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婆病中日常20210324】英國短毛貓 ... 以及兩架F-5E戰機為何墜海
2021/03/24 10:37:07瀏覽2150|回應5|推薦41

【虎婆病中日常】

[格主身體抱恙,文筆疏略,恐不逮回覆,見諒!


前言:今日山頭——英國短毛貓種

*下為2020/8/4寫於後花園訪客簿,今移至前堂正廳。

英國短毛貓通常是和牠的近親美國短毛貓(American Shorthair,見下圖)相提並論的,更是歐洲短毛的對應品種。

  美國短毛和歐洲短毛頗似一般虎斑貓(Tabby),英國短毛貓則頗似俄羅斯藍。最正宗純種的英國短毛貓俱為灰色色系的毛色,英國短毛還比俄羅斯藍與美國短毛圓潤壯碩,一般長至7公斤,俄羅斯藍則5~6公斤,美國短毛5~7公斤(最多長至7公斤)。
  正宗純種的英國短毛必須擁有 copper(赤銅色)的眼睛,這個連結告知純種的特色,必須具備:壯碩軀幹/厚密毛質/寬臉龐/粗短頸項/"British Blue"(灰藍)毛色/橘色眼睛/中等長度的尾巴。英國短毛的毛質是牠最重要的特色:一身短毛如此細密厚實,卻沒有底毛(undercoat),摸起來爽利滑手,也就是說滑溜溜的,並沒有羊毛那種毛絨絨的感覺。
  英國短毛的毛色很多,再次重複:英國短毛的最重要特徵並不是牠的毛色,而是牠的毛質。19世紀末的《愛麗斯夢遊仙境》中不是有一隻柴郡貓(the Cheshire Cat,下圖)嗎?英國人都認為柴郡貓是一隻英國短毛。
  純種英國短毛可是超貴的呢!灰毛赤銅眼被視為最最正宗的英國短毛(見下方左圖及右排第一圖),一隻幼貓在英國可高達2000英鎊,美國$1800,澳洲2000澳幣。

  上方右排橘色圖框裡都是英國短毛幼貓,從橘框裡的左上圖開始,順時鐘,有銀色/灰白雙色/金色/丁香色/虎斑的毛色——瞧,眾多毛色卻都可以叫做英國短毛,牠們是近年來刻意衍生出來的多種毛色。像下圖的貓有灰白毛及藍眼,按按照上面連結的標準,牠也是一隻英國短毛! 

To Cut the Gordian Knot: 兩架F-5E戰機墜海乃人為因素

昨天,台灣新聞頭條是空軍兩架F-5E戰機墜毀,一架2號機跟另架4號機發生擦撞,造成一空官殉職,另空官失蹤,見2架F-5E戰機擦撞墜海 2飛官1殉職1失蹤 (2021/3/23)。 

真要命,發生這類事必然立刻爆出一堆子說法,以及淹沒全台的濫情主義(Sentimentalism),前者令俺七竅生煙,後者令俺掉雞皮疙瘩。

去年發生參謀總長墜機,見2020年中華民國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墜毀事故,中華民國台灣痛失英才!台灣政府一向沒有能力、腦力、膂力、魄力去挖掘事實真相,就算找到真相也必然被一隻伸出來的黑手或紅手掩埋。瞧,果不其然,又意思意思懲處一下以杜悠悠之口。虎婆個人認為,這事不是意外,那位中華民國百年難見的精英參謀總長是預定標靶。

但今年這次的F-5E墜機,虎婆以為屬於意外——人為意外。只要打開電視及報紙,就看見一群人嗡嗡嗡製造噪音,F-5E太老舊啦,彈射椅功能不良啦 ...。真奇怪,吵什麼吵,國民黨還有學者專家攻擊民進黨政府軍備窳劣幹什麼?

咱們手起刀落,切斷糾結,劈至核心——當時空中有四架F-5E,發生擦撞者是二號機和四號機。互相碰撞即人為因素——那麼,是誰撞誰?

昨天,高雄發生高樓施工怪手空中翻覆,工人墜樓身亡(見高雄老字號華王飯店拆除意外!怪手翻掛13樓 駕駛拋摔1樓慘死),媒體如實報導,勞檢處如實檢視,沒見什麼濫情主義,不見它們戴著 kid gloves 處理,沒見它們生怕得罪或傷害到身亡工人,僅僅客觀理性調查,是就是,非就非,沒見丟出一堆子眼淚、溫情及廢話,沒見它們像處理國軍有多怕開罪似的。

互相碰撞就跟機器無關,難道是機器命機員去撞另台機器?

如同亞歷山大大帝舉刀斬斷千千結(the Gordian Knot)——人為因素就該查出誰應負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5789792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9 17:21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30 13:56 回覆:


chu
2021/03/29 14:15

1. 版主格子旁邊的 "標籤" 中, ADIZ 防空識別區 點不進去 ?! ( 別的還沒空試 )

當初版主"鍵盤談的"(筆談><)是哪些東西?

 

2.有名嘴的文章說:F-5的又墜機,跟共機繞台/進入西南ADIZ 防空識別區有關係.

(os:還輪不到飛不到1000小時的小飛官去攔截)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30 13:52 回覆:
您的問題看不大懂。那四架軍機的任務並非攔截共機。

人為 那次不人為
2021/03/27 03:34

印象中,國家地理的專輯[傲氣飛鷹 ]裡,初學飛行時變換隊形課目,就有飛不好有撞擊友機的可能,被教官開罵。

這次失事,變換隊形撞擊友機,反應時間是即使有教官,也來不及開罵的瞬息萬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7 13:24 回覆:

"飛不好" -- 人為因素, 沒訓練好, 不當一回事, 當然也包括教官及維修單位.  俺蒐集國軍好爛事證, 飛F-16竟拿F-16滿戴機員自己買的土產, 飛在天上看得清清楚楚也無所謂, 清泉崗基地毒粉毒包滿地, 貴婦團阿帕契打卡 ... 族繁不及備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5 07:46
抱歉,是虎婆~ 哈哈哈,更年長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6 10:23 回覆:
無妨, 俺兩個都應!大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5 07:43
這些貓不知是否因為品種,或是主人餵的飽,看起來特別豐韻。比起我每天在社區餵的流浪貓,氣質實在差很多。我餵的貓,雖然皮膚有點問題,但看她還蠻調皮,開心的。

歡迎虎媽回來,表示妳的身體比原來不在時健康。

小肉球是UDN的代表格主之一,回來就讓這裡比較像個樣子。喵喵~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6 10:23 回覆:
找的貓照片都是當樣品的歐美貓, 自然力求動物狀態與照片完美.   社區流浪貓不這樣的, 牠們的處境可憐, 俺也餵流浪貓, 直到去年11/5小中風後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