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迪園千屑集】NO. 62:小肉球的真正第一次(十八禁 + 八十禁 + 限會員回應)
2015/04/28 05:30:43瀏覽5842|回應67|推薦248

小肉球的【優迪園千屑集】


* 系列NO. 62:小肉球的真正第一次(十八禁+八十禁)

 緣起

優迪園最近熱鬧滾滾,眾格友紛紛撰文敘述自己的第一次,俺在俺家後花園跟寧靜姐閒聊,俺不慎發作起俺的獨門「桃谷六仙功」〔按:即胡說九道功〕,云:

這個第一次拉拉手活動, 總覺得有點言不由衷.  每個人寫自己的第一次, 心裡想的是大夥每次說 "我的第一次" 的真正第一次, 男的女的都叫做 lost his or her virginity. 

小肉球若寫俺的第一次, 嘻嘻嘻, 必也正名乎, 當然寫洞房花燭夜, 緣因網路宵小眾多, 最愛乘機打某隻山東母大蟲, 所以就決定不寫了.

俺寫第一次, 必不悶騷吊人胃口, 必講真正第一次才夠種!大笑 

下圖: 貝加爾海豹寶寶如是說!  "我等待我的第一次" ...

話才出口,沒多久,JJW就他的在筆友的第一次見面 (2015udn手拉手) 點名邀俺續拉,然後,寧靜姐在其文 (UDN拉拉手) 第一次搭美國國內線飛機 點名邀俺。

這叫做霸王硬上弓,又叫打鴨子上架。為證明小肉球一言既出,四匹馬都拉不回來,再證明小肉球寫第一次必須帶種,俺便寫寫俺的真正第一次--山東母大蟲〔按:山東母老虎〕的真正第一次。

在此先跟新月格格致歉:小肉球已不記得曾拒絕您邀俺拉手,俺這人很我行我素,從美國回來台灣定居,處在俺那龐大家族中,怵然發現中國社會很愛把自己的意志強加到別人身上,還不准對方說不,對方說不,還會一直磨到對方說是。原先,俺尚隨波逐流順從人意,後來發生徹底的反動,自號一怪:不接紅白帖,想說不時就說不,沒五四三。那時拒絕新月,可能適巧太忙,或心情不佳,或身體不適等等。此次JJW與寧靜姐邀請,小肉球若不想寫必婉拒,此次接受,主因是俺想嚐試挑戰俺自己訂出來的標準,能否三點不露而當真寫出那真正的第一次。

我從小姐變成婦人的那個真正第一次

上次見到他,是在兩年多前,那時他說要回英國。但,就算兩年多前也沒跟他見過幾次面,大多在校園相遇,彼此打個招呼,我是 loner〔台大校園的荒野一匹狼〕,他身邊一堆朋友,有外國人,有台灣人。

誰料到他回英國後,會突然寫信到我的系上,請系上轉信給我,要我幫他找一本書。我們只是點頭之交,算不上有任何的交情,實在想不出他找書為何找我,可能我年年拿書卷獎,他問那眼鏡妹是誰,他身旁的台灣學生告訴他我是著名的書呆子吧!事實也如此,過去在校園只見過幾次,他總看到我這眼鏡妹獨自呆在課後大教室、或交誼廳K書,在食堂看到我,必定一邊看書一邊進食。

就從那封要我幫他找書的第一封信開始,我們開始做筆友,一做就做了兩年多,從淺談變深談,從一週一封,變成一天一封或兩封,從寒暄客套,變成 romantic〔按:羅曼蒂克〕,從「How are you」變成「I cannot live without you」〔按:"你好嗎","我沒你活不下去"〕。然後,他就在信裡求婚,我說OK呀,你來台灣結婚吧。

但兩年多後,我獨自在中正機場接機,哪記得他長蝦米模樣,以前看到他的次數十根手指頭都數不完,想到他只記得一團大鬍子,而這小子出關,我根本認不得他,他當然認得我,衝過來給我一個洋人大吻--那也是我第一次被男人吻,說不上 pleasurable〔按:感到愉悅〕,非常不習慣!

他居然剃光那團他的招牌大鬍子,哎喲喂,看到他才真嚇一跳呢,沒鬍子的英國毛球!而小姑奶奶我必須跟這個陌生人結婚!救命呀!我想起我老媽老爸的話,他們的死命反對,為反對異族通婚,以及反對我這讀書機器居然會脫軌談戀愛和結婚,老媽甚至罵我逆女;我想起我同學的反對,她們反對只當筆友就貿然結婚。

但小女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人家都從英國跑來台灣了!那時,在中正國際機場,我心想,天呀,妳對妳自己做出什麼事情來了呀!

(以下從略,跳到三天後的洞房花燭夜)

英國毛球訂中級旅館,婚呀,是結了。原先呆在他房間跟他聊天,從像客人發展到像好友,兩年多書信中的情感都慢慢湧現,他已不再那麼陌生--但 ...

我是很勇敢的,白天剛舉行婚禮,現在到了必須履行義務的時候,那時是冬天(十二月中旬),我一進房門,心想我是他太太了,英勇地把大衣一脫,像聖女貞德一般,仰起臉來說「來吧」。

他說穿上大衣,咱們把東西放下,出外走一走。我如獲大赦,忙不迭再穿上大衣,跟著他出房門,在街上漫步。他帶我去酒吧喝酒(他叫馬丁尼,我那時只懂喝台啤),咱們天南地北閒聊,啊,氣氛更像當親密筆友的時候。出了酒吧,他又買了一瓶葡萄酒和一些零嘴(洋式啦),也許覺得不夠,又進入一家店加買一瓶--他想把姑奶奶灌醉嗎?

我心裡這麼想,嘴裡就說出來了,他低頭側臉看我,眨一眨一隻眼,說「這就是我的陰謀--我計畫把妳灌醉,然後 have my evil ways with you」〔按:對你做很多壞的事〕。

由於他聲調過度誇張,我不禁笑出聲來。他讚道:「對,就是這樣,妳太緊張了,咱們回旅館喝著小酒,一邊閒聊,我和妳總有說不完的話,妳放心,我不會對妳做什麼,不一定要今晚。」

哈--!哈雷路亞!

回到旅館房間,咱們先坐在沙發座位,聊彼此的家庭,聊彼此對人生的計畫和想法,我當然喝過紅葡萄酒,不喜歡,嫌太甜,他選的挺好喝,我放鬆到主動脫去鞋子,好像室內也溫暖起來,我脫掉大衣,盤腿坐在床上,一手持杯,好像他也介紹葡萄酒,說應該怎麼飲才像此道中人。

然後,我們開始玩接龍,這小子居然備有撲克牌,玩著,啜著紅酒。不知怎地,咱們玩起最後一個遊戲--這小子 ... 他是在英國就「設計」好的嗎?

他說,中國人通常發不好 R 和 L 的音,這兩個音叫 liquid consonants〔按:流音〕,中國人往往發不好,他還用激將法,說他不用三兩下就能把我擊敗,證明我的英文發音有多麼不行。我那時最好勝,登時全神貫注,我瞧他酒比我喝的多,他在酒吧已喝了兩杯馬丁尼,馬丁尼是詹姆士龐德的招牌雞尾酒,酒精濃度不低。然後,兩瓶紅酒大多由他喝下,姑奶奶才沒他喝得多呢,況且小娘擁有從小跟爸媽喝金門高粱酒的無敵基因!咱們家孩子必千杯不醉!

這個遊戲由他列出英文字,寫在一張白紙上,咱們互考,不限考的次數,我只須唸一遍,他必須唸三遍,誰發音發錯--必須脫除身上一件物事。

我忘了白紙上有什麼英文字,如今只記得幾個:

lallation〔此乃僻字,我那時不識,指把流音L發音發錯的狀況〕
fried rice〔炒飯,不能發成 flied lice〕
literature〔文學〕
deterioration〔惡化〕
crocodile〔鱷魚〕
Rawalpindi〔拉瓦爾品第,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大城,此字還多出滑音w〕

這遊戲挺好玩,咱倆玩得哈哈大笑!英國毛球不知是否故意,他也會發錯音,所以他先除去他的領帶。我一直認真到極點,發音絕對不可發錯,可是幾輪下來,剛開始發「拉瓦爾品弟」都正確無誤,到後來,這小子老抽出這字,害我一再犯錯,發成「ra瓦瓦品弟」或「La瓦拉品弟」!

這小子很愛插科打諢,他發錯音受罰時,還製造聲光效果,好像表現給台下許多觀眾看似的,擺出很多滑稽姿勢。

我最遵守遊戲規則,只好一件一件地 ... ,到後來,放鬆到學他也開始誇張地表演起來。

就這樣 ...

(以下從略,跳到最關鍵的場景)

我可是一個很努力的人類喲!就算在那關鍵時刻,我都很認真地去做一件事。下面是真正發生的事,這可沒辦法,我和他這兩年多就這樣講話的,我天生腦部發達,四肢退化,跟英國毛球做筆友,我猜他並不是愛上我的外型,而是我的 brains〔按:腦力〕。

我哭道:No, no, this is Mission Impossible! 〔按:我指美國1966年至1973年播出的電視影集《虎膽妙算》,台灣播過〕

他笑道:Yes, yes, this is Have Gun, Will Travel! 〔按:字面上是「帶著槍出門旅行」的意思,實為美國1957年到1963年播出的西部電視影集,台灣好像沒播出過吧?網路譯為《法外追凶》,男主角叫Paladin,是一名紳士槍俠。〕

我哭道:I think I am genetically deformed!  I'm one of The Misfits! 〔按:這個就不解釋了,《The Misfits》在台譯為《亂點鴛鴦譜》,1961年電影〕

他笑道:On the contrary, I think you're blissfully perfect-shaped.  You are The Natural!  〔按:blissful是快樂至極,哼,對他而言當然如此!《The Natural》是1984年勞勃雷福的電影,台灣譯成《天生好手》。〕

我哭道:I think I am crossing the Waterloo Bridge!  〔按:《魂斷藍橋》是1940年經典電影,我的意思指這種事是不可能的任務啦,這項任務註定要失敗了啦〕

他笑道:I think it's Battle of the Bulge!  〔按:《坦克大決戰》是1965年經典電影, 美軍與德軍於1944-45年在比利時與盧森堡作戰,美軍大勝德軍。〕

就這樣,這小子「達陣」成功!〔按:Touchdown是美式足球得分的意思。〕

對我來說,這第一次不算最美的第一次,應算最辛苦、最認真學習的第一次--此為持平之論。

敬邀手拉手

哎呀,邀人真頭痛啊!很多好友都已寫過。

在此敬邀溫哥華千里傳音的Amy、AVの館的大老電〔按:即電老大〕、簡易蘋果AL(rabbitdog的部落格)五位。

另位超級好友筆記阿本兄,最近一次接觸得知身體有恙,不願增加身心負擔,見阿本伯來回應,在此敬邀,若增加身心負擔,阿本伯請 ignore。

請不要感覺壓力,不寫完全OK,小肉球已拋磚引玉,熱切盼望得悉這幾位真正的第一次,沒關係,其他第一次也可以--不想寫也可以。大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22607534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23:26

小肉球的真正第一次寫得很坦然
雖然標題註明十八禁+八十禁
但內容沒有腥羶色
而是很自然的敘述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05 06:06 回覆:

標題註明 "十八禁" -- 像在買保險一般.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萬一有人認為內容可慮, 俺可以說反正已標明十八禁了嘛.

謝謝小牙! 

寫這篇寫得很小心, 生怕觸犯衛道人士或給予網敵口實.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第一次
2015/05/04 13:45
難道還另有假的第一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05 06:01 回覆:

通常說 "我的第一次" 指 "那個" 第一次, 所以 "那個" 第一次才是真正的第一次.大笑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11:55

呵呵, 忍不住要翹起大拇指,跟小肉球大聲說: “太棒了!真了不起!終于有人寫了”

其實,當初我也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寫這個第一次, 我對自己說: ”本來嘛, 這個題目的最原始意思應該是寫那個第一次才上道呀, 扭扭捏捏的幹嘛。。。。。。。“

結果,還是沒有勇氣寫, 呵呵呵!!!

謝謝小肉球寫出了真正的第一次!!!!

我有個大學最要好的同學,嫁給英國一大學的會計教授,也是有鬍子的,很性格!毛球再次來臺灣時剃掉鬍子。後來回英國后有再留回來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05 05:59 回覆:

哎呀, 感謝悅己這麼說, 小肉球擔當不起.害羞

真是打鴨子上架, 話既出口, 又被出口對象邀約, 這次若拒絕手拉手, 人家總會心裡想 "只知道說大話", 所以就勉為其難了.

最難在寫那種事如何做到謔而不淫, 真的好難啊!

英國毛球沒留回大鬍子.  他之所以剃光大鬍子 (a full beard, 見下圖), 因小肉球跟他做筆友時, 曾在信中亂講一通, 自家啥事不知, 卻偏愛發表高論, 這是俺那時的毛病.

俺說俺總覺得你們白人在人類進化史的進化樹上比較接近獸類, 證據在你們茹毛飲血+渾身毛茸茸+體味極重.  你們吃肉, 愛吃一刀切下去鮮血滲出來的肉, 俺就親眼看到你們把滴著血的肉叉進你們毛茸茸的嘴裡, 請想像那畫面, 一團血肉進入張著等待的毛茸茸的嘴.  還有你們接吻, 俺看的洋電影極多, 總見面兩個毛茸茸的臉揉來揉去, 肯定不少毛也進入彼此的嘴裡.  還有你們身上為什麼長那麼多那麼長的毛, 不熱呀, 汗水不留在毛裡面呀.  這就難怪你們愛噴香水了, 每接近洋人呀, 不管男的女的, 迎面撲來讓人頭昏的香水氣味.  我們中國人呀, 很少人用香水啦!  [按: 小肉球不用香水, 討厭那氣味, 所以可以很得意地指控他們洋人.大笑]

反正俺在信口開河, 他竟立刻剃光他的大鬍子!  俺只在作一般論啦, 沒在說他.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3 22:10

讚讚讚讚讚!您真讚!您真讚!

送您一張小卡片!祝福您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04 05:50 回覆:

謝謝Sookhing!  您是謬讚了, 小肉球寫這篇純粹在跟自己賭氣, 想瞧瞧俺寫不寫得出來那 "真正的第一次" -- 其實, 心裡是很不好意思滴!害羞

淡水漁人碼頭的 LOVE 照片真美!  謝謝您!


jie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3 06:40
㊣解
那時若有保留下來,搞不好現在江湖上沒有阿基師一席之地,是咱們“肉球師”的天下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03 06:51 回覆:

哈哈!  真有可能喲!

俺呀, 跑到國外, 不習慣洋食, 一天到晚老愛跑中國餐館, 又罵他們的中華料理不道地有洋味, 於是英國毛球就努力鑽研中華料理, 務求讓他的太座滿意 (也為了省錢啦, 那時我們想買房子). 

到後來, 他做的中國菜真好吃! 

俺回來台灣, 能吃到道地中國菜, 卻到今天都不習慣呢!  俺喜歡有一點洋味兒的中國菜.

(在國外前五年必對中國菜朝思暮想, 五年後就不想了, 反而喜歡起洋食來了.)


jie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17:45
球姐姐真是好樣的,把我這不愛登入的怪咖給誘出來了~
也真是超猛的~寫起“第一次這檔子事”能行雲流水,一氣呵成!由衷敬佩萬分!
況且不論信件是否已燒為灰燼,毛球夫婿給妳的回憶定已成永恆(我是在賣錶嗎我?丂丂)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03 06:19 回覆:

他走了, 俺把他的衣物+照片+信件都燒了.

不婉惜, 只可惜把他的食譜與料理筆記燒了, 真沒先見之明.

沒人燒菜給俺吃了 -- 當時實在沒腦子!

應該留下來, 繼承其衣缽.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16:02
讀了回應覆言,才知………………
你是堅強的,很有智商+情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03 06:16 回覆:

人在江湖 -- 就是混網路的意思 -- 會接觸到 "若干種心".

這許許多多的心, 有痴的, 有瘋的, 有半瘋的, 有佯瘋的, 有高的, 有低的, 有貴的, 有賤的.

只要等同視之即可,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

孔老夫子因材施教, 咱們當部落客則是 "因材回覆".大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14:34

勇氣十足的小肉球,寫的是人生的真正第一次。

繽紛非常崇拜您,因為繽紛被拐上床了,還不知道男人的小啾啾會變成大毛蟲。

另外文中的諸多洋涇濱對繽紛來說....也太深奧了,

貼心的小肉球加了註解,讓我不會丈二金剛摸不著大光頭。

至於您不肯解釋的英文字,我的腦瓜子和我的靈魂肉體...全都當機無法反應。

還有....我很好奇......洋味兒如何?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03 06:11 回覆:

謝謝繽紛! 

沒解釋的那一句: 因為太容易懂了, 就不贅述. 

要解釋也成!大笑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這短篇交差可否 ?
2015/05/02 11:06

<阿本小筆記> (勉強算是第一次初體驗) ^^

在李阿哥文章 塵封的伊甸園(衛道者慎入) 所作的回應 >>>

幼時住舊北投 , 我老母常帶我跟妹妹去中央北路上的大眾浴池洗溫泉 . 初期幾次都被帶去女湯 , 放眼望去 , 我幼小的心靈真被嚇傻了 ..... 不但是黑森林  , 而且形狀大大的不一樣 , 那些阿姨還走過來問我幾歲了 , 敢不敢一個人去男湯之類 . 我吱唔著答不出聲來 .

再後來我就被湯屋主人喚去男湯了 .

那浴池蓋得好 , 全部由北投石材堆砌 , 分熱、溫、冷三池 , 很像阿部寬"羅馬浴場"那類 ,  現在很少見了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03 06:08 回覆:

阿本伯, 這極短篇很好啊!  怎麼不發表在您格子?

建議發文, 稍微補充一下, 骨幹有了, 還很好, 加些血肉, 就成軀了.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09:38
果真是道地的第一次!為您坦白分享的勇氣再次鼓掌!
安然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03 06:05 回覆:
謝謝安然!  這才是真正第一次嘛.大笑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