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Mini
2007/05/16 17:00:24瀏覽422|回應6|推薦10

昨天夜裡因為感冒鼻塞嚴重睡不著

加上ㄚ昕也感冒鼻塞一直用嘴巴呼吸

我躡手躡腳的從樓上摸下來

本來想半夜出來在庭園上晃有一點不太自在

但想有Mini在我可以放心

我實在是怕撞見小偷啊

因為ㄚ昕體溫計傍晚是放在辦公室

所以我必須開住家的門經過庭院再去辦公室

半夜2點多我走在星光下

雖然已經月底沒有月亮但是幾顆星星倒很亮

我進到辦公室拿好東西再出來

還是不見Mini的蹤影感到怪怪的

我走到工廠裡面去找

才發現Mini在一堆包裝袋上面睡的正鼾呢

這隻不盡職的狗兒

有好幾次在睡夢中我走到牠身邊站很久牠都還沒有警覺

我故意跺腳牠才被我嚇一大跳

狗不是在看家的嗎?

我家的Mini根本不是看門狗

牠可是可以和小偷做朋友的

每個人來我家都嘛跟牠很好

但是如果我說Mini牠在2年內咬將近2000隻老鼠你會相信嗎?

而這是千真萬確

牠是一隻快3歲的狗

我從牠媽媽的懷中抱牠回來

那一天晚上放在紙箱裡面睡覺

一隻剛會爬的小狗他就已經不會在自己的窩裡面大小便

所以我根本不須要訓練他大小便

牠的童年因為住在鄉下我又堅不綁狗狗

所以牠過的非常自由快樂

有一天我發現他對著草堆狂吠

一整天不吃不喝不拉

就守住他的目標物

直到當天晚上10點多

那一隻老鼠實在是{凍麥條}才狂奔出來

但是馬上就被Mini咬死了

之後抓老鼠就變成他的工作也是任務

牠每天都在穀倉裡面穿梭

平均每天抓3~4隻老鼠跑不掉

更多的記錄曾經一天抓將近10來隻

而牠又不會把老鼠吃掉

牠一定將老鼠放在我看得到的地上

讓我去替牠們處理善後

曾經有一斷時間穀倉裡的老鼠已經被牠抓的差不多了

牠總是在傍晚就不見了

剛開始我們晚上都在替牠等門

一開始是11點多回來12點多回來

後來就等不到了

我以為牠一定是被捕了

但是隔天牠又回來

牠回來一定是累壞了

常常回來倒頭就睡

後來牠乾脆把牠的獵物叼回來

才知道牠每天晚上都出去打獵呢

咬回來的老鼠聽說是田鼠

毛好長而且很肥很大

有一次咬回來一隻雙下巴的老鼠呢

原來牠是一隻獵犬

牠當然還有其他的嗜好

那就是追貓

本來常會有野貓誤闖機房

當機械開機時時有野貓被碾傷

有了Mini之後

貓再也不得現身

偶有野貓路過Mini絕對是盡其所能的追

那速度定能與豹媲美

牠還有另外一個任務就是趕小鳥

穀倉的麻雀特別多

一年被麻雀吃掉的稻米少者也有數千斤啊

Mini就會不厭其煩的在廠區追麻雀跑

當然也會有幾隻油條的鳥牠們也會有不鳥Mei nei時候

只是牠會很生氣越吠越大聲

Mini是一隻拉不拉多與挪威納的混種狗

套以優生學的理論這隻狗真是超級聰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940905&aid=963463

 回應文章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狗
2007/06/24 12:09
看你的文章後  都快愛上牠 怎麼那麼帥 那麼好 那麼聰明  又能幹
我很喜歡狗  以前養過一隻德國狼犬  後來病死在醫院  那種痛苦
就好像失去家人一樣  從此不再養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喵咪失業了...
2007/05/29 09:13
真是好厲害的獵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狗狗
2007/05/18 22:40

好可愛哦!

可是看完整篇文章,感覺自己也在喘了,

怎麼一直在狂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替妳們家感到開心
2007/05/17 00:04
文章敘述的非常生動
越看越入迷
粉聰明的狗狗

燁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老實說...
2007/05/16 21:28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狗比人聰明呢~

自少許多感官上

狗比人敏銳很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小白
2007/05/16 17:33
      「小白」與我相處有兩個月了;這是朋友出國前請我幫忙照顧的。「小白」非常聰明;是隻「名犬」也是「淑女」。我一直當牠是土狗;是朋友在國外打電話告訴我才知道的!

        我發覺「小白」非常有時間觀念;每天早上八點之前會叫醒我;然後陪牠到附近公園散步半個小時回來;換牠就寢。

        今天照舊;八點鬧鐘未響已跳在床上試圖叫醒我........我矇矓的睜開眼睛:「好!好!我起床了......」牠果真有靈性;聽得懂我說地話耶!

        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情「先關掉鬧鐘八點設定」﹝自從小白來了之後....鬧鐘從沒壞過;好神奇ㄡ!﹞

        然後會想起年青時候「母親」叫我的情形.....偶時會想起朋友對我訴怨說:「他老婆早上叫醒自己都很兇悍!」

        把臉洗一洗;看著鏡面中的自己,常也不自覺的會心一笑!

         ㄡ!.....又再咬我褲管.........「別再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