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教變勢利了?--談談兩岸的和尚:Material Monks?
2016/04/30 14:36:21瀏覽7930|回應29|推薦65

佛教神格化中共領導人

佛教必須神格化中國共產黨的指標人物,重點尤其放在「現任的」領導人.

現任的中共領導人名叫習近平,在現在的此時此刻,佛教特別神格化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因為這樣做才能夠得到好處.

下面這個人來頭很大,既是山西省太原市慈航淨苑的住持,又是福建省福鼎市靈峰寺的名譽方丈,大名叫做印廣法師,瞧瞧他說得舌燦蓮花,昂然站在高台上,面對廣大僧眾,明明在做佛法的講學,卻大拍統治者中共領導人的馬屁,呼籲四方佛子要:

只要中國強大,世界就有救,佛法就有指望,所以我們四眾弟子都要團結在以習主席為首的黨中央周圍 ... 要做毛澤東的和尚 ... 做鄧小平的居士 ... 做胡錦濤的講師 ...

在大陸,這就是佛法講學.哎喲喂,宏揚佛法時,能夠宏揚中共領導人,能夠說得理所當然,臉不紅、氣不喘--這是極度高深的修行功夫.

出身台灣的淨空法師亦不遑多讓

釋淨空(1927年3月12日-),俗名徐業鴻,法名覺淨,字淨空,生於中國安徽省廬江縣湯池鎮.現年89歲,維基百科說他「因戰亂、貧困及家人流離失所,於1949年到台灣謀生」。

淨空法師屬於台灣的外省族群,在民國38年跟著國民黨政府逃到台灣來,在台灣混出一片天,近年來定居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以及澳洲淨宗學院.

淨空顯然很崇拜習近平,在「無量壽經科註 第四回 學習班(第八十四集)」,2014/9/25,淨空法師講於澳洲淨宗學院,他說:


過去中國文明的盛世是一個地區(東亞),今天中國文明的盛世是全球­。我們碰到一個好的帶頭人,習主席,他在帶頭,真難得! ... 這是一個菩­薩再來、再來人,菩薩化身。完全為國家、為民族、為全世界苦難眾生付出,沒有想到自己­。所以這個世界前途有希望。

淨空法師的「修行功夫」也和大陸的印廣一樣高,他說習近平(下圖)是菩薩轉世,是菩薩的化身,習近平為全世界苦難眾生「無我地付出」:

詆譭民主

這樣的淨空,民國38年「因戰亂、貧困及家人流離失所,於1949年到台灣謀生」,這些年在台灣發跡,原來卻一直討厭民主:

* 淨空於2001/2/19接受香港鳳凰衛視訪問,主題為「答記者問--關於法輪功」.在這段訪問中,淨空認為民主是邪知邪見,說:

民主,邪知邪見擾亂社會,社會就動亂不安,人民痛苦,是從民主來的.

* 淨空不只一次發表他反民主的言論

在中国这个环境就不适合讲民主,我举开店来讲,中国是个百年老店,子子孙孙世代相传,这是一个大家族,你搞民主,你把它分散掉,拆散掉,这是不人道的,这是错误的。为什么?它是一个大家族,中国是个大家族,你怎么能叫他子孙分家,各自独立,互相来对立,这还得了!(2012/4/13)

原來淨空這位外省人是一直反對民主制度的,民國38年逃來台灣乃一時權宜之計,他認為獨裁才適合中國--難怪全球最大的獨裁頭目變成淨空心目中的菩薩.

另一個安徽和尚

這人比較年輕,今年才49歲,他就是少林寺的方丈釋永信.

拜這些把中共領導人捧為菩薩的和尚之賜,佛教在中國大陸很興盛,但黨的地位絕對凌駕於佛祖.

這位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很有名,屢度被舉報包養情婦(多個),還有私生子(多個),還有貪汙,但人家釋永信老神在在 + 信心滿滿,因為他相信黨勝過相信佛祖.

下圖是釋永信,連老方丈釋行正都對他口誅筆伐:

再下圖是釋延潔,與釋永信以夫妻相稱,小女孩是他們的女兒:

釋永信實在太囂張,少林寺和尚在地方上對他沒輒,就聯合去北京上訪(即上京檢舉),微博亦不斷有人爆料,這麼鬧了一年,黨中央依然保他.下圖攝於2016/4/24,釋永信以少林方丈的身份向少林僧眾傳達習近平的意志:

他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宗教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好党的宗教工作,把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好,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http://www.hntv.tv/2016/0427/77186.shtml)

這是很好玩滴!明明在宗教之上還有個「黨」,這個黨把宗教管得死死的,明明真正的少林寺方丈是這個黨,但他們竟能口口聲聲說「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嘻嘻,巧的很,釋淨空和釋永信都崇拜習近平,兩人都是安徽人,這一台一陸是兩個安徽和尚.

中國大陸的宗教怪象

這個宗教怪象就是:黨員(共幹)信佛,佛子(僧伽)卻信黨,令小肉球凍未條

中共前黨總書記江澤民下了台,到處燒香拜佛;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信佛信到不行,可也有錢有到不行,否則巴拿馬洩密文件裡幹嘛有她的大名.

佛教在大陸真好玩!「黨即是佛,佛即是黨」的闡釋--是很普遍、很正常滴!

佛光山的星雲

佛光山的星雲似乎比較圓滑,小肉球的意思是他比較精通「見風轉舵」,下面引維基百科

* 2009年3月31日,星雲在江蘇無錫世界佛教論壇中發表「台灣沒有台灣人,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 此外受波及的還有達賴喇嘛,星雲法師在受訪講出「希望達賴喇嘛面對一個中國,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人,如此則相信中國也能接受他」.[小肉球按:他人在大陸,講話要讓中共聽得舒服嘛.]

* 2014年5月17日,中國民主改革派佛教僧侶聖觀法師,在湖北武漢遭逮捕下獄,下落不明,罪名可能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7月16日,其弟子果實法師至台灣尋求宗教界的援助。7月25日,星雲法師在佛光山接見中國共產黨江西省書記強衛,雙方進行會談。同日,果實法師傳真陳情聲明至佛光山。7月26日,果實法師至佛光山求見星雲法師,希望星雲法師能提供幫助與聲援,未能見到面。7月29日,律師魏千峯透過施明德向星雲法師轉達果實法師的情況,星雲法師同意進行會面。7月30日,星雲法師接見果實法師,希望她回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弄清楚聖觀法師被抓的真正原因,並勉勵她在修學佛法上努力。

[小肉球按:上圖右雙掌合什者為聖觀的弟子果實,星雲跟聖觀關係很好,聖觀曾來台參加過星雲的壽筵.聖觀遇難,星雲先是拒而不見,果實被驅趕下山.最後見了,對果實打馬虎眼.一言以蔽之,他見死不救.]

* 去年九月,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民調一直高居不下,國民黨無論推出誰都和她相差老大一截,星雲就說蔡英文是媽祖婆,見星雲法師:蔡英文是我們的媽祖婆(2015-09-12):

真厲害,這叫做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大笑  

淨空等和尚所崇拜的佛菩薩

淨空等和尚不是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吹捧成佛菩薩了嗎?淨空說:

過去中國文明的盛世是一個地區(東亞),今天中國文明的盛世是全球­。我們碰到一個好的帶頭人,習主席,他在帶頭,真難得! ... 這是一個菩­薩再來、再來人,菩薩化身。完全為國家、為民族、為全世界苦難眾生付出,沒有想到自己­。所以這個世界前途有希望。

2016年4月22日至23日,中國「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外界視為近年最高層級的宗教事務會議。

這樣的「佛菩薩」習近平,卻在這場「全國宗教工作會議」會上指示:

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要加强对青少年的科学世界观宣传教育,引导他们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新華社

Material Monks?

中共這個黨是無神論者,是物質主義者.

替這個黨說唱的和尚們--莫非也變成無神論,也崇尚物質,嘴裡唸佛,心裡在唱瑪丹娜的 Material Girl 起來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5510533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保羅
2021/01/23 18:28
我也學易經[卜卦書,通天地鬼神]第一掛[乾卦]主旨是不要為虎作倀,助紂為虐,易經.聖經.佛經道理相通,都是講述天理,請你不要讀歪聖經,以免誤入岐途,斷了上天堂之路

保羅
2021/01/14 16:53
由此看,天理是偏右派思想,即各人造業各人擔,沒錢吃飯是自己前世偷搶騙,今世挨餓,活該!怨不得他人,不能求政府幫忙,只能懺悔業障,求人施捨,左派目的是騙選票,尤其是佔大多數的窮人,反正可藉高福利,用高稅收剝削中產階級,順便中飽私囊

保羅
2020/11/10 22:40
這也合乎聖經寫的,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政府不可以福利or健保or長照名義,超收稅率,那是上帝的事業,政府只能量入為出,真要幫助貧苦人,可以捐錢給教會,由教會辦理,這樣捐錢的人才有福報,被政府抽稅,即使蓋教堂,因為不是自願,也沒有福報

旁觀者
2020/11/05 23:04
是的,看唐玄宗寫的詩[題梵書]中的2句[支那弟子無言語,穿耳胡僧笑點頭]皇帝會岐視自己嗎?支那不是岐視,只是清末時很多支那人衛生習慣不好(直到現在也是本性不改,還理直氣壯說:這是勞動人民,勞苦功高,解放一下又如何!)日本人一看到支那人就說:支那人又來了,支那人不肯承認自己錯誤(哀!又是支那人本性)一口咬定被歧視,其實日本人蔑稱他們是清國奴,不是支那人

旁觀者
2020/10/31 16:31
補充:是仁王護國經or others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0-11-02 11:14 回覆:
謝謝回應.  你就是在另篇關於孫立人處回應的旁觀者嗎?   -- 不要拿支那來侮辱中國.

保羅
2020/10/31 16:24
我其實信佛教,聖經我也看,我發現2教義相通,先懂佛法,後看聖經,會有深刻體會,玄奘和尚的印度師父戒賢和尚生病,痛的要自殺,觀音菩薩夢中示現,說:[你前世當國王抽重稅,使人民痛苦,所以生病是報應]仁王護國經云:[政府抽稅不得超過人民所得6分之1,約17%,否則制定稅法的人及當權者都會得報應]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0-11-02 11:12 回覆:
謝謝回應!

保羅
2016/06/17 17:22
你的意思是耶穌贊成交稅給暴政?耶穌直接說可以就行了,法力賽人拿它無輒阿,為什麼耶穌不直接講?可見耶穌反對交稅給暴政,因為這是為虎作倡,助紂為虐,上帝耶穌希望我們也做別人的救世主,就像基督徒遇困難,都會向上帝耶穌禱告,祈求幫助一樣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6-18 11:05 回覆:

謝謝回應. 此地非談基督教, 但小肉球給你一段新約, 對那些自以為義 (the self-righteous) 的人, 耶穌說:

Jesus said, “Truly I tell you, the tax collectors and the prostitutes are entering the kingdom of God ahead of you. For John came to you to show you the way of righteousness, and you did not believe him, but the tax collectors and the prostitutes did. And even after you saw this, you did not repent and believe him” (Matthew 21:31–32).

這裡的you指法利賽人和文士.

你在第24樓乃胡說八道, 任人均知猶大出賣耶穌給文士與法利賽人, 是文士與法利賽人要殺耶穌, 施壓給羅馬巡撫比拉多, 那是 "民意", 比拉多順從 "民意", 把耶穌釘死在十字架.

到此為止, 本文非專談基督教.


保羅
2016/06/08 12:58
你錯誤,那是法利塞人設圈套要陷害耶穌,問牠:[交稅給凱撒[引射暴政]可以嗎?]耶穌看穿詭計,如果說當然不可,他们就抓耶穌給羅馬人,耶穌知道自己要死在尤大手上,不是法力赛人,才那麼說,說可以,耶穌是安全,但那違反耶穌本意,可見基督教也反對交稅給暴政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6-09 10:57 回覆:
把聖經讀成這樣 -- 佩服你.大笑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8 14:34
哈哈~~說得好~~蝦米就是蝦米不是河蟹~~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5-09 14:20 回覆:
就是醬呀!大笑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言極是
2016/05/08 14:12
其實這些出家眾大都是凡夫, 根本還搞不清楚佛法內涵, 如何修證解脫道和佛菩提道, 說些世間言語就不足為奇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5-08 14:18 回覆:

不會因此而減少俺對佛教的信仰, 因為打一開始入佛門, 信的是世尊所講的佛法, 感覺就像一隻小蟲子, 或一隻小老鼠, 跟著世尊那時候的佛弟子一起, 在聽世尊講經.

心裡信的是佛, 人本來就很弱.

而且, 今天弱的, 爛的, 不好的, 搞不好明天變強, 變佳, 修行還跑在咱們前面呢.

但 --- 在此時此刻此一剎那, 觀識到蝦米, 就必須老老實實地說它是蝦米.

而不是河蟹.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