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多管閒事的小肉球--「也許應該練練法輪功」、「我86歲耶!」
2017/09/12 12:41:19瀏覽13719|回應41|推薦358

前言

這兩篇短文純為閒聊,本無意發表成文章。

但好友嘟子建議小肉球搬到前院亮相,俺--呃--遵命!急急如律令!

「我86歲耶!」

俺眼睛不好,這一生用眼過度,在社區,很多人認識俺,俺碰面卻常常想不起是誰。

昨日天熱,沒雨,不少人跑進圖書館享受冷氣。樓下大廳一邊是櫃台,隔著大廳的另邊則閒置一排桌椅,供人休息。

小肉球赴一樓櫃台,領來自別館的預約書,隔著大廳,見一名館員在跟一名老阿嬤「溝通」。老阿嬤有點面熟,俺瞇著眼努力看,卻又好像不識。

只見老阿嬤獨占一桌,舒服地享受冷氣,可是這位老人家卻愛發表她的獨白,指著牆上掛的繪畫說東道西,偏偏音量又超大。

負責俺的館員在尋找俺的預約書(10本),俺回頭瞧另名館員跟老阿嬤的「溝通」成果--噢,沒有效果,溝通失敗。館員嘆氣,搖頭,跨越大廳走回櫃台,而阿嬤仍然發揮她的大嗓門,對牆壁指指點點,用台語自說自話。

小肉球也嘆口氣,幫個忙吧。俺提醒自己,須先確定有無老年痴呆跡象,須展現強大意志力--俺心裡想著,轉身,舉步,筆直穿越大廳,步向阿嬤。

俺身子很挺,步伐很堅定,走路路線很筆直,從轉身起便直盯著老阿嬤的眼睛,到達她面前,俺的目光完全沒有移轉。

不像阿茲海默,她眼睛有意識,有意志,她很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那麼,她就是在發老年瘋了--也就是倚老賣老,為所欲為。

俺的眼睛從沒離開她的眼睛,食指豎在唇前:「阿嬤,這裡是圖書館,圖書館需要安靜,不能製造噪音,要守規矩。」

「我86歲了耶!」

「86歲、16歲,有什麼差別?您86歲,就更應該守規矩!」姑奶奶注視她的眼神變得十分凌厲。

然後,俺轉身,館員應該找齊俺的預約書了。

這位老阿嬤精神正常,沒阿茲海默--因為她停止自說自話了。

她可能是熟人,這裡的人大多認識俺,可俺不記得她是誰。

管她是不是熟人--原來,人到老年,跟青春期一樣,也會搞搞小叛逆

也許應該練練法輪功

小肉球所居這一層樓只有3戶,出電梯是一戶,再走就是門對門的兩戶。

跟俺門對門者,原是花蓮原住民牧師的房子,天曉得花蓮原住民牧師怎麼有錢弄到這棟新北市的公寓,專給他在台北求學的兩個兒子使用原住民牧師一個月來兩三次,牧師娘及女兒幾乎半住於此後來全家搬走,搬家也沒遵守管委會規定繳保證金(五千元),就這麼搬了走了,不見了,搬家還把咱們電梯磕壞了。但小肉球曾聽原住民牧師說對岸來了幹部,出資幫助振興花蓮原住民部落,原住民牧師爽的很,對俺說要把全部重心放在花蓮--哈雷路亞!

怎麼都跟宗教有關呢?莫非上蒼要開示姑奶奶?走了花蓮原住民牧師一家,住進法輪功三代同堂一家五口

老夫妻約70出頭,外表光鮮齊整,出門絕不邋邋遢遢,跟兒子媳婦住在一起。他們剛住進時,媳婦懷有身孕,旋即生了女兒

哎呀,他們家的東西可真多,門口堆得滿滿!鞋子呀,雨傘呀,一家五口擠27、28坪的兩房公寓,陽台也塞滿東西和衣服嗯 ... 還有娃娃車

小肉球不找他們麻煩,人這麼多,就讓他們占用走道放東西吧,不算大的公寓擠五人,可真難為他們了

媳婦是翻譯師,輔仁大學外文系畢業,產後在家坐月子,總聽到婆婆在嘮叨媳婦,還偏偏愛在陽台嘮叨,而那陽台又偏偏對著俺臥室,而姑奶奶又偏偏白天睡覺!婆婆能夠嘮叨三個小時,音量挺大

有次俺出門,門板很薄呀,聽到兒子在客廳痛罵老婆,哎喲喂,男人火氣好大呀。無論婆婆嘮叨媳婦,或兒子罵媳婦,俺都沒聽到媳婦還口,只間或聽到一聲弱弱的辯白。

姑奶奶小肉球就不「仗義」了,決定站在媳婦這一邊。

俺和他們不熟,連姓氏都不知道,但機會來了,有天兒子跟俺一起開門出門,俺就在電梯裡開始運作心理輔導

俺說你媽呀,在陽台罵你老婆,有時長達三個小時,她聲音很大,內容都聽得清清楚楚,而且她超愛重複,都是雞毛蒜皮瑣事。若換了俺被這麼嘮叨,俺會一巴掌打過去請她住嘴 你太太一聲也沒還口,還真有夠賢惠

還有某某日那天,你罵你太太,你聲音好大,好嚇人,怎麼你媳婦是你們家受氣包嗎?你們也不管她會不會有產後憂鬱症。俺給他總結:

第一,你們太吵了!日常生活的聲響也就罷了,但罵人罵這麼大聲,罵這麼久,俺這鄰居凍未條,俺是睡太陽玩月亮滴!

第二,你自己環顧台灣,現在的台灣女孩超難侍候,所以台灣男人才花錢到國外買回來一堆子外籍新娘嘛!哪有像你太太這麼賢惠的台灣女孩!你媽罵三個小時,俺可沒聽她回口,一逕只聽到你媽的聲音你那麼大聲地一個男人叱責她一個女人,也沒聽她回口 你自己想想,現在的台灣女孩哪有肯跟公婆同住的!你們家有這麼一個超級好媳婦,怎麼還不知惜福呀!(俺差點說小肉球汪汪!)

這大男生還算懂道理,俺跟他這麼一講,他眼眶紅了,跟俺道謝,說您不知道您對我的幫助有多大,我要跟她道歉,好好疼惜她

他們家以後沒有罵人的聲響了,俺白天睡覺耳根清淨了,算他們兩代的心夠柔軟,有彈性,能聽得進忠告,也知道改變行為

噢,時光荏苒,轉眼兩老的孫女現在已經能走路了

昨天中午,在公園,看到兩老帶著孫女,還有娃娃車兩老照常穿得很光鮮整潔,他們真有活力(生命力)啊,帶著孫女,孫女要溜滑梯,他們小心呵護,陪著她爬上爬下然後,他們還不累,對俺說要去吃518牛肉麵

俺大驚,說有公車四站的距離呀,你們不叫計程車,帶著孫女,走去?

兩老笑說很近啦!走走就到了啦!

天哪,中午,大太陽,公車四站的腳程--好棒的精力啊!小肉球現在,是走到公園都氣喘不已,動不動頭暈,容易跌跤,走到518牛肉麵只能「望洋興嘆」,而這兩老還必須帶著孫女和娃娃車,好麻煩啊!

非常羨慕他們的生命力,能在大太陽底下走那麼遠,518牛肉麵沒冷氣,他們也受得了

老先生笑咪咪地說:很近,不遠,不累,我們練法輪功

嘻嘻,也許法輪功能救俺一命?但俺無意活那麼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0855702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9/01/06 07:55
小肉球好!

好久不見
今天看到這篇以前看過的文章
還是覺得很好笑
請多多發表新文章
讓妳的讀者可以離苦得樂:)

祝新年及周末愉快!

巴拿巴+_+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2 13:08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8-05-15 10:44 回覆:

Thank you!


法輪大法好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近況如何?
2018/04/17 19:03
呵,煉法輪功而什麼病都練好了 的真實例子,信手拈來皆是~

可是, 法輪大法不是來給人治病的 ! 大笑


她聽到自己頭骨碎裂的聲音 噩夢中 奇蹟降臨 


車禍後30年行走困難 讀《轉法輪》4個月「開跑」(一位比利時媽媽的自述)


一名癌症患者得法學法的經歷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8-04-19 11:34 回覆:

一直那樣, 維持現狀.

真的, 謝謝您的關心!大笑


法輪大法好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您 !
2018/04/17 18:37
法輪大法是佛家八萬四千法門之一,是高深佛家大法~


"我們法輪大法是佛家八萬四千法門中的一法門,在我們這一次人類文明歷史時期從來沒有公開傳出過,但是,在史前一個時期廣泛度過人。我在末劫最後時期再一次把他洪傳出來,所以他是極其珍貴的。... ..."


(在對岸一貫 假、惡、鬥 , 草木皆兵的環境下, 低調稱法輪功)~

有的法門或其他信仰者一昧排斥、否定法輪功, 不去確實瞭解法輪大法,自我優越感 (差別心大笑)?! 


閣下「了無生趣」,對人性絕望,而寧為犬 ! 真應汝願,入畜生道無妨??! 

人身難得,莫負天分! 有更好的,何妨去除執迷,找對法門實修,圓滿可期~

您耐心看完《轉法輪》,自會明白!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8-04-19 11:32 回覆:
感謝回應!大笑

法輪大法好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ust do it!
2018/03/24 18:05
轉法輪



教功錄像



廣州講法錄像



廣州講法錄音


(檔名 k_1.mp3 ~ k_9.mp3)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8-03-25 13:26 回覆:
謝謝, 但小肉球完全無意活多久, 順其自然吧.

法輪大法好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念之間~
2018/03/24 17:23
鄰居勇於修正,是法輪大法弟子~

此文已發半年多囉,您還步履維艱噢? 痛哭您說"...得只有一直唸咒!... ...""活著真辛苦" !!!

法輪功修煉者身體得以淨化! 呵,閣下堅持固有想法、執著偏見,說詞一堆,不給自己機會,如何大步流星?!大笑

"太狂熱的信仰"?!若非救人急,我大法修煉人誰愛寒暑無阻、拋頭露面?! 您了解現在大陸仍不止未緩的被迫害慘狀嗎? 請感同身受一下吧... ...

閣下博覽群書,也看完「轉法輪」了嗎? 先看書,給自己一個機會吧!加油!!!


心關懷您,然直言逆耳,請多包涵啊,合十感謝!

買或借本「轉法輪」耐心看完 或 在家可以用手機聽、看(TV有WiFi?)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8-03-25 13:25 回覆:
謝謝您!大笑

Melody 心靈小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8 20:13
就喜歡小肉球仗義執言的豪邁個性 這世上這樣的人不多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8-03-19 15:09 回覆:
謝謝 Melody 心靈小棧回應!

山林老輸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7 10:08

鄭重道歉!!!

將您的大名寫錯了!!!

敬請小肉球老哥原諒!!!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8-03-07 19:38 回覆:

沒關係, 山林老輸兄.  嘻嘻, 俺乃天地一隻狗, 啥事都不在心, 小肉球汪汪!

俺是老婆婆, 您叫俺老哥也OK.  另外, 俺這名UDN八袋長老自號無差別格鬥派教主.

不過, 俺除了不動明王功以外, 還精通罵人招術, 俺罵人不用髒字, 效果端在把對方氣死.

因此, 您那格文開口就 "母狗" 是落於下乘了, 小肉球汪汪!


山林老輸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7 10:06

小鮮肉老哥您好~

多謝關心!!!

那個女人從我在雅虎部落格開始糾纏我,當時更誇張,一天來我的格逛六七百次,我跑到痞客幫又被她追到,故態依舊.

我偷偷跑來這裡又改名換姓另闢新格還是被她追到.

所以我實在寫得意興闌珊.

本來,它來幾次也沒甚麼,但是,最主要的是讓我產生幻覺,以為自己的文章竟這麼受歡迎.

老實說,我並沒有很勤於格友互動,會有幾位朋友過來我的格,我心裡有數.

我已經幾乎關格一年了,那天故意PO出一篇小說試試,想不到第二天她就來了,一天來了一百多次,按推的只有3人.用腳想也知道怎麼回事.

簡單說到這裏.

再次謝謝!!!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8-03-07 19:33 回覆:

別客氣!  小肉球已在您格文再度作出回應.

不要受到外力的影響, 小肉球婆婆最最厲害的就是俺的 "不動明王功".

您提到給您點閱率很高的幻覺, 那就是您自己在意點閱率.  它高, 它低, 關咱們什麼P事, 對不對?  

寫格文, 是為了抒發自己的心情, 當部落客, 也為了跟同好交流.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3 09:00

您的技術轉移永銘於心;三秒推文說,亦未忘。但拜讀大作則一句不漏!風信子引用我的回覆,非因,是果。起自於她在數篇不同的拙作中留言,三個小時內鬧了不下十幾次。最後留下「忠告」(非「善意的提醒與懇求」):「自以為聰明卻助紂為虐的傢伙」。我終於犯下錯誤,去回應此人。心想:妳說我「自以為聰明」,我就承認自己「又蠢又笨」;妳稱我「傢伙」,我就自稱「本傢伙」。我給寧靜姐的回覆,可見雙方均係以友好交流視之,但她略去(斷章取義的手法)。其文末[刪掉的留言,那不勘的內容]則是:「實在佩服妳移花接木的技巧。」黎蘋第一次貼文的標題為:「什麼是推薦文章?」陸游先生!」文中痛斥我是個老糊塗,搞得我一頭霧水(她歷史悠久的仇,自己不去修理,卻來怪我,何況我並無損友)。我回覆,在「讀人」方面,我是自幼至老的糊塗蛋(引用「留級福」),說明推文原則,並請她賜知此惡人是誰(近400字)。現在想想,有些奇怪,為什麼她一直不敢說出惡人之名,卻敢在標題中直指「陸游先生」?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8-01-13 14:10 回覆:

陸游兄是小肉球的學長, 俺也是台大人 (嘻嘻, 俺一向不怎麼瞧得起台大).

看風信子該文, 很奇怪台大人怎麼講話那樣不gentleman.  小肉球跟您說, 俺混網路成精, 加上俺自律謹嚴, 無論碰到任何網路狀況都講話十分小心, 絕對不會被對方抓到小辮子.

陸游兄說 "起自於她在數篇不同的拙作中留言,三個小時內鬧了不下十幾次" -- 那就是她先跑到您家去鬧版, 這叫做騷擾.

她騷擾在先, 您反應在後 -- 但, 重點是您必須保留您說她騷擾在先的證據.

小肉球剛剛說俺混網路成精, 俺碰到再難聽難看的文字也絕對不刪除, 因為姑奶奶就是有這麼諸邪不侵的本事, 完全不怕難看的事, 不怕難聽的話, 並且俺必然找回樑子來.

安啦!  您若沒保留您說風信子鬧您版的證據 -- 俺相信您的話.

因為俺不認為您是一個能夠說出上面紅字那種謊話的人.大笑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