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婆病中日常20210317】初知陳淑樺
2021/03/17 12:13:44瀏覽1853|回應6|推薦41

【虎婆病中日常】

[格主身體抱恙,文筆疏略,恐不逮回覆,見諒!


前言

因病,一直躲在此部落格的後花園(即訪客簿),要下定決心在正堂露臉,倒是挺不容易的事兒,哎喲喂,這決心可真難下呀。俺老人家有相當嚴重的心血管病病,反正那三高俱中標,且指數破表。去年 11/05,復再度小中風。雖經歷過手術與復健,行動十分不便,思考力及敲鍵速度已大大打折扣了。

所以故,懇請網友海涵。俺仍開放文章回應——絕對感謝回應,但格主回覆則俺隨意。俺不能累,不能氣,情緒不能發生高底起伏。

俺會努力做到日日來此,既然已經決心現身正堂,希望能夠也做到經常發文,就算腦子一團漿糊,能夠絮叨一下病中日常也可以。換言之,俺老人家已經把俺對自己的標準降低到不行了——真的,做到這一點可謂俺有生之年的最大成就,虎婆汪汪!

(如果做不到日日發文,也會企圖做到日日換山頭圖——意思是虎婆今日無恙,已到此地一遊留下記號。)

對了,姑奶奶小肉球的大名(或賤號)也改回虎婆。虎婆是俺多年前初上網自取的網名,混了這麼久的網路,飄零江湖恁多歲月,人在江湖飄,哪能不中刀,俺又混回原點了,一切重新開始——就算身子若此,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俺不求刀,卻也不怕中刀。

虎婆=小肉球:俺是小肉球,永遠是;俺也是虎婆,也永遠是,俺兩個名字都回應。

另外,俺一直嚴守網路世界與實體世界的界限,眼見行將入木,也不必忌諱什麼了,實體世界將逐漸與網路世界重疊。

昨天20210316很不好

昨天做到走出家門,做到一步又一步行至圖書館了,但坐下來,椅子在旋轉,四周在旋轉,讓俺不敢起身。怎麼這麼熱啊,熱到難以忍耐啊,空調故障了嗎,這圖書館的空調很爛,記得老是故障。今天問了圖書館員,答說昨日空調並沒故障,那就完全是俺自己的身體了。

俺現在很怕在外頭當眾出醜,因為那絕對是發生率極高的事情,只要一鬆懈一不當心就必然摔跌倒地。去年,半年內三次救護車啊,真丟死人了啊。

昨天,幸虧俺立即中斷,閉眼坐了十幾分鐘,期間默唸心經,終於能夠扶住椅背起身,然後一步,一步,又一步——感恩!——安全回到家裡躺下來。

然後就一直睡,期間起身多次,俺這病須服多種藥物,頻尿為副作用之一,只要起來必檢查兩隻小XX的食水及廁所。(小XX:大熊及小虎,流浪貓媽媽塞給俺的流浪貓。XX就是王X,俺喜歡叫牠們兩隻小王X,因為貓趴睡兩隻後腿外伸像小烏龜。)

一直睡到今晨,感覺好很多,所以又努力來了。

陳淑樺:感覺有些恐怖的人格關係

俺不碰台灣流行歌曲,不看台灣連續劇及綜藝,大陸那邊的東西更不碰,華語歌星裡面只欣賞鄧麗君與鳳飛飛——噢,蔡琴算半個而已,男歌星一個都木有!

陳淑樺走紅的時候俺不在台灣。曾耳聞過她的名字,但直到上週日在三立新聞台看到她的專輯報導,才對她滋生極為濃厚的興趣。

看完後,俺很驚異台灣人或中國人缺乏俺在英美人士身上看到的好奇心。你們不好奇嗎,不想了解嗎,不想做學理研究嗎,OMG呀,這可是很稀罕的心理學研究素材呢!

是擔心涉及個人隱私權嗎,但公眾人物是可以被評論被分析的,有很多辦法是可以 bypass 它而不致惹上麻煩的。俺想,應該是華人缺乏好奇心吧,在這方面沒有興趣吧,這就像華人普遍不關心身邊的 flora and fauna,問樹名花名蟲名鳥名都搖頭不知,還怪你發問。

俺只稍稍查了兩分鐘,見猶如溫室花朵!陳淑樺闖歌壇「媽媽當經紀人」呵護備至 母走後斷絕聯繫「消失演藝圈」62歲現況曝光(2020-09-14),以及母親在世時她是絕對巨星,母親過世後她是寸步難行的巨嬰!(2017-01-19)和周華健都佩服的樂壇天后,母親去世刺激行為詭異,大熱天穿棉襖(2018-03-12)。

很多星媽也控制慾極強,鳳飛飛的母親當時是極有名的,女兒什麼事都要管,都包辦,女兒更孝順得要死,可是鳳飛飛很正常地淡出娛樂界,很正常地繼續生活。

秀蘭鄧波兒大家知道吧?小小年紀出道,賺得盆溢缽滿,也很正常地息影,然後很正常地過日子,後來還當上美國大使。

俺想到米奇隆尼,他跟茱蒂嘉倫同時間出道,都是立刻紅遍半邊天的童星。他們那一夥同時出道的童星都比較可憐一點,不像秀蘭鄧波兒那般好運。鄧波兒的母親疼她,凡事為她著想,賺來的錢都為她存起來,完全沒把女兒當搖錢樹。米奇隆尼和茱蒂嘉倫那批都沒這麼好運了,背後的父母都視他們為金雞母,以致童星長大後的心理人格都不大健全。

箇中,又以茱蒂嘉倫與她母親的關係最有名,她受到母親的心理虐待,縱然才華洋溢,終究逃脫不了悲劇命運,見多次被逼墮胎。雖說米高梅逼她墮胎,這些傢伙寫東西不用大腦,她母親是她的經紀人,所以是她母親配合米高梅,她母親不同意米高梅無法逼她,並且直接帶她墮胎的人是她母親:逼她的人實為其母。此外,她當童星,演《綠野仙踪》時還沒成年哩,那麼年輕就亂交?她母親准?掌控慾如此之強,怎麼還多次發生?

事實上,她畢生都這樣亂來,還有吸毒。

若談及星媽,茱蒂嘉倫的媽在西方算是最有名的,很多心理學與精神病學者都去研究茱蒂嘉倫為什麼條件這麼好,天賦這麼佳,人際關係不錯,人也不刁鑽刻薄,她就是美版的美空雲雀,卻怎麼把日子過得這麼糟糕呢?主要在她的母親,她母親人格並不正常,又貪又狠又惡毒。她兩歲出道,家裡三姊妹一起被逼著巡迴表演,像江蕙江淑娜姊妹小時候唱北投那卡西一樣,茱蒂姊妹更慘,居無定所,什麼髒地方都去唱。小小年紀——母親為控制她,竟是母親率先給她投毒的,目的在她上台能夠表演得更好。她母親為何如此變態?經研究調查,她父親竟然喜歡男人(尤其小倌),她母親把所怨恨及寄託都投射在女兒身上。

即便如此,茱蒂嘉倫仍然能夠長大,能夠演戲唱歌,能夠結婚五次,能夠有很多朋友和人際關係,還生下麗莎明妮莉這樣同樣有才華的女兒,於47歲辭世——她的魂還在,縱然痛苦萬分。

陳淑樺則是八歲出道,背後當然是母親徐慧。這母親很厲害啊,一個人格對另一個人格的全面性全方位吞噬關係,另一人格對另一人格的百分之百依附關係,那不僅僅是一個人格消失以後,另外的人格也跡近消失而已,那不僅是女兒在母親死後什麼都不會不懂而已——那是女兒魂不在了。是什麼樣的人格能夠做到這種完全的掌控,生前掌控,死後更掌控?

什麼樣的人格,能夠編導出另一人格對都會女子心聲的理解與銓釋,而把其理解力及銓釋力完全抓在手裡——她不在,沒人投餵,另一人格完全歸零。

尤其這不是彼此相依為命的家庭關係,陳淑樺家裡還有其他的 siblings (手足),在人格成長期,這個家庭成員的交互關係是什麼樣子的?其手足曾受訪,看起來跟常人一樣,社會適應良好。

真是好奇啊,怎麼在那個家庭形成的?

[今日山頭: 白色的番紅花 (a white saffron crocus), 白色比較珍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57692565

 回應文章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21/03/26 10:39
勇敢的虎婆 讚啦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6 10:50 回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15:22

開始發文章了 , 好耶 !

像養身體一樣 , 不急 , 一點一點來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19 09:16 回覆:
會努力 ... 雖然不容易啊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03/18 14:58
相當嚴重的心血管疾病....

哦 ? ! 同病相䢖 ? 就差 中風﹐但 己拿到藥 (Dr. 送的 乙月份量 Eliquis Sample)。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7601995

久病成良醫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article?f_ART_CATE=446411

懇請不吝賜教?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19 09:15 回覆:
尚未中風? -- 幸運!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09:19
看到小肉球恢復寫作,好高興,加油!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18 11:52 回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08:16

虎婆肉球早,大家互相保重阿 ~~~ 閃

BTW 小犬正在修讀心理學 PhD,他的主修是 personality disorder, 類型非常多呢 ~~~ 詫異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18 11:51 回覆:
沒錯, 人格失調或人格障礙是一個很廣博的領域, 更沒錯, 心理學絕對要學到它, 但未臻精神病學的地步.  記得心理學中的變態心理學 (現叫異常心理學) 就包括人格失調.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08:05
加油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18 11: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