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之風
2013/09/17 19:51:26瀏覽1621|回應0|推薦45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風景有了漂亮的雲景,將更加迷人。 7月底,也許老天爺自覺尚未把最美的一面表現出來,趕在最後一天的晨早,以排列有序的卷雲,展開羽翼,紅光隨即在天際然起火燒雲,靜風的水面如鏡,精采地留住它美麗的身影,作當月最後的謝幕。

↑新北市 萬里 獅子公園
水是一把鋒刀,日以繼月的工作,做的是,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在一片海蝕平台精雕細琢,但這只是鋪上一張完整的紙張,陽光的溫度產生調色盤,最後調出最佳的視覺效果。

↓↑新北市 萬里 拳頭石
位於北海岸台2線51k處,介於獅子公園與萬里漁港間的海邊。這裡體現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巨作,似乎有種力量支撐著拳頭石,使其立在傾斜礁岩上而不倒,如握拳般的栩栩如生呈現美感。 拳頭石以原始粗曠的力與美,詮譯大自然的絕美。

↑汐止五指山
夏天,午後陣雨的濕潤,在晨間形成縈繞山間變化多端的狀闊雲海,遮蔽了遠近無數景物。雲霧自山中升起,隱見谷中人家的吹煙,天色漸明後,雲氣更佳交融,漸由蒼白至濃郁,最後鋪成一張白色海洋。雲海漫漫中,城市隱沒隱現,蕩盡了真實的種種,憑空增添了虛無與幻夢。

↓↑內湖 大湖公園
遠遠的看,如夢想般的湖光山色,搭配優美的拱橋造型,美得讓人忘憂。晨間的色彩如高溫燒窯,產生色變,難以形容其美。山水或有轉折 記憶已將美麗燒錄。

↓↑新北市 五股溼地
基隆河與淡水河在此匯合後,形成浩渺廣大河面,經過不遠處的關渡大橋, 奔流入海。河面絲紋不動時,沉澱著遠景大屯山山系的清楚面貌,待曙光漸明,朝霞把天上裝扮得多彩多姿,徐徐拉開它的光華容顏。風起後,水面湧起淡淡絮語般的微波,映著臉上的眉頭微縐,彷是在訴說自己的心事。



↓↑八里 挖仔尾
九降風越過大屯山後,沿淡水河輕吹海螺聲,當風止息後,飄來的是左岸的咖啡香氣。一如台灣西部沙質海岸,滿潮時,不同水流在海床上雕塑出無數精采作品,乾潮時,呈現它的巨作-沙紋之美。


↓林口 南灣頭(南灣堤頭)
離開城市的喧囂, 在海邊尋找自己的「海岸」,忘卻時空,與未來相約眼前,尋求悠遠寧靜氣息。伸出雙手,挽住落日美景,即使淹沒, 光彩也沒在眼底消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858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