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態攝影練習 (1) 浣熊篇
2016/06/20 13:00:45瀏覽1751|回應0|推薦106

只要不是在奔跑狀態或有過動的習性, 「動物攝影」在「動態攝影」中算是困難度較低,  甚至是毫無困難度的類別之一,  然拍攝的當下,  防止被動物襲擊則是萬萬不可忽略的考量,  除了保持安靜、不挑釁、視動物的兇性和會否主動攻擊來決定要否躲在車內倚賴車殼的保護之外,  長焦距的鏡頭無疑是很好的選擇和配備,  因為既可拉近聚焦點,  放大影像,  又能與動物保持安全的距離
 
這4張浣熊照片是我在舊金山金門公園捕捉到的鏡頭.  浣熊是敏感、兇猛的動物,  但只要不要太靠近牠們或有誇張的大動作,  那麼牠們是不會主動攻擊的,  因此為了拍這兩隻浣熊,  我換上較少使用的長焦距鏡頭,  人離得遠遠的,  小心翼翼、動作輕緩的尾隨跟拍 ....


浣熊有些過動,  快門速度需稍微調快. 

 

 

 


Mrs. Johnson妳拍完了嗎?  我要回我的窩了喔~ 


由這張身上的毛可以稍微看出這張清晰度不如前3張,  因為當時浣熊倏地起身,  我誤以為牠要朝我飛撲而來,  使得我受到小小的驚嚇,  手因而微微的顫動了一下!  (哈哈)

似乎在浣熊出沒的地方都偶有浣熊攻擊人類的事件發生,  被攻擊者都被立即送往醫院接受狂犬病的預防治療,  所以千萬要當心!  別因市售的浣熊尾巴帽子很可愛、柔軟,  和人類為牠們在卡通或童話故事中塑造的可愛、溫馴形象誤導,  而靠近、甚至觸摸牠們.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