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迪園千屑集】NO. 84:審判蘇嘉全的黑鮪魚禮盒事件
2019/11/07 09:48:24瀏覽3378|回應5|推薦71

小肉球的【優迪園千屑集】


[格主身體有恙,恐無力回覆文章回應,見諒!


黑鮪魚
黑鮪魚 (Bluefin Tuna), 正名: 北方藍鰭金槍魚, 又名大西洋黑鮪、大西洋藍鰭金槍魚, 台灣稱 "北方黑鮪" 或 "串仔", 特色為鰭部是較深的青色, 背部至腹部則為銀灰. 黑鮪魚是世上最大的鮪魚, 學名: Thunnus thynnus.

小肉球非常厭惡日本人貪吃黑鮪魚的嘴臉, 以為褻瀆如此巨大的生靈, 人類若為解決飢餓吃牠也就罷了, 何必次次擺出像吸毒吸high的模樣.  據說屏東萬安盛產黑鮪, 出身屏東土豪的蘇嘉全素以黑鮪魚綽號而沾沾自喜, 因緣際會, 當上立法院長, 便下令以黑鮪魚為禮, 台灣的國會送給駐台各使節價值6000元的黑鮪魚禮盒, 總計花費公帑54萬元.
  
審判蘇嘉全

      鏡週刊於2019.10.30爆料, 見【獨家】蘇嘉全遭爆送高價黑鮪魚 立院:國會外交.  每個禮盒6000元, 今年端午節送給駐台使節的節禮.  
      這案子很好審, 駐台使節或什麼辦事處, 碰到台灣大節慶端午節, 國會一家送6000元節禮 -- 請問過分嗎?  不管有沒有外交, 人家都是大使級的地位, 俺還以為6000元輕了一點呢 -- 因此, 不過分!  人家駐台, 國會過節沒忘了這些外賓, 俺以為很貼心.
     
  判決: 法律 (最低門檻) 上, not guilty.

愚蠢自私的蘇嘉全?
     
  為什麼送黑鮪魚?  既然號稱國會外交, 台灣人過端午節, 送節禮給外國人, 請問黑鮪魚最能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嗎?  最具有端午節的節味嗎?  不, 最能代表蘇嘉全, 他綽號黑鮪魚.
      那麼, 蘇嘉全拿人民血汗錢遂自己的私心 -- 俺可有說錯?  他以公徇私 (即使用國家公器來滿足自己的私欲) -- 俺可有說錯? 
     
  而最重要的, 是他聲稱國會外交, 以黑鮪魚禮盒團團送所有駐台使節, 可曾顧及不少人像俺這樣, 看到生魚片便犯噁心?  端午節時分, 天氣很熱, 可曾顧及黑鮪魚生魚片禮盒有可能導致駐台使節的家人食物中毒? 
      而同樣重要的是, 既為國會外交, 拉高到國際層面, 蘇嘉全可曾考慮到黑鮪魚捕獵及販售, 如今是一個國際上的熱門爭議, 例如美國在UN主張禁止, 日本等國抵死反對.  蘇嘉全如此 "團團" 送黑鮪魚禮盒, 送到來自主張禁獵的國家的使節怎麼辦?   
      外交, 不是講究圓通嗎, 要面面俱到嗎?   做外交, 做到得罪人, 不是愚蠢及缺乏國際觀嗎?
     
  判決: 在政治及道德層面, 蘇嘉全 guilty.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30638195

 回應文章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sai is a fake!
2019/12/11 13:01
You said, 因為俺覺得那無論真假不重要, 俺認為它應該是真的....

Are you truly believing what you yourself said?!

It IS 100.1% FAKE!~~~

Case close!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9-12-12 07:31 回覆:
俺又受傷了 難打字  了解藍對蔡的想法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16:51
蘇xx好貪便宜,一路行來鼻小眼小,一黨潑皮中的滾餿水之豕也。
您請保重身體,藥物和飲食第一,加油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9-11-21 03:51 回覆:
謝謝 Sir Norton!  俺中風後, 隔數月, 復當街暈倒導致右手臂骨折, 現在治療中.  其實蘇嘉全送黑鮪魚本打算僅為一個引子, 哪能只審判DPP的人, 重點在變成中共代理人禍害台灣的KMT, 但恐怕力有未逮了.

et.seer
2019/11/19 08:27

肉球妹對蔡英文假論文案,何絕口不提?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9-11-19 11:51 回覆:
因為俺覺得那無論真假不重要, 俺認為它應該是真的 -- 至少比李佳芬的碩士論文真一點.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所欲為
2019/11/09 01:36

民綠納粹做事,基本上都是假公濟私,貪贓枉法。

他若真心繫人民為國家,就不會有這種醜事爛事做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9-11-09 09:02 回覆: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8 07:58
認同!認同!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9-11-08 09: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