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日記一
2007/04/28 16:58:44瀏覽591|回應0|推薦7

 

2007-04-20承蒙新加坡新智讀書會賴朝光先生之邀

參加新智讀書會成立10週年暨新﹑馬﹑台讀書會交流聯誼會

中午抵達新加坡國際機場走過海關賴先生就迎了過來他一眼就認出我們了

這真是多虧網路的發達在還沒有來之前他就已經透過網路先認識我們了

 6點賴桑夫婦來飯店接我們去新加坡國家圖書館

參加晚上的聯誼會 Nancy帶領我們來到這一棟美輪美奐的國家圖書館大廈

當我們走出電梯映入眼簾的就是清澈透明的落地窗

外界的街景高樓大廈一覽無遺

這是一個可供幾百人聚會的會場新`馬`台`讀書會聯誼會就在這裡進行

這兒只是本棟大樓的一個小角落這就是很小的新加坡的一個很大的空間

讓我感動的是在一個多元民族多種語言交匯的國度裡

在短短的10年內華文讀書會由1變成30多那種嚇人的成長率

他們是怎麼做到的新加坡讀書會乃是從台灣引進而在當地發揚光大

說真的我很好奇經過各讀書會細述

應該是這樣子的他們是分類的讀書會會員

同質性很高每個讀書會都有它的特點其中有一個讀書會是做生意的

他很幽默的說他們的生意是從雞叫做到鬼叫然後又從鬼叫做到雞叫

他們還是組成了讀書會從這裡印證了一件事

讀書決對不是閒閒美代子的人的事

本來看這麼大場面以為是新加坡政府出錢推動的讀書會

尋問之下才知道根本不是那回事

原來我又遇到了一群快樂的傻瓜一股傻徑大家齊聚一堂只為讀書

沒有政治的紛擾`沒有宗教思維的左右`沒有利益誘人只有快樂的付出

其實當時連Bow sin 都受那種快樂氣氛的影響

本來一直很識大體的 在大場合他總是表現ok

今晚卻高興的一直抓狂晚會進行的時候在會場上 突然八八八八的一直尖叫

雖然我馬上抱他到後場去玩耍還是^^ 

當時感謝有一位先生特地拿一雙筷子的的包裝紙變魔術給伯心看

後來伯心也拿來秀了一段變魔術的把戲

可是最後還是被一位老兄趕給出去

趕出去之後那位老兄其實就在椅子上打盹了

吵到他的睡眠還真是不好意思

真希望我們能因為讀書而多一些包容

這樣的話就更完美了

約10點多我回到飯店的時候他正洗完澡包著浴巾

那樣子可愛極了我趕緊抱起他親吻他熱烈摟抱他

為剛才的不愉快對他表示抱歉

我真的不認為孩子有錯

因為他只是一個嬰仔一個1歲7個月大的嬰兒

有錯的話也應該追溯到一開始新智讀書會

如果不接受小孩就應該明文規定啊

賴桑說沒有關係的啊! 還好這只是一個小差曲希望他幼小的心靈沒有受到傷害

動畫來自網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940905&aid=92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