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之晨
2013/06/03 20:01:07瀏覽1205|回應1|推薦39


微風,吹撫春雨的涼意,捎來夢鄉的甜密。

汐止五指山,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東南方。與汐止大尖山風景區遙遙相對,由汐止大尖山觀看,呈現橄欖狀山形。處於內湖、汐止及萬里交接處。最高點為五指山,高699M,其山峰平緩廣闊,山勢崔巍而不險峻。交通方便,山頂處三叉路可通往內湖、汐止、士林外雙溪及萬里;內湖線可由大湖公園捷運站對面的大湖山莊街上山;汐止線走汐萬路;士林線過故宮後再轉接萬溪產業道路至風櫃嘴。晴天的晨早常見單車族,到了夜間,閒坐在山頂路旁的咖啡店或品嘗台式小吃,一覽基隆海域、汐止至台北101浪漫夜景。

↓↑八連路2段山谷
雨後的清早,靜風,入鼻的空氣帶有濕潤感。前日的雨,積存在谷內及谷內小溪水氣輕渺嬝繞,形成小雲海。從基隆海域而來的水氣,沿新台五路出現的霧帶,更增添迷幻。


↑蘇東坡的「橫看成嶺側成峰...」
層層交疊山巒(雲海的右側)的律動及曲線美感,呈現了宋.蘇東坡的「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是一種對大自然的獨特審美情愫及高遠的感性認知。雲海的現身,豐富了內容。

↓其它




色溫之始,天際彩染著紅光,火燒雲美麗登場。

五股濕地
動時波光粼粼、靜時天光雲影倒映水中美景,場景如走入南投日月潭,因之又稱為「台北水紗蓮」。基隆河與淡水河在此交匯,形成寬廣的視野,與關渡、社子島相對。遠景以陽明山群山為主、河畔則以水筆仔、紅樹林為主。


湖面倒映著瑰麗的雲彩,湖邊翠綠中野花盛開,黃綠相間,一片春意盎然。

↓↑內湖.大湖公園與金龍路的碧湖,為內湖的二大人工湖。 拱橋及九曲橋構成大湖的特有湖光山色,湖旁的白鷺絲山,坡緩,到山頂只需25分鐘,相當適合健身。



萬里.獅子公園
在台灣拍風景,相當的可憐,秋冬春的東北部,東北風所帶來的陰雨天,長達200多天。天空作美的日子,連幾根手指都可以算得出來。
5月最後一週,在季節交替之際,終於暫時擺脫梅雨的鬱悶,走向雲揚的日子。野柳岬因狀似一隻海龜,又稱為野柳龜。飛揚的雲彩喝采著夏天即將到來。

基隆.外木山
路燈映紅的礁岩及海水,如飲一杯令人癡醉的紅酒。
基隆嶼,擁有漂亮的島形,與九份旁的基隆山,為基隆的兩大地標。基隆嶼有如大海的眼珠,它的入鏡可達畫龍點睛之效。

個人相簿 - 春之晨(共19張)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7705524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3 16:26
萬里獅子公園那張,很有迫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