片的疑惑

24. 如何推薦部落格?在新版推薦文章和在舊版推薦文章一樣,但是推薦部落格還找不到。寒煙說在新版首頁個人小檔案上面的「作家某某某」旁邊有個,點此向下箭頭即可,但俺的新版沒有此向下箭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599599
 引用者清單(1)  
2013/05/23 18:16 【優專欄:編輯精選內容收錄】 udn部落格新版秘笈,跟著格友一起裝潢新家好上手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西海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部落格白癡在這!
2013/06/06 02:24

奇怪捏!敝人到現在還不知新舊版有何不同?只知目前這版用得很熟,不能預知新版會有多壞?難道現在用的已經是新版??沒差別嘛!

昨天好像UDN 當機,8小時不得其後而入,也沒「告示」,令人納悶。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06 03:10 回覆:

6/17 新版當家, 舊版變小媳婦, 舊版仍能使用, 小肉球已決定6/17仍使用舊版, 因為不習慣新版.  如果問題太嚴重, 俺就搬家到別處去了.

別忘了: 6/17 00:00 - 12:00 udn 停機喲!

沒錯, 昨晚當機, 真討厭, 正好碰到小肉球上網時間, 試了好久, 最後放棄去睡覺.


蜜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3/05/25 07:30
蜜蜂加入udn未久, 特來感謝小肉球舊版主小姐一路上來的關心及提攜新人, udn有您才生氣勃勃! 不怕見笑蜜蜂是電腦白痴直到最近才搞清楚如何上傳影片和mp3, 這其中已經當了一次機, 找到電腦專家好友才解決問題, 還欠人一頓飯局。到現在新舊版功能仍在研究中, 真是雙重挑戰。您這新版自助篇及眾多高手的回應對蜜蜂都有莫大助益已加入最愛, 6/17前已來不及全盤搞清, 故先了解個皮毛, 其他99%再慢慢仔細研究去消化。非常感謝!謝謝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25 09:55 回覆:

您謬讚了, 小肉球從沒提攜新人, 俺對新舊同等視之, 所以才自封 "無差別格鬥派教主". 

俺才怕您見笑呢, 您的電腦級數絕對超過小肉球, 俺是到今天都不會使用手機的人.

俺此文應該改名叫做 "UDN新版格友自救會".

安啦!  大家互相幫忙, 俺會建議在 6/17 (記住UDN停機至中午), 大家開始使用新版, 不行, 跳回舊版, 反正新舊仍通.

嘻嘻!  俺預測, UDN電家族 (即網管) 收到的抱怨要從 6/17 開始才達到高峰.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mplain to udn
2013/05/24 17:42

•請先採取我們建議作為更新系統的考量,我們是終端用戶,系統應設計容易上手使用,按照使用者的習慣,根據以前的的格式修改而更新系統,不只是為商業用途,商務目的更新所有系統.

基本上,udn只是 丟新系統給使用者,我們必須摸索,不得不依靠熱心博客刊登教學文章,你們只是連結那些教學文章,再次丟新系統給我們使用者,實在是太方便,請問你們只忙著修正錯誤(bug) ? 太說不過去了!

http://blog.udn.com/goodtopic/7660781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25 03:19 回覆:

I second your opinion!大笑

再度核認新版此一問題仍舊存在, 即格主回覆格友文章回應, 回覆編輯框會覆蓋格友文章回應, 舊版的格友文章回應在發表回覆編輯框上方, 格主能夠一邊看格友回應一邊編輯回覆, 新版的編輯框卻覆蓋了格友的回應, 很不方便呢!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否我電腦問題
2013/05/24 11:13

昨天電腦要自動更新IE10,不知道是否更新成功,總之我的電腦就出現許多怪現象

我部落格的山頭圖沒有變,但討論區一進去本來白底和紫色的字,變成深紫色的底,滑鼠掃過才看見橘色的文章標題

城邦(CITY)也變得怪怪的,我懷疑是我電腦更新IE10未完成的原因,總之很多都亂了,連中時電子報的舊版都亂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24 11:24 回覆:

唉!  您說到俺的痛處了.  每次電腦問俺要不要更新 IEX 呀, ADOBEX 呀, FLASHPLAYERX 呀, 小肉球不敢更新!  因俺是十足電腦白痴, 以前乖乖聽話去點過, 如華碩兄所云, 好的是 "電腦出現許多怪現象", 壞的是全部當機!

俺雖是電腦白痴+機器白痴+生活白痴, 但邏輯性很強. 

您說的怪怪, 絕對不是udn換新版的錯, 是您像俺以前一樣, 去更新IE, etc.  沒有一次不慘啊!

俺現在仍使用Windows XP, 不敢自己去更新, IE 不知道落伍到什麼地步 -- 這是微軟邪惡帝國的錯, 它要賺錢, 逼全球使用者讓它賺錢.  俺的電腦還有另一個作業系統, 比較新的, 因為不習慣 -- 它像妖怪, 所以不用它, 現在恐怕也 "落伍" 了吧, 我的媽媽咪呀, 已經到 IE10了呀.

記住!  不要隨便聽話去更新!  您恐怕必須重灌電腦, 因為俺每次笨到去更新就必須重灌.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舊首頁也不見了
2013/05/24 10:33

舊BLOG尚好,只是首頁不見了,一片深紫色

而中時網站也在改版,老是跳出一些該橫排卻變縱排的選項,遮住文章

兩個我喜歡的板都同時改版,頗不能適應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24 10:48 回覆:

小肉球去看了華碩兄的舊版首頁 -- 它OK呀! 

俺到今天仍使用舊版, 因為俺算UDN的老扣扣會員, 不習慣新版, 到目前為止, 舊版運作如常.

咱們努力吧, 俺不會隨便離開UDN, 除非它讓俺不能忍受. 

有什麼問題, 小肉球雖是電腦白癡, 會努力尋求答案, 因為俺很了解 "UDN老扣扣們" 對換新版的痛苦與不安, 俺便是其中一名.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見訪客簿
2013/05/24 10:22

看不見訪客簿及悄悄話,真遺憾

似乎城邦排行也變了

我覺得,我玩完了

該退休了

現在連FB都不好玩,大家都去玩Line了

時候到了,不該再玩網路社群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24 10:41 回覆:

新版的訪客簿, 電家族正在緊鑼密鼓修改中. 

華碩不知道新版剛剛推出, 是有訪客簿與悄悄話的, 但是udn捅了大簍子, 把好友名單放在訪客簿, 悄悄話公開, 誰是格主的好友, 講什麼悄悄話, 被看光光. 

會被告的!  大家嘩然.

因此, udn 趕緊把新版訪客簿下架, 在拼命修改中.

訪客簿應該在 6/17 上架.

俺不玩城邦, 您有什麼問題, 煩請細說, 俺會加入本文的 "新版入門", 在 6/17 之前, 如果沒有解決, 會如數公開陳述給電家族. 

不用擔心, 就算 6/17 新版變主版, 舊版仍可用.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版
2013/05/22 16:16

那麼多人不喜歡新版,

電小二還是一意孤行,

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23 11:04 回覆:

發現新問題: 新版網速比舊版慢.  這是目前新版為輔, 舊版為主的原因.

那麼, 大家請注意!  6/17 改版, 新版為主, 舊版為輔, 沿用舊版者會承受網速慢很多的效應.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辛苦積累超過2.5年網頁空間全部 605 MB充公?
2013/05/22 16:14

想了解何以我努力辛苦積累超過2.5年網頁空間全部 605 MB充公?

等於8個月的行政管理電小二提供給我們免費(每月80MB免費)

說實話,我不喜歡如此的方式 - 他們只是拿走

替代項目總是比我們現在的差很多。

電小二他們甚至都不問,我們如何感受.

我們是中華民國,採行民主制度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23 11:02 回覆:

小肉球不懂您說的.

* 605網頁空間被udn奪去充公?  -- 不懂!

* 免費?  這個平台是互惠的, udn對格友免費, 但沒有格友, 這平台不能存在, 誰也不欠誰. 

* 不用急.  電小二不用問我們感受, 我們不喜歡新版, 天下很大, 自會求去, 這就證明新版是錯誤的udn政策.  在此之前, 我們努力適應!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SS下載連結 到了..
2013/05/21 12:14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22 02:36 回覆:

謝謝電老大和遠同兄!  小肉球會把這段納入上頭的 "新版入門".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叩門,芝麻不開門
2013/05/20 08:55

想表達我的感覺=叩門,芝麻不開門

我試著推薦一個博客已經更新他的博客Beta為(測試)新的博客,沒辦法,我不能推薦他(星際訪客),他是高手(請指點,指導我們,請分享您的技巧,秘訣)留言身分認證, 電子郵件帳戶或臉書,沒有聯合報 (UDN)博客名稱== 我是對的,當我寫的第一個回覆.

AVの館:電老大 5/14 電家族新出爐回覆: 訪客簿目前程式已完成,訪客簿也將提供悄悄話功能。但還在最後debug階段,尚未直接放在新版。

多少UDN會員的秘密和隱私, 由於UDN換新版, 破壞舊版悄悄話, 被人看光光了! 我懷疑是否所有的訪客留言簿信息將會全部消失,如果他們不及時修正錯誤,如果是這樣,我們必須做出拷貝(copy)在我們訪客留言簿重要的東西為副本====這是一個大問題

抱怨提問沒得到理會,像在問空氣嘔吐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20 10:58 回覆:

知道星際訪客, 他的技術很棒, 但屬黃藥師型, 要他濟世助人是要求太多了.

多少UDN會員的秘密和隱私, 由於UDN換新版, 破壞舊版悄悄話, 被人看光光了! 我懷疑是否所有的訪客留言簿信息將會全部消失,如果他們不及時修正錯誤,如果是這樣,我們必須做出拷貝(copy)在我們訪客留言簿重要的東西為副本====這是一個大問題

根據電老大 (不敢說他是金庸小說哪型), 電家族正在努力修正錯誤. 

不過, 被看光光, 嘻嘻, 要等 "結果".  由於udn換新版, 沒ready就開放, 要等damages出來.  倘若傷害到udn對會員保證的隱私權, 必須有實質損失, 哇, 就在這期間, A有隱私被看光, 造成A損失.  不過, udn這簍子捅的太大, 倘若B看到隱私找A麻煩, 爽得大笑說就是在這udn新版走光期間看到, 且造成A損失 -- udn輸慘, 還會丟臉.

小肉球本人無所謂, 事無不可對人言, 寫悄悄話通常順著對方.  不過, 俺納悶海蒂為何說 "悄悄話被大陸人看光".  海蒂沒政治意識.  UDN要注意, 大陸人恐怕超愛看台灣人的悄悄話.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