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婆病中日常20210323】孟買貓 ... 以及日劇《喜美子的陶藝物語》裡的戶田惠梨香怎麼那麼醜?
2021/03/23 11:02:26瀏覽2489|回應9|推薦46

【虎婆病中日常】

[格主身體抱恙,文筆疏略,恐不逮回覆,見諒!


前言:今日山頭——孟買貓種

孟買貓在國際貓協被列入亞洲貓系,但亞洲或印度孟買並不是牠是發祥地。如今的孟買貓須分「美國孟買」與「英國孟買」。1965年,美國繁殖業者將深褐色的黑貂緬甸貓(sable Bermese)與美國短毛貓交配,成功獲得活脫脫的迷你版黑豹,在貓當中屬於中等體型(成貓5公斤),眼睛為赤銅色(copper),並兀自取名為孟買貓。國際貓協TICA(總部在美國)與CFA(總部也在美國)於1976年承認此新品種。但FIFE(國際愛貓聯盟,總部在法國)到今天都還沒有承認孟買貓,不認為牠是一個獨立的貓品種。

英國人不服氣啊,不承認美國人的孟買貓,其繁殖業者在1980年代將藍色緬甸貓與雄短毛貓交配,獲得琥珀色或綠色眼珠的孟買貓。在短短毛髮下,英國孟買貓的皮膚顯現炭灰和淺灰斑紋,美國孟買貓沒有,而且美國孟買貓沒有綠色眼珠。噢,英國孟買貓也沒有被FIFE承認,其實英國繁殖業者比美國繁殖業者輕忽,他們拿來配種的短毛貓並未登記在案。毫無身份的紀錄。

這個連結可以辨識孟買貓:中型貓,全身皆黑,連鼻頭都必須黑,全身的黑色必須一致,不能有深淺之分,全身不可帶任何雜色,美國孟買的眼睛必須是琥珀色或赤銅色(即橘色),英國孟買的眼睛則有黃色與綠色。因此,只要看到帶綠的眼睛必為英國孟買。

孟買貓不便宜,幼貓在美國要價$500到$700之間,性格討喜合群,最適合跟兒童和狗養在一起。上方下圖左邊的貓很能表現孟買貓的個性:inquisitive--好奇,喜歡探究事情的本源,愛打破沙鍋問到底,因此之故,孟買貓超愛對著人喵喵喵,彷彿在跟人說話。孟買貓很好養,唯須提防孟買貓貪吃,跟一般貓不一樣,似乎飽食中樞有些失調。

以上為2020/08/06在後花園(訪客簿)寫的,今移到正廳堂屋。

NHK晨間劇《喜美子的陶藝物語》

緯來日本台最近狂打日本NHK晨間劇《喜美子的陶藝物語》的預告,真讓人看了心煩。光看預告,演女主角喜美子的女童星演技超假超誇張,長相跟「萌」、「可愛」差了十萬八千里,十五歲後即由戶田惠梨香接續演出。

《喜美子的陶藝物語》原名《緋紅》,偉大的緯來日本台這回偏偏不作怪了,取名取得規規矩矩,但它這次規規矩矩取名卻做錯了,讓人一看劇名只覺平淡無聊+乏善可陳。緯來日本台取戲名和節目名,不是一向愛搞怪嗎?動輒女王女王或好吃驚好吃驚嗎?

這回,取個《日本陶藝女王》或《緋紅小姐好吃驚》都比《喜美子的陶藝物語》有味道一點。

緋紅》(日語:スカーレット)是日本NHK於2019/9/30~2020/3/28播出的第101部晨間小說連續劇,由戶田惠梨香主演。平均收視率19.38%,這時段的晨間劇沒破20%就不算出色。

戶田惠梨香怎麼如此醜?

女主角如此之醜,還有看頭嗎?

看緯來日本台預告,俺必須擦好幾下眼睛,這——這——這女人是她嗎?俺看日劇看很多,極熟知戶田惠梨香,長相甜美,多居二線,年紀也不是很大,怎麼俺因病兩年未看日劇,惠田戶梨香怎麼越長越醜,甚至讓俺難以相信《喜美子的陶藝物語》裡的人是她。她演此劇才30歲而已,根本不算老。周迅演《如懿傳》時也醜得冒泡,但周迅已42歲,劇中臉蛋走樣而已,沒像戶田惠梨香這樣「星」相毫無。

上方,上排左、中兩圖是戶田惠梨香在《死亡筆記本》裡飾演彌海沙的劇照與造型,她17歲演彌海沙而爆紅,從默默無聞一躍而為知名女星。上排右圖是她俟後一直保持的甜美形象,就算沒爬到一線地位也始終聲名不墜,活躍於影藝圈,總有好角色出演,劇評也OK,因為她盡責與甜美。

上方,下排左圖是她演出《喜美子的陶藝物語》中喜美子15歲的制服照,中圖是她在劇中的劇照,右圖是她的《緋紅》宣傳照——網友均慘呼好可怕的牙齦。奇怪!以前她沒這樣啊!

網友寫了篇長殘了的女優,看看好玩嘛。大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57856240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7 14:42

請問一下:讀賣電視台建台六十週年紀念劇,紀念劇什麼意思?有什麼特別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8 12:16 回覆:

它們每一台都喜歡紀念紀念,所紀念者為週年慶,像中國人做壽一樣。電視台過生日呀,推出特別劇呀,預算比較寬呀,一定要大裨演出呀,主旨必須積極向上陽光普照呀。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7 14:39

佐佐木演來木頭一根,可能這樣沒有一線的人要演,才讓佐佐木出來吧?倒是天海願意演出木頭的太太,不容易。日本人就是尊重科學家。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8 12:14 回覆:

佐佐木藏之介演技很好啊!大笑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6 11:40

緯來喜推xx女王,到後來乾脆來個外科女帝天海祐希,可是要當女王女帝,臉蛋多少要好,讀賣電視台建台六十週年紀念劇《培養天才的妻子:世界公認數學家與妻子的愛》

演的是日本數學家岡潔及他的支持者老婆的故事,劇中岡潔是木頭一根,婚前天上打雷,老婆說雷公發怒,岡潔硬要實事求是反對神話,婚後岡潔只作數學不管生活,人際關係又差,結果京都大學呆不下去轟到廣島大學,老婆女兒跟著吃苦,劇中岡潔作出論文還是老婆到學校找眾教授,才由湯川秀樹把論文帶到普林斯頓大學才讓岡潔成功,這樣的一根木頭,女主角也沒有找個大嬸演,而是由女帝天海出馬,為了什麼?只有大嬸能演陶藝女王?大娘演木頭的賢妻良母?那個彌海砂真的看不開,把演技看得太狹隘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7 14:08 回覆:
      《培養天才的妻子:世界公認數學家與妻子的愛》是2018冬季的特別劇, 女主角天海祐希主演, 男主角佐佐木藏之介.  佐佐木藏之介戲齡很久, 一直都有戲演, 一直都居二線, 始終紅不起來.  俺很驚奇他擔任《培養天才的妻子:世界公認數學家與妻子的愛》的男主角, 更驚奇他會與天海祐希搭檔.

      因為佐佐木藏之介今年53歲, 與天海祐希同年齡, 身高182公分, 她則為172公分, 兩人外型很搭.  在2006年, 兩人合作富士連續劇 "廚房的戰爭" 陷入情網, 佐佐木藏之介難得地擔任該劇男主角.  兩人交往好幾年, 都論及婚嫁了, 卻在2013年突然分手.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只知道天海祐希打2013年迄今沒再交男友, 一直單身.  因此, 俺才驚奇她和佐佐木會在2018年再度合作.

      俺猜想二人分手原因: 1 可能天海發現佐佐木劈腿 2. 可能佐佐木發現天海為雙性 (喜歡男的也跟女人XX) 3. 其他.

      天海祐希出身富貴, 家中不乏銀子, 小小年紀進入寶塚是家裡反對的, 但家裡拗不過她.  俺覺得, 在寶塚, 當男役, 沒沾上同性戀的機率很小.  不過, 她歷來傳出的男友俱為男性, 看樣子她屬於 "外貌協會", 傳出的男友長相都很俊, 最早是日本職業足球聯盟選手永井秀樹, 他現年50 (她現年53), 身高174, 不算高. 

      再就是歌手吉川晃司了, 他可真帥啊, 俺在阿部寬的《下町火箭》看到吉川晃司, 帥到讓人無法忽視他, 他現年55, 身高182.  

      性格演員中井貴一和她父往過, 他現年59, 身高181, 就算這年紀都富有男性魅力.  日本二人組合「恰克與飛鳥」的飛鳥涼知道嗎?  他太有名了,也和天海交往過, 現年63, 身高170, 比天海矮.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5 12:10

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彌海砂會變成大媽,不該推給疼情吧?除非彌海砂收SKII的錢扮醜女人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6 10:46 回覆:

日本SKII代理商一向只找日本最大牌女星當廣告代言人, 這幾年是綾瀨遙, 只要她的好感度及收視率一旦下降, SKII會立即換人.   戶田惠梨香的地位跟綾瀨遙差遠了, 都居二線和三線, 直到2019年她以 "大戀愛" (演女主角) 獲得日劇學院最佳女主角獎, 演技才受肯定, 一線女星地位確立.  就因為 "大戀愛", 她獲得 "喜美子的陶藝物語" 的女主角角色.  她可能誤入一個盲區, 剛嚐到一線女星的甜味, 誤認為演戲必須拼命演, 演到形銷骨立.  她老公是一線男星松坂桃李, 兩人在2020年結婚, 松坂桃李是大帥哥, 是在她成為一線以後跟她結婚.  俺估計, 他演技不怎麼樣, 憑外型成為一線, 32歲跟她同年, 兩人結婚有他羨慕她得學院獎的可能性, 而他有走下坡的頹態, 比他年輕的帥哥如雨後春筍不斷出頭.  他面臨轉型危機, 她也是 -- 他們不轉型便會被淘汰.    俺猜松坂桃李恐怕轉型不易, 他不是另一個阿部寬, 阿部寬從人形男偶 (帥斃卻只會擺POSE) 轉型為性格巨星是因為阿部寬努力+有天份.

雖然戶田惠梨香已臻一線地位, 根基薄弱, 跟綾瀨遙不一樣, 兩人份量相差極多.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4 11:16

夏空的女主角沒有找個黃臉婆演,而是清爽的人來演,這樣才能相益得彰,怎麼陶藝女王注重陶 藝,就SKII起來,讓主角變成黃臉婆,這樣才叫做注重本質不管臉蛋嗎?導演真的控固力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4 18:36 回覆:

緯來日本台跟NHK晨間劇一向跟得很緊, 只要NHK這檔播畢, 台灣緯來日本台立即上檔.  .俺因病有兩三年未看日劇, 現在才發現緯來日本台已大大改變了作風.   

我的天啊, 台灣緯來日本台現在竟只播出第101部 "喜美子的陶藝物語", 竟然跳過該劇之後的 "歡呼" (第102部, 平均收視21.8%) 和 "小女侍" (第103部, 平均收視18%).  

俺猜, 日本影藝圈被武漢肺炎打擊得亂七八糟, 也許 -- 也許 -- 化粧業也受到影響, 大家都沒進帳, 演員沒錢化粧.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4 11:03

是不是被SKII同化,走黃臉婆路線?三十歲的彌海砂,怎麼樣也不該是如此!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4 18:14 回覆:
俺猜並非被SKII同化.  或許, 日本興起這 "黃臉婆風", 追求藝人的 "本色", 刻意把藝人化粧化得 "down to earth" (回歸原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4 10:12

「夫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馳,愛馳則恩絕。」當明星就是這麼回事,如她不是彌海砂,可能不會讓大家這麼失望,如果三十歲還有一點彌海砂的清純,此劇必將大大成功,是不是用SKII保養的後果?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4 10:51 回覆:
只覺該劇導演太離譜, 女主角必須養眼, 不能像黃臉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3 21:37
https://www.nownews.com/news/3310800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4 08:45 回覆:
俺也崩潰了, 以為是另外一個人, 誰呀? .... -- 原來是她!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3 18:38

那是彌海砂?太過份了吧!日本流行醜化嗎?SKII醜化一個,日劇再醜化一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4 08:44 回覆:
應該不是故意醜化, 沒好好保養.  "喜美子的陶藝物語" 在緯來日本台已上檔, 戶田惠梨花這兩年來苦練演技, 企圖成為演技派女星, 她卻忽視過去十來年讓她存在於藝壇的外型.  已經不是一個黃臉婆而已, 實在太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