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的堅持
2014/05/22 11:27:41瀏覽1491|回應1|推薦20
小孩子都有些莫名其妙的堅持,自從蛋B學會自己紮頭髮以後,
她就堅持要自己紮不假手於人。
不過因為她還是初學者,頭髮也不會紮得很漂亮,
作為母親真的要有很大器量,看著她頂著一頭亂髮出門還不能阻止她。
就算偷偷把她的髮帶扯下來想要幫她再紮一次,
她還是會堅持自己再紮。
很多事情也是差不多,如果我出手的話可以做得快又好,
不過蛋B仍會堅持自己做,
看她慢手慢腳又做得不是很好,
我心裡都有衝動幫她,不過又想到要讓她有學習的機會,
只好很無奈的在旁邊等了。
還好最近她出門手腳俐落了,不像以前拖拖拉拉,
會自動自覺去刷牙洗臉換衣服,終於不再須要我嘮叨了。
以前每天單是催她去刷牙都要叫十次以上,
現在只要叫兩三次就好了,算是很大的進步啦!

說到堅持,其實瓜瓜比起蛋B更加堅持,
蛋B的話,跟她說說道理,她都會聽別人的建議,
瓜瓜的話,如果跟他說不,他就會直接大哭起來,
還要哭得很傷心很委屈的樣子,
要讓他不哭,唯有先替他打預防針,
例如入商店前說好不買玩具,去遊樂場前跟他說明只能玩多久,
他有心理預備的話就比較肯聽話。
我覺得可能因為沒有事先說明的話,他會另外有自己的想法和期望,
最後發現期望和現實不符就會很生氣了。
還有兩天學期就完了,我真得很捨不得學校啊,
暑假時我要天天想辦法娛樂不用上課的蛋B,
想到這裡就頭大,我情願她繼續上學好了……
九個月的時間過得很快,暑假過後蛋B就是小學一年級了!
蛋B今年遇到一個不錯的老師,我看過她上課,
老師真有辦法讓二十個學生乖乖坐下來聽課,
這一點就已讓我覺得非常了不起!
而且老師也按學生的能力給他們不同程度的課程,
所以蛋B上課也不會覺得太悶。
我要為蛋B祈禱,希望她下學年仍會遇上好老師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13534495

 回應文章

情人節禮物
2015/12/14 14:21

小朋友就是這樣

剛學會的事情都會很堅持要自己來

等再大一點   反而懶了  想要媽媽幫忙囉

http://www.loving-style.com/gift_lov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