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母親的一封信
2008/09/08 11:10:21瀏覽631|回應1|推薦42

那一天參加讀書會聽主持的黃醫師唸了一段他兒子寫的詩真的很感動

讓我情不自禁的想要寫一封信給您~

那首詩是這樣的~

我生命中有兩次最悽厲的哭聲~

一次是我出生的時後~另外一次是為您送終的時候~

第一次的哭聲我不知道是聽您們講的~

第二次的哭聲您聽不到~~

二次哭聲的中間充滿我們的快樂時光~~

 

是啊~應該是您辛苦多於歡樂吧~

您等不及我們長大更別說報答~

自從30年前那場車禍奪去您的生命之後~~

不知道您在另一個世界裡過的好嗎??

您離去的時候小弟小妹都只有10幾歲~~

那個時候我們真的很受不了~~

尤其是那兩個小的~抱著您的骨灰不讓人送去納骨塔~~

她們說一定要放在家中~

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們堅持不鎖門~

說怕您回家進不來~~~那種情況真叫人心酸~~是心碎

之後我很少在夢中見到您~~就算遇到您~~感覺您好像並不快樂~~

我想您一定很想念我們只是相隔兩個世界

您知道嗎~~我有快樂的事情~~總覺得很可惜無法與您分享~~

有挫折的時候我也會想到您~~我常想如果您還在的話@##~~

時間飛快5年前當我和大二姊還有父親商量~~

決定將您的骨灰移到土城等父親往生時跟您住在一起時~~

那一天晚上二姐在美國竟然夢見您開心的跟她說~~~

我要搬家了ㄟ~~二姐問您要搬去那裡~

您開心的指著另一個山頭說~~~

要搬去山的那一邊~~您還開心的對二姐說~~

那裡環境很好~~您很喜歡呢~~

後來我們也依約讓您搬家~而且就在山的那一邊~~

我想您住的還舒服吧~~

3年前父親過逝~~我們將他安置在他自己挑選的地方~~

搬去與您同住~~希望您們過的舒服~~

昨天我突然夢見您~~這次您竟是開心的不得了~~

興致勃勃的為我介紹您與父親種的果樹~

掛滿枝架紅通通的蘋果~看了讓人垂涎

還有黃澄澄的芒果樹~~更有我小時後我們家後山的那種黃色的李子~~

我還記得唸小學的時候您包了一包這種甜又多汁的黃色新品種的李子

要我在午休的時候送去給外公吃呢~對了當時外公還給我五毛錢呢~~

是不是您和父親~~~還是跟我小時後一樣在那山上種滿果樹呢~~

您還對我說~~您們要增買一輛山貓呢~『山貓就是小型的推土機』

我覺得這次見到您~~您好快樂~是不是因為有父親陪伴的關係呢~~~

對了我要告訴您~~這一次見到您~

您好美好美喔~~您的皮膚好有彈性ㄟ~~~

您一直都保持著您40幾歲的美貌嗎~~

那麼我那80歲的父親跟您在一起~~豈不~~呵呵呵~~~

希望您在我們未知的世界裡過的快快樂樂~~

我們會永遠懷念您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940905&aid=2199675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次哭聲
2008/09/10 07:52

算起來妳比我幸福多了

因為中間我母親進開刀房好幾次

每次我都傷心落淚

妳能夢到母親這麼多次

而且夢裡一次比一次幸福 , 真好~

這是很大的福報~

昕哥~他奶奶(me940905) 於 2008-09-10 10:06 回覆:

嗯~~謝謝妳~~

真的感覺好幸福~~

令堂進出開刀房好幾次~真是辛苦妳了~~令人心疼~~

不過最重要的是~~那一些痛都會過去的~其他的時間妳一定要快樂喔~~

祝妳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