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歐洲行】~♥ 二♥ ~ 楓丹白露
2008/11/18 04:55:29瀏覽543|回應0|推薦40

 
這是我在Thomery的家 ~~
別看他不起眼~
它可是百年老屋對我來講這是一個不可思意的經驗 ~
在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度生活~經歷完全不同的環境~
話說法國人的語言習慣~
即使會講英文他們也不願用英文跟妳交談~
他們不屑講~~
因為他們自認為法語是世界上音色最美的語言~
女兒看醫生的時候就遇到一位不講英文的醫生~
他寧願花很長的時間~
對妳做三~四次的解釋也堅持不講英文~
因為我不認為他不會講英文 ~~~
倒是我們在巴黎市區一個水果攤買水果~
我用極其破爛的法語跟對方打招呼~~
他卻用標準的國語回答我~~~
呵呵~
不用懷疑啦~~~ 是老中~
所以說在巴黎~
有時候甚至台語嘛也通 ~~~~~~~~~~
我現在的家在Thomery位於楓丹白露隔壁的一個小山城~
昨天我們逛了FONTAINEBLEAU的菜市場讓我大開眼界的是法國人的吃 ~~
之前看過法國土司介紹法國人的飲食文化~
沒有親眼看到實在很難想像昨天在AVON的傳統市場見識到他們無所不吃~~~
^^的真面目就單從動物的種類~小至小鳥~飛鼠~大到牛-豬-羊~ 含所有的內臟~海鮮~
讓人垂涎的青菜蔬果~
而講究的程度絕不是飲食簡單的我所能想像~
一種肉他們就能變化萬千~~
還有甜點也是他們不可缺的食物~~
我們在AVON的街道上找到一家有名的蛋糕店~
琳瑯滿目的糕餅讓人目不暇給~
而且精緻到不行~~
最後我們買了外形熱鬧的水果派~~
嗯~~
真的超好吃又不會太甜~~
女兒說這就是法國人厲害的地方妳看他們食物吃那麼多卻不太看到胖子~
因為他們營養均衡啊~~~~
所以我們好像得學學法國人吃的藝術才行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940905&aid=239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