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玩到掛
2009/12/18 21:27:10瀏覽1001|回應4|推薦122

一路玩到掛

劇情介紹

【一路玩到掛】由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主演,兩位都是得過奧斯卡獎的演技派男星,導演是羅伯萊納。這部電影是一部既感人又充滿奇妙旅程的喜劇片,述說永遠不嫌晚的美好人生。. 卡特錢伯斯(摩根費里曼飾)在剛進大學時,他的哲學老師叫他們學生列出一份人生清單,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想體驗的所有事情 。 雖然卡特一直很想依照他的夢想和計畫實現這份人生清單,但是現實還是必須面對。他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及46年的黑手工作,逐漸地,他的人生清單也僅僅成為一個甘苦的回憶,代表他失去的無數契機及他在修車時的白日夢。 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則完全忽略他的人生清單。他從年輕到老年都忙著賺錢,並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國,然而他根本沒有空檔認真考慮自己的人生。 很湊巧地,他們的人生都發生了轉折,像一記當頭棒地提醒他們該追求自己的人生。 卡特與艾德華住進同一間病房,他們開始有許多時間思考接下來的人生,以及他們到底擁有什麼。雖然他們兩人的背景截然不同,但是他們很快就發現他們具有兩個共通點:第一點,他們都不瞭解自己,也不確定自己的人生抉擇是否正確;第二點,他們都希望好好利用人生的最後時光,完成一直想做卻沒做的事。 此刻,他們的人生清單不再只是空想,而是等待他們實現的計畫。 於是,這兩個原本互不相識的陌生人不管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一起踏上他們現在可能才真正開始的人生歷程,從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從最高級的餐廳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從超炫的古董跑車到刺激的螺旋槳飛機,他們帶著自己的人生清單及滿腔熱情,追尋著各自的夢想。 在展開雄偉美麗的世界之旅過程中,他們增加也刪減一些人生清單中的項目,因為他們決定要勇敢面對難題,就算這些問題的答案令人難耐。不知不覺中,他們兩人成為真心的患難之交,以詼諧、睿智、誠摯的態度真情對待彼此。 有時,人生就是須要一個期限,使我們產生動力扭轉自己的人生。 【一路玩到掛】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出品,Zadan Meron/Reiner Greisman公司製作,導演是羅伯萊納,邀集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擔綱演出,其他主要演員還有西恩海斯與羅伯莫洛。 【一路玩到掛】由賈斯汀查克漢編劇;製作人是克雷格查丹、尼爾梅隆、亞倫葛瑞斯曼與導演羅伯萊納;執行製作是崔維斯納克斯、傑佛瑞史考特與編劇賈斯汀查克漢。 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約翰史瓦特曼,製作設計比爾布雷斯基及剪輯羅伯雷頓。電影配樂則是馬克夏曼。 特別的是,【一路玩到掛】中的原創歌曲“Say”,是由五度葛萊美獎得主約翰梅爾專門為這部電影創作的歌曲,由他本人製作、編曲、寫詞和演出。

以下是我看一路玩到掛的心得

我覺得這部電影在提醒世人

要懂得在生命的清單中在甚麼時候應該去實現

還有生命中最重要的是甚麼

電影中的艾德華一生中努力賺錢成為億萬富豪

但是當醫生宣佈他只剩下半年生命的同時

他幾乎也同時失去他的全部

也在這個同時他認識了同病房的卡特

因而讓他認真思考重新審視自己的一生

他們才發現原來他們還有更多的夢想未曾實現

人生的過程值得去學習探索的東西太多了

但是我想很多人最終都會像卡特的人生那般

雖有人生清單卻為了各種責任跟義務而被犧牲了自己的夢想

雖然電影中的兩位主角

他們丟下醫師的建言於耳後

兩個人走出病房一起去完成人生的夢想

但是這畢竟只是劇情~~它永遠不會在真實的生命中出現

因為一個人若被醫師宣判死刑

基本上也不會再有體力跟心情去想

更別說實現夢想~~所以我還是給自己最大的警惕

即早認識生命的極限在那裡

我常想~~真的~~~我覺得有家庭就永遠無法按照自己的夢想走

如同卡特一般

但是電影中卡特在生命的未端

最溫馨的也是在家人的陪伴下享受天倫之樂

我想這就是他犧牲自己夢想所得到的最大回饋吧

沒有付出就別想收穫不是嗎?把握當下

借用天主教台北總主教 洪山川 的一句話

《人生原本就是一趟需要細心觀賞的朝聖之旅》

其實也就是說

生命從出生就不斷的奔向死亡

在這條道路上

有人匆忙而過

有人流連忘返

我選擇??????

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知道

朋友是不可缺少的精神糧食

片中的艾德華雖是億萬富翁

但是最後的生命其實是孤獨的

所以也讓我覺得錢如果沒有值得分享的對象

就失去存在的意義

因此 我深信

財富不是生命中追求的唯一

與大家共勉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940905&aid=3578421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的電影
2010/01/12 12:24
兩個主角都會演 兩人的互動很來勁兒 意外結成好朋友  喜歡相互鬥嘴 又相互關心, 支持彼此去築夢. 真是玩到掛 ,  這樣的態度令人感動.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的緣分
2010/01/10 10:45

最近去用餐時聽到一段發人深省的對話

與您的想法可說不謀而合

我和先生把它寫下來放在布落格

題目為:妳沒有夢想嗎?

如果您有興趣不妨前往看看http://blog.udn.com/dusee/3668165

生活中真是到處都是哲學家啊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當下
2009/12/26 21:22
好友的心得真是寫的好棒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麽?
最該在今生完成的是什麽?
珍惜手中所擁有的
愛在當下   惜緣惜福
讓生命發光發熱!

DSC01433 作者 vetpoan


昕哥~他奶奶(me940905) 於 2009-12-27 17:17 回覆:

我想生命就只有生與死兩者~

那麼過程就不一樣了~最重要的是甚麼?

我不想讓生命只是呼吸~因此~~~~~~我努力

您講的太好了~愛在當下~惜緣惜福~

讓生命發光發熱~~也許在某些時候~還可能是別人的貴人是嗎~~

就像您~~~~改變了砂石車司機給人厭惡的印象~

也可能因為您激發了他們善與真的一面~

還有您的回應讓我感覺好溫暖好開心~~謝謝您~紫衣~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與人生
2009/12/24 15:54
不錯喔~
您已經在思索人生存在的價值了~
電影就是人生的縮影~
多看幾部好電影
您可能會悟得很徹底~
建議您~

俗客祝福
昕哥~他奶奶(me940905) 於 2009-12-24 18:57 回覆:

謝謝俗客的指導~~的確是~我總是以電影思索真實的人生啊

用心看一部好電影才不會辜負製作人的用心~

每部電影給每個人的感受不會一樣~

而您說對了~對我來講~正努力在尋找存在的價值~

謝謝您~祝您聖誕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