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2.4億興票案款項,看宋楚瑜做的政治處女膜修補術是否奏效?
2010/05/02 11:37:24瀏覽1467|回應6|推薦25

台灣人民知道阿扁藏有海角N億,知道宋楚瑜興票案淡化到2.4億,知道宋楚瑜急著想要這筆錢,知道他已經領出來,知道馬英九總統不願「和稀泥」和「私了」,馬總統想爭取這筆錢充作公益。

台灣人民管他國民黨或親民黨說興票案這筆錢是誰的,興票案的2.48億台幣是台灣人民的。至少,現任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不願意「和稀泥」,不願意「私了」,這「私了」最氣人,好像人民的血汗錢全是他們政客可以私了的。

馬英九主張這筆錢屬於台灣人民,不管充國庫,不管用諸慈善公益,馬英九認為2.4億是台灣人民的錢。

道理很簡單,是不是?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的委任律師黃珊珊,卻說這筆錢只屬於宋楚瑜

台灣人民是會算錢的,你我薪水有多少,知道總統或省長薪水有多少,如果乖乖守本分兩袖清風,哪能吃香喝辣,哪能住豪宅,哪能飛來飛去,我們台灣人民一年拼命存錢,頂多只能去海外旅遊一次,我們草根人民不是 jet-setters。

因此,《財產來源不明法》不通過,國民黨積弊頗深,在國會居大多數,不通過是國民黨的錯,馬英九很想改革,卻有這麼多國民黨人扯後腿。當然,老李老宋等發揮作用。

他看到宋楚瑜領出法院提存的興票案款2.4億時,說這不能私了,錯了嗎?藍營有些名嘴的素質很不好,批評馬英九太心急,應該暗中和宋楚瑜私談和溝通。問題就在於我們台灣人民已經看到太多「私了」,簡直把人民的錢當自己口袋裡的錢,搞暗盤作業,我們人民不要私了。

更有藍營名嘴批評馬英九太過主動和強勢,連《中國時報》在2010-04-30都批評馬英九「主動出招 ...要求宋楚瑜舉證這筆錢歸他所有 」,說他作為「強勢」,然而實情是老宋和老李動作頻頻,李登輝今(99)年一月已點頭同意,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領回十年前在台北地方法院提存的兩億四千八百餘萬元,今年三月底李登輝、宋楚瑜合作解凍興票案鉅款,並已由宋領出。宋委任律師黃珊珊直到 2010/4/27(週二)上午十時,才一面跑到國民黨黨部六樓會議室,向國民黨宣稱興票案款項屬於宋楚瑜,並另方面同時向媒體放話。

一直以來,馬英九更是沒有接到來自宋楚瑜的任何一通電話,國民黨是在 2010/4/27 的兩週前接到《壹週刊》欲報導相關新聞的求證及回應電話,才知道宋楚瑜已經委由律師領走2.48億元。一直盤算這筆錢的,一直採取主動的,一直十分強勢的,一直私相授受的,並不是國民黨這一方。

我們支持馬英九不願和稀泥,不私了。

近年來,致使台灣總統大選選情逆轉的,一是2000年興票案,那是人為,二是2004年兩顆子彈,那也是人為

公元2000年總統大選,沒有興票案,就沒有現在的台灣,沒有綠朝八年執政,沒有扁集團的亂政與貪腐,沒有台灣經濟力下降和當前困境,沒有藍綠族群對立等等。

假如對於區區一介藝人陳建州,社會公眾能夠嚴格檢視他從事公益的財務,那麼,宋楚瑜比黑人老練多了、經歷多了、教育水準多了、社會責任多多了。為什麼不能用同樣的標準去檢視宋楚瑜的興票案?

這位昔日「大內高手」的宋楚瑜,假如像黃光芹在 2005/01/19 所說(http://www.hi-on.org.tw/print.jsp?b_ID=56019):

正當「民親合」傳言甚囂塵上之敏感時機,台北地檢署突然以證據不足為由,將紛擾長達五年多的興票案給簽結了。宋楚瑜儼然動了「政治處女膜」的修補手術,以清白之身再現,好像這五年多來,全世界都冤枉了他…宋楚瑜在任國民黨秘書長期間,在宋鎮遠帳戶中留下的一億四千多萬元,說是長輩給的,完全沒有問題?他早不退晚不退,非要等興票案滾雪球了,才急急忙忙委託律師到台北地院聲請債務清償,指名要退還給「國民黨主席李登輝」二億四千多萬元?

台灣人民很懂得處女膜修補術的政治版。請問,宋楚瑜做國民黨秘書長,他兒子宋鎮遠和國民黨有什麼關係?這是不是公私不分。

宋楚瑜的委任律師黃珊珊,現在人正在大陸,宋楚瑜人也在大陸觀賞上海世博。黃珊珊被問及這2.4億興票案款項,她強調,這筆款項如果是國民黨的,放在法院超過10年,你會不處理嗎?

親民黨交存法院已述明提領條件,如今,黃珊珊又說你國民黨10年都不去領,簡直明知故問。宋楚瑜當時為了證明自己在興票案中的清白,在2000年1月將「興票案」的2億4千8百多萬元分成十多張支票,委由孫大千等人到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提存,提存相對人寫的是「中國國民黨主席李登輝」,也就是把這筆錢視為他和國民黨間的債務,按照《提存法》的規定,提存相對人如果沒有在10年內領回這筆錢,這筆錢就收歸國庫所有。

宋楚瑜提存給法院時,指名國民黨主席李登輝才能領出,嘿嘿,明知李登輝搞權謀敗選,死賴住黨主席位置,卻被基層黨員民意所逼退,他辭職了,他不做黨主席了,還成立台聯黨專門與國民黨作對。十年來,根本沒有國民黨主席李登輝這個人,沒人能領這筆錢,這是老宋設的局,故而黃珊珊說國民黨10年都不去領是昧心之言。國民黨後來換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他們想提也沒有權利去提領。

別忘了,馬英九要拿這筆錢做公益,宋楚瑜要拿這筆錢私用。

李登輝與宋楚瑜原本情同父子,蔣經國驟逝,宋楚瑜力保李登輝。但李登輝做成國民黨大當家,他琵琶別抱,一腳踢掉宋楚瑜,父子反目成仇。2000年,李登輝縱然嗜權,礙於體制無法連任總統,心不甘情不願推出連戰,宋楚瑜像陳勝吳廣,揭竿起義,造成國民黨分裂,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坐收漁翁之利。

興票案原是李登輝支使楊吉雄做打手,在2000年總統大選捅出興票案企圖影響總統選情,目的在阻止李登輝憎恨的宋楚瑜當選總統,興票案等於2000年的兩顆子彈。李登輝和宋楚瑜原互恨到互罵小偷,如今又哥倆好,當台灣人民是白痴嗎?

你們在玩家家酒,

拿台灣人民做籌碼嗎?

從今年元月看到李宋和好,三月宋提領興票案款項,台灣人民冷笑,這兩人簡直「家天下」,自己一逕狗屁倒灶,自己一逕吃香喝辣,原本情同父子卻反目成仇,互相鬥法鬥掉台灣前途,如今為了興票案近2.5億的錢(台灣人民的錢)又哥倆好,將這筆錢視做兩人自以為可以「私了」的款項。

只問一點--從台灣草根人民的角度去問:李登輝和宋楚瑜吃的是人民錢糧,薪資數目歷歷可表,怎麼好像口袋沒底,這麼有錢呀?他們又不是理財大師索羅斯或巴菲特,怎麼做人民公僕,想飛哪裡就哪裡,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住豪宅就住豪宅呀。

好像很習慣了,不把人民的血汗錢當一回事。

這興票案,來龍去脈如下:

* 2000年逢總統大選,國民黨黨主席李登輝推出連戰做國民黨候選人,原先情同父子的宋楚瑜早與李交惡,他不服,獨立出選,造成泛藍陣營的分裂。眼見宋楚瑜民調領先,李登輝祭出「興票案」,找了一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楊吉雄做人頭來爆料,指控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之子宋鎮遠(當時年紀24)在1992年底,大舉購買一億六百餘萬元的票券。潘朵拉的盒子於是打開:宋鎮遠在23歲時,即1991年,就在中興票券開戶,真是天才出少年啊,這麼小就有辦法自己賺到那麼多錢啊!有沒有想到,宋鎮遠很像陳致中?他比陳致中還年輕,還厲害!

* 楊吉雄實際上是李登輝的打手:「李登輝直指興票案的來龍去脈,是為了對付宋楚瑜,扳倒宋楚瑜,且不惜充當連戰陣營的砲手…身為國家元首為徹底壓制出走同志竟至親自出馬,從提供材料到派出身邊機要人員上電視發難,公然將國家機器師心自用(http://www.trustedluv.com/history/UltraBoard.pl?Action=ShowPost&Board=
yr200106&Post=1152&Idle=0&Sort=0&Order=Descend&Page=6&Session=)

* 楊吉雄爆料後,選情逆轉,宋楚瑜沒有辦法交待這筆爛帳。他支支吾吾,財務不清,說「長輩」交待照顧蔣家後人,但蔣家後人自有緣法,蔣經國想照顧他那些不肖子孫早該立遺囑,用不著這些人費心。他講不清楚,選戰又如火如荼,他開出十多張支票把2.48億台幣提存於法院,以杜悠悠之口,顯然李登輝攪局台灣選情奏效,損害已成,宋以卅萬票落敗於陳水扁。

* 那時為選戰,宋楚瑜湊出這筆錢提存於法院時,寫明提領人為「國民黨主席李登輝」,那時,李登輝仍任黨主席。但後來便不是了,現在宋楚瑜委任律師,人在中國的黃珊珊,說「十年以來國民黨不去提領」,是明知故問的,不合道理的。十年來,世上已無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李登輝這個人。

* 提存法院,有十年期限,今年(2010)到期,逾時不領則充交國庫。宋楚瑜很在乎這筆錢,動作頻頻,今年元月以迄,與李登輝相見歡,要他讓宋領出這筆錢,莫忘李已非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筆者不以為李有權支配這筆款項,因為他雖仍是李登輝,但他已不是國民黨黨主席。

* 今天三月後,宋楚瑜已領出這筆錢,錢已在親民黨手中,宋楚瑜委任律師黃珊珊在 2010/3/5 親赴國民黨部,表示宋楚瑜當年「興票案」的錢,處理公務的包括「照顧蔣家經費」,大約還剩四十萬元,另外「黨政運作基金」,透支了六、七千萬元,其餘都是省長競選結餘款和宋楚瑜擔任公職的收入所得,實際上已無國民黨的公款,沒有國民黨的公款,就全部是「省長選舉結餘款」。

這點笑死人!帳是怎麼做的呀,當初幹嘛擺在宋鎮遠中興票券帳戶裡,又為什麼又擺到國民黨秘書長專戶裡。此外,中華民國政府,給某甲某乙競選省長或縣長的經費,能夠結餘2.4億台幣呀,這和健保藥差黑洞有什麼兩樣呢?一介爾爾出面競選政職,只要像呂秀蓮說的能騙選票,能夠賺這麼多錢呀!老宋才選一次省長,賺2.4億台幣呀。但是怎麼出來中興票券,怎麼錢擺在國民黨秘書長專戶?

* 2010-05-01,和律師黃珊珊一樣,也勤跑大陸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針對這筆興票案款項,不悅表示:「不要把台灣的醜事帶到外面來!」這就奇怪了,你自己帳目不清,你自己起了因果,竟然還有臉責怪記者。親民黨還要求國民黨道歉,這也怪了,你自己把人民的錢提出,你自己要私用,國民黨聲明捐做公益,請親民黨也如是說要做公益,並請交待為何會有興票案!台灣人民的錢不是宋楚瑜和李登輝可以「私了」的!

請記住這次給宋講話的橘轉藍立委,早該清黨了。橘委既然投誠於國民黨,請別做臥底,一個人既然加入一個政黨,應該對該黨展現十足忠誠,心裡應該只有國民黨。

莫忘,陳聰明是親民黨立委聯合起來造就出來的。

更莫忘,親民黨現在有高達六、七千萬的財務缺口,自己經營不善,自己應該節衣縮食,自己應該少吃香喝辣,請別冀望台灣人民來買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3996042

 回應文章

YesYouGotI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鬼扯淡 ...
2010/07/07 10:07

小肉球, 你很會剪貼與捕風捉影, 說的頭頭是道, 不過..................... 幾乎是口水與廢話.

吃飽閑著, 自己玩自己, 別再以訛傳訛誤導別人.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7-07 18:07 回覆:

好,你老兄表達你的反對意見了,那是你的權利。

但:

(一)你表達反對,卻沒證明你的反對有效,也就是說你完全沒拿出反對的論據。

(二)你無力證明你的意見,卻扔下一堆子口水和廢話,並且反控別人為口水與廢話。

(三)俺證明你是口水和廢話,因為你張口亂噴口水和廢話,你隨便罵人,虧你還等級8呢。你罵人的粗話是吃飽閑著,自己玩自己

(四)也許有人吃飯閒著,自己玩自己,玩出8級來了。


保扁先锋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宋楚瑜应该把钱归还国民党
2010/06/09 04:42

宋楚瑜就是一个小丑,为一己私利竟然分裂国民党,国民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经历了风风雨雨,也经历过几次分离,还没那个人分裂国民党成功的,因为国民党的核心理念是不会被分裂的,亲民党就是宋楚瑜一个人的党,早已被台湾人抛弃,还能存在多久还是未知,宋楚瑜跑到中国乞讨,政治操守比民进党差远了。

宋楚瑜还想黑钱,国民党是不会答应的,老宋应该痛快的把钱归还国民党。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6-09 05:36 回覆:
宋楚瑜的親民黨在台灣,已經完全失勢了。如文中所云,他仍任親民黨黨主席,沒有解散它,親民黨財務有六到七千萬台幣的缺口,他希望拿這筆錢填補缺口。

thy 網 : 父母與老婆如何成就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妳
2010/05/12 20:23

分析的太好了

太透徹了

人民眾可憐人民

不然要怎樣?

五都選舉前

來個裂解大戲的算計嗎?

本文應投書各報

讓廣大群眾深思!!!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5-13 06:29 回覆:

歡迎轉述或引述。

不提小肉球名也可以,反正俺故意取個難登大雅之堂的名號,為了向五濁惡世扮一下鬼臉。

俺「本業」(這裡的業指志業)為流浪狗貓救援,小肉球是一個愛心媽媽,政治議題順便為之,去投書太麻煩了。

凡事講究一個理字,看到政治議題,憑良心、憑道理嗆嗆聲,乃人間一樂也。

有沒有觀眾或聽眾是無所謂的,橫豎「理」自在那裡,小肉球說或不說,它仍然在那裡。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李登輝的陰謀
2010/05/05 11:29

李登輝的狠招

1.教唆手下 佈線搞出興票案

2.教唆手下李遠哲 登報支持陳水扁

3.弄出台聯黨 徹底顛覆國民黨

這種卑劣小人 下賤卑鄙到了極點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5-06 11:08 回覆:

安娜說對了。

(一)請問2000年丟出興票案亂台選情,目的為何?我們藍營被顛覆,被分裂,有些被逼到變血紅紅毛,老李是否居功。

(二)2000年,謝啟大等坐牢,為李登輝妻運美鈔入美國海關被退回,嘿嘿,空穴來風否?

(三)李登輝和拉法葉案,有關係否?很怪,拉法葉案在李任內,他是傀儡否?

什麼台灣之父,什麼台灣之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沒有私心的人請丟石頭~
2010/05/04 10:45
引用:
若說李宋兩有擁有政治理念,打死小肉球不會相信。

[兩有擁有? 嘻嘻~ 您在說啥? 急啥?]

他們兩人都私心太重。

[嘻嘻~ 沒有私心的人請丟石頭~]

因此,他們可以就某一個個人利益,在那一點上,去復合。

[嘻嘻~ 雲甫沒有研究那麼深啦!]
[知道為何情同父子嗎? 全省走透透 除了 經國先生--->李爺爺接手--->宋大哥接手~ 雲甫將宋大哥定義為勤政愛民 九哥是敬軍愛民 李爺爺是虔誠的基督徒~]

這個個人利益,可以是解決興票案法院提存款這個燙手山芋,可以是兩人對馬英九的不滿或嫉妬,可以是兩人對舊主國民黨的不屑或忌恨。

[宋大哥與九哥 嘻嘻~ 英雄惜英雄~]
[他們兩位都是勇敢堅強的活在世間 報答 經國先生的知人善任之恩~]
[宋大哥有的是智 而九哥有的是勇 雲甫也粉少說NEVER耶 嘻嘻~]
[為何會這樣咧?]
[肯定有人搞鬼 是誰? 嘻嘻~ 雲甫不知道耶]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5-05 10:30 回覆:

小肉球就沒有私心,俺敢扔第一塊石頭。

不對就不對,對就對。

除此之外,俺的心在畜牲道,人道嘛,順便為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若要所見略同~ 也要同為英雄啊~ 嘻嘻
2010/05/03 11:30
哈哈哈哈哈哈......
李宋不合?
因為一個是反共
另外一個的反共情結已經被人洗掉囉~
被哪個人洗掉的?
雲甫不知道~ 嘻嘻

李宋復合?
因為兩位前輩目前都已經逐漸沒有反共情結囉~
當然就 慢慢的志同道合囉~
哈哈哈哈哈哈......

雲甫從小根深蒂固的思想
反攻大陸光復神州
拯救大陸苦難同胞

為的是啥?
因為當時共產極權存在著
人民公社 下鄉 勞改

現在 這些東西還有嗎? 嘻嘻
雲甫不知道耶~
要問問那些去過"大陸"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5-04 06:29 回覆:

若說李宋兩有擁有政治理念,打死小肉球不會相信。

他們兩人都私心太重。

因此,他們可以就某一個個人利益,在那一點上,去復合。

這個個人利益,可以是解決興票案法院提存款這個燙手山芋,可以是兩人對馬英九的不滿或嫉妬,可以是兩人對舊主國民黨的不屑或忌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