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過程即是一次長途旅行
2013/01/21 15:43:45瀏覽737|回應3|推薦104

生命的過程即是一次長途旅行

無數次的旅行串聯出一個完整的生命

我熱愛生命~我喜歡旅行

但是

歸程總是令人既興奮又快樂~

十幾年前拖著行李由飛機-轉火車-地鐵-到租旅行車的旅行

與現在自己開車奔馳在沒有速限的高速公路上時速飆到240

那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旅行的目的就是在探索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看不一樣的東西也是一種學習

更是一種樂趣它會讓人上癮

倚著小吧台吃Sandwich with a cup of 500cc  beer

和坐在米其淋餐廳享用一餐上萬元午餐享受不同的風味同樣是飽餐一頓

在騎樓吃晚餐跟來自不同國度的孩子們在街上大跳no Batty

早已超越語言障礙是那麼的自然快樂

 

品酒在Burgundy葡萄酒庄

喝一瓶5元與一瓶200{歐元}的葡萄酒

不管我怎麼努力去感覺~味道都差不多

到意大利才發覺當台灣還是個無人居住的荒島時

歐洲人早已經住城堡啃牛排喝葡萄酒了

一兩千年的古城堡到處皆是

很多是中世紀留下來的建築物

為了打仗建造了屹立兩千多年的城堡

因此在羨慕之餘原來人家不也是躲在城堡中玩你追我逃的遊戲嗎?

 

我們這一趟旅行從Frankfurt做為起點

在歐洲我們奔馳5000多公里的路程看到的是一個與台灣很不一樣的世界

除了各地不同的語言文化歷史背景等等等

新天鵝堡是我多年前計劃前往的景點

我們到的時候因為非假日遊客不多

也因此多了一份悠閒

孩子們坐馬車上山高興的抓狂

買了天鵝玩具將自己化身為當年的國王樂在其中

下山時兩個孩子抱著天鵝追著馬車~數著馬糞歡笑聲配合著馬蹄聲

幾個大人尾隨追著嚇出一身冷汗

新天鵝堡是路德維希二世的「夢幻城堡」

晚上我們住在可以俯瞰新天鵝堡的一家民宿

城堡就蓋在隸屬阿爾卑斯山山脈一個近一千公尺高的山頂上

夜闌人靜屹立在峭壁上的城堡多了一份悽美

真是名副其實的「夢幻城堡」

 

令人最難忘的是無速限的高速公路~

只要你將車子開在內線車道你要飆多快就可以飆多快

前方車子只要察覺後方有快速來車會很自然的陜開

比起台灣很多龜速車占著內線車道~不讓道就是不讓道~

真是天壤之別~因此德國開無速限的車子非一字『爽』足以形容

還有中國的產品像瘟疫一般在歐洲傳染著

中低價位的中國產品幾乎淹沒整個歐洲市場

From china 商品種類多到讓你傻眼

Shopping mall架上歐洲品牌的商品

只要你夠仔細你就會發現產地很多都是From china

我就聽過一個笑話

{有台灣團去歐洲拼命的購買~回到飯店後才發現買到的全是大陸貨

最後安慰自己的方法竟然是拿起剪刀剪掉所有製造地的牌子}

中國人還真是個勤勞的民族

在歐洲人下班之後還燈火通明的商店大部份都是中國人的店

尤其像威尼斯~米蘭等等那些觀光客聚集的地方

在你們不賺我賺的原則下佔據他們相當比例的市場

也難怪在米蘭的電車上遇到好多都是講中文的

不用懷疑他們都是來自中國

她們為了生活遠征歐洲~在當地落地生根佔有一席之地

在中國城大部份的招牌也都寫著中文~

感覺就像置身中國

 

威尼斯是一個完全浮在水上的城市~我們住的HOTEL500多年前的建築物

聽說當年威尼斯人將大樹砍下來當建材

建造了威尼斯這個世上唯一的水上城市

500多年後我們還能悠遊在它的建築真是令人讚嘆不已

是一個不錯的旅遊點~

但是車子是無法進威尼斯的~必須將車子停在碼頭的停車場

所有的交通工具就是船除了船還是船

 

而我最受不了是法國人一天可以花四個小時吃晚餐

葡萄酒的目錄比康熙字典還要厚

Cheese的口味就有好幾十種

服務生可以花半個小時陪你研究喝那種等級的葡萄酒配那一種Cheese

還有硬麵包

進入Cheese專賣店比進羊舍還臭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很喜歡吃法國菜

我說法國人對於食物還真是千變萬化

 

我喜歡歐洲的鄉下

在政府的整體規劃之下

一搬人要申請新建一棟房屋是很困難的

因之幾百年的房子能保存如此完好

就是修修補補一代住過又一代的關係囉

我看到很多房子的外牆經過歲月洗刷摧殘

早已斑剝見磚心~然而他們仍然將它們裝飾的非常漂亮

不是一棟房子~不是一條街而是整個城市{家家戶戶}如同下方照片

我喜歡這種乾淨寧靜的街道

悠遊其間就是一種享受

還有一眼無際黃澄澄的麥田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收割的季節

我們忍不住停車拍照

野鹿穿梭在麥田中跟我們玩起捉迷藏

 

當我再一次讚嘆歐洲乾淨的時候~它讓我想到

上一次的旅行去奧地利~我們這幾個好奇的台灣人~

想說:花了一筆錢出門總是要看個夠~所以呢

早上總是在5點多就已經偷偷的溜出門~那個時候街道是絕對安靜的~但是你一定不敢相信~他們的清潔工早在大家都還在沉睡的時候

他們不畏寒氣逼人

早已經將街道~不是掃~而是用水整體洗過一次~

當大家醒來的時候街道早已一塵不染

我常想~歐洲人就是不需要買房子{因為沒有颱風}少了風災

因此他們有足夠的時間和金錢去渡假

也因為有那個市場需求

渡假的品質也真的是沒話說

只要有足夠的金錢

所以當亞洲人躲在屋子裡頭怕曬太陽的同時

歐洲人卻倘佯在豔陽下享受陽光享受海洋~享受雪地的樂趣

說到海洋就非得談談我看到的尉籃海岸囉

如果我說尉籃海岸是歐洲人的最愛應該不為過

在沙灘上若想佔有一席之地就得提早卡位

這就是一般人正常的渡假方式

必須經過長途的車程~訂下一個小房間全家大小渡假去

奢華的渡假方式可就不是這樣了

他們是坐直昇機直接降落在專屬的船上

然後去玩各種水上活動包括快艇潛水等等

船上有他們專屬的廚子及庸人

等他們玩匿了~玩累了就回船上

他們擁有成群的傭人伺候他們

然後他們搭乘直昇機離去

甚至還有其他的奢侈玩家

他們的名車早在他們到來之前已經運底此地

然後他們搭自己的私人飛機來~

司機載著他們到處玩耍

吃喝玩樂~真正是人比人氣死人

有這樣的機會開開眼界已經很夠了

旅行的目的就是看看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與您分享聽聽就好~

結束旅行最幸福的還是『家』屬於自己的家~自在幸福沒有壓力。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940905&aid=7243615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即使不限速,上 140 老婆就罵人了
2013/03/30 11:26

在硌磯山脈,視野無限,路又寬廣,也不信有警察。只要上 120 老婆就罵,上140,國罵就出口!

北港 朝天宮 媽祖 契子

電老大  大笑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昕哥~他奶奶(me940905) 於 2013-03-30 13:18 回覆:

原來是這樣~~因為洛磯山脈的路有起伏~所以140可以了啦~

來北港就千萬別開140~很多路速限是60~~~倘若有回台灣~到北港歡迎來寒舍奉茶

北港人ㄟ媳婦~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野了的心
2013/03/20 11:11

旅遊就是為了逃出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

平時享受不到的奢華可以在旅途中天天享有各類美食與豪宅

無法擁有的夢想都能在旅途中實現

難怪許多旅遊玩家寧願離開自己所擁有舒適的窩

樂此不疲的世界到處流浪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昕哥~他奶奶(me940905) 於 2013-03-20 22:17 回覆:

說的是ˉ妳是旅遊專家,很羨慕妳那麼豐富的旅遊經驗,感謝妳的精彩分享。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Venice的印象不是很好
2013/02/03 17:20

又濕又髒,蚊子也多。

有機會倒是想去Tuscany渡假幾天,聽說很不錯。


昕哥~他奶奶(me940905) 於 2013-03-18 21:53 回覆:

好主意~~祝很快就成行~~旅途愉快~玩的開心~~並等待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