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肉球的荒島小夜曲(務實版)
2012/03/23 03:24:32瀏覽2375|回應23|推薦143

最近,咱們優迪園格友發起「荒島樂曲」活動,大家熱烈響應。箇中,最合乎小肉球胃口的是曼哈頓東村兄的帶什麼到荒島﹖- 荒島樂曲之搞笑版

此活動的緣起,是 Steiff Bear 得自 BBC 的靈感:假如你流落到一個荒島,你會帶什麼樣的樂曲去荒島。小肉球不管 BBC 或 CCB,這個點子很像愛樂社或歌友會「漫步在雲端」時想出的點子。

帶樂曲去,怎麼播放?那麼就要帶機器去,但是沒電呀,那麼就要帶電池去,但電池耗電耗光後,又怎麼聽音樂呢?只好自己唱自己哼,那麼只帶自己的嗓子去荒島不就得了嗎?

反正小肉球搞不清楚「帶樂曲+荒島」是不是一個有效的組合。

東村兄的搞笑版還比較合情合理,他的搞笑版不帶樂曲去了,他要帶「人」去,這就沒有「漫步在雲端」了,這是兩腳紮紮實實釘駐在地面。去荒島,有人場很好,多一個人多一雙手,並且還有人可以講話,不必自言自語。

不過,東村兄有點一廂情願,被他點名的格友恐怕要被東村兄 "shanghaied"(拐帶上船,強行拉伕)到荒島去了,誰情願拋棄現代化享受去荒島做現代魯賓遜呀。

請注意!是荒島!A deserted island! 與世隔絕,海洋環繞,杳無人煙,沒水沒電沒瓦斯!

東村兄要拉伕,人家願意去受罪嗎?沒水,沒電,沒火,沒車,沒馬,沒食物...,什麼都沒有,食物必須自己找,假如食物不夠吃,恐怕再好的朋友都會變成 cannibal(食人族)呢!

於是小肉球就想到俺的荒島小夜曲務實版,小肉球不拉伕,避免因為缺乏食物被吃掉。


德國狼犬

(忠犬)

小肉球流落荒島,倘若上蒼准許小肉球帶幾樣物事,頭一樣就是一隻德國狼犬。

瞧,多忠心!小肉球縱然愛貓,貓在荒島不管用,德國狼犬很管用:身體強健,能夠保護主人,能夠幫助主人獵食,能夠警覺蛇蟲的接近,能夠陪伴主人與主人互動,並且狗是雜食性,剛開始獵不到肉類或魚類,摘水果、挖薯芋亦可勉強果腹。

火柴

(火柴)

在荒島,也許有小溪,也許有山泉,倘若沒有,可以接雨水,但沒有火就完了!所以應該帶一盒火柴,火柴會用光,所以火柴盒須細加保管,避免淋濕,並且生火後,要保持火種燃燒不熄。

小肉球看日本節目《黃金傳奇》,日本藝人被派往無人荒島短住幾天(最久住到一個月),什麼事情都從零做起,包括起火。起火很辛苦,他們都用鑽木取火的辦法,手都磨破,需要六、七個小時才生起火來,看到火焰都高興地大哭起來。有了火,可以把生水煮成開水,可以把生食煮成熟食,夜晚涼了還可以取暖。

不過,假如上蒼只准小肉球帶三樣,小肉球會放棄火柴,反正無論再苦都能生火生成功的。

開山刀

(開山刀,machete)

別以為小肉球是女生就想不到開山刀了! Machete 這玩意兒就是開山刀,既是一種正式武器,也是一種農作工具。

開山刀可重要著呢,荒島求生,絕對少不了開山刀。你想砍樹砍茅草搭建一個給自己和忠犬遮風蔽雨的小棚屋,你用得著它。你想削樹枝做釣竿,想刮藤皮做釣線,你用得著它。碰到野獸,你想保護自己,你用得著它。切割兔肉、羊肉、魚肉,你用得著它。劈荊斬棘開條小路,或尋找水源,或熟悉全島,你用得著它。

種子

諸君想想,要在荒島存活,天天摘水果、挖薯芋並非長久之計,假如能夠帶種子去,並不需要多了不起的農業知識,只要好好播種,好好除草,好好澆水,總能長出糧食來。

小肉球會帶榖類種子和豆類種子:

聽說黃豆和玉米最好種,稻米、小麥好像很複雜。

小肉球的荒島小夜曲

在荒島,夜裡會有怪聲音吧?不知名的鳥和不知名的獸,從不知名的何處,發出不知名的怪聲音,四周一片漆黑,幸好生了火,還有德國狼犬依偎在側,牠的身體很溫暖。

白天都為基本生存條件辛苦幹活,到夜晚,人狗都吃飽飯了,也沒精力去胡思亂想。

頂多唸唸佛經,有些都背熟在心了,然後高歌一曲:

酒也空空空啊 色也空空空啊
財也空空空啊 氣也空空空啊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芸芸眾生 濛濛懂懂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62488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琴歐洲--34F爆乳魔女袁曼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帶種子 要耕田?
2012/03/26 18:46

  在荒島種植 會餓死 妳要用手指犁田嗎?

  得撈捕海產海鮮

  人類移出非洲 就是沿著海岸撈海鮮 抓海龜 這才活命的

  狩獵 農業 是更後面的技術

  網子 魚鉤 魚線 釣竿 魚餌 等漁具 這算一樣

  刀子 這點同意小肉球 但要算獵具 刀子 夜燈 電池等

  鹽 (原住民上山 帶幾樣 開山刀 鹽 繩子(掉入山谷可以自救) 火種 槍枝 網子 水壺 燈 雨具 電池) 沒鹽 兩天就虛脫了 海水的鹽 不適合

  帶狗幹麻?要殺了吃的話 也該帶土狗 狼狗又不會打獵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7 12:00 回覆:

琴兄應多看日本節目, 緯來和國興多的是教農業的節目, 有一種自然有機農法, 不使用肥料, 也不用太多人力. 

有開山刀, 可以削樹木做犁具.

放心, 這是求生遊戲, 小肉球是 "電視老兒童", 俺不只看日本節目, 歐美節目也有荒島謀生節目, 他們怎麼撈捕海產海鮮, 怎麼搭棲身小樹屋, 怎麼製作工具.

但沒有人帶CD 或唱片去.

* 在荒島, 四面海洋圍繞, 不必擔心鹽!  自己去製鹽, 日本節目有教!    繩子可以搓樹皮藤條, 細的可以做釣線!   帶狗是作伴+防衛!  德國狼犬最適合, 適應力很強.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種荒島
2012/03/25 11:32

中南美洲的無人小島??  還是印尼附近的休憩無人島??


光荒島2個字很攏統!! 同樣是荒島.大小差很多耶!!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5 12:04 回覆:

意樵兄, 荒島就是荒島, 不管它在五大洲的何處, 重點在 "荒" 字.

您說的 "印尼附近的休憩無人島", 那是荒島本來無人, 什麼都沒有, 卻被業者買下地權加以開發, 建立休憩式旅館, 採原始風, 俾迎合喜好此道 (就是 "富開心"啦) 觀光客的訴求.  這些業者是不准該國人民去 "移民" 的, 因為他們買下荒島, 島上只有他們的員工.

已經開發, 這種 "休憩無人島" 哪能叫做荒島.

根據維基百科, 荒島的定義如下:

A desert island or uninhabited island is an island that has yet to be (or is not currently) populated by humans. ... The term "desert island" therefore typically refers to an undiscovered island.  Note that a desert island does not have to be a desert.

小肉球譯: 荒島或無人島是等待人類居住 (或目前無人居住) 的島. ... 英文 "荒島" (desert island) 這個字眼中的 "desert" (沙漠) 因而只在形容其特色, 意思是它是一個尚未被人類發現的島嶼.  請注意, 一個荒島並不一定是沙漠.


HENRY
友善&體貼
2012/03/24 13:21

當我體貼您的心 , 您得回應你的好 , 出現在你的網頁的全部回應貼文 , 都是友善提醒

我是引用<網路城邦發言守則與禮節>的內容指示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4 19:32 回覆:

你和下面的 DAVID 是同一人嗎? 

謝謝你提醒, 只要出於善意, 小肉球接受.

<網路城邦發言守則與禮節>, 小肉球幾乎能背了, 請放心, 小肉球非常守法, 網上網下都如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很好
2012/03/24 01:55

藍雲先生/小姐﹐

看到你的回應﹐非常感謝如此愛護百變女郎。因為我們新婚﹐你在幾個部落格數度回應提起她﹐對我們來說有些困擾﹐為此我們也都休格了。

請你給我們祝福就好了﹐好嗎﹖謝謝。

小肉球姐﹐小弟跟妳不熟﹐百變女郎常提起妳﹐她很尊敬妳。不好意思﹐想在這個受歡迎的部落格跟各位好朋打聲招呼﹐我們很好﹐剛蜜月回來﹐要專心工作了。謝謝大家。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4 03:21 回覆:

multipotent woman 是百變女郎?  小肉球腦子不快, 沒聯想到那裡, 現在經您一說, 小肉球明白藍雲兄的弦外之意了.

藍雲是男生.

您和百變不必為此事休格, 歡迎你們回來, 真好, 你們結婚了!  小肉球很替你們歡喜! 有時間回來, 相信大家都想看到你們新婚燕爾的丰采!  百變結婚了, 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藍雲兄, 不要再搗蛋!!!  有些話可以講, 有些話不適合講!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2/03/24 01:32
真的嗎﹖我居然也有被“小肉球”稱讚的一天﹐感謝感謝。痛哭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4 03:12 回覆:

東村兄, 小肉球經常稱讚您, 只您不知道罷了.

嘻嘻, 小肉球記得公開稱讚的, 這是第三次了.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噯訝!
2012/03/24 00:08
小肉球愛吃大蒜(嘴不香) 雞蛋裡挑骨頭! 做做夢啊!  俺要代 (multipotent woman) 去!  想想看 一個多功能女郎有多好? 能為無米之吹 又能唱美妙的歌! 最重要的是 又可以教俺英文文法!  數年後俺烤"脫服"文法一定大大有進步 連"美加補習班"都要敬禮哩!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4 03:08 回覆:

這遊戲是一種假想遊戲.

規定不能帶人去的, 必須帶物件.

小肉球覺得帶人去不大好, 帶美女去尤其不好, 因為美女不實用.

為什麼人多了不好呢?  因為那是荒島.

不知道有沒有人讀過 Lord of the Flies?

那本書講的都是再真實也沒有的人性.  作者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William Golding, 一群小孩因核災流落荒島, 沒有大人, 全是男孩子, 按理, 小孩最純真, 對不對?

這些小男孩在荒島謀生, 活下去不成問題, 但是人性黑暗面卻出來了, 開始相互鬥爭...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種子。 狼犬。 開山刀
2012/03/24 00:02
播種者肉球姨 Fox恭喜恭喜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4 02:56 回覆:

這也是看日本節目看來的, 小肉球很喜歡 "自給自足田園樂" 那類型節目. 

記得有一種自然農法, 比有機農業更進一步, 不必除蟲, 稍微除草, 讓種子自然成長, 農民在旁守護, 只須給它們一點點的 push 就行了.


DAVID
尊重版權
2012/03/23 20:59

希望相片是你親手製作的

如果不是

得需要原著作權的授權才可引用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4 02:31 回覆:

小肉球不會製圖, 哪會是俺親手製作的.

(一) 俺都去英文網站找 royalty free 的圖.

(二) 就算沒註明 royalty free, 俺並非牟利, 沒有任何金錢可以評量的利潤所得.

(三) 假使原作者抗議, 隨時摘除.

您想找小肉球的碴嗎?  您等於與所有網友為敵.

請您放眼看看, 所有不限於 udn 的部落客或博客都這樣做, 大家也都秉持同樣的網路倫理與良心, 並沒有營私牟利, 若原製圖者抗議, 咱們立即摘下便是.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荒島,沒有其他違規人可管. . .
2012/03/23 20:37
甭帶啦!鱉也受不了,何況小肉球!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4 02:53 回覆:

對呀, 如果有選擇的話, 沒人願意去荒島生活.

小肉球就受不了, 因為不能把所有貓咪帶去.

荒島也有違規的不肖份子, 猴子會來騷擾, 山羊和野兔會來偷吃小肉球種的玉米和大豆, 還有野鳥 (要做一個稻草人), 假如島上有肉食性野獸的話, 也會違反 "規定" 跑來打攪小肉球唱 "空空空啊".

放心, 閒不下來滴!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荒島?
2012/03/23 18:15
他們說的荒島是夜店!他們真敢去荒島?妳相信我不相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4 02:48 回覆:

去荒島, 通常起因於空難或船難. 

美國和日本都有一型實境電視節目, 選擇無人原始小島, 選擇志願者, 限制居住天數, 給予同樣求生工具, 實境拍攝.

沒人給樂曲的.

夜店可以是精神荒島, 荒島可以是精神仙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