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之戀
2013/01/02 20:43:44瀏覽1095|回應0|推薦36


沒有川端康成的「春花秋月夏杜鵑、白雪寂寂溢清寒」高遠禪意來謳歌大自然四季推移、各時之美 ,在冬季,台北的雨特別地多。獨自走在濕冷的霓虹暗巷,擦身而過的香水味、濃妝裡的蒼老歲月,刺醉了異鄉人的孤寂。城市,幻海的光色中,人心卻是最壅擠。迷醉中的酒酣耳熱相逢,徒留一張長繾綣空白票。

嘆人生的幾時,如光梭快轉,晃眼即過,但生命的盡頭並不是輕煙。揮別了城市的走味,輕輕的不吵醒往事,走入一個不屬於人間的絕美風景,擁抱精采,在有限的空間裡,容納無限的光采,尋找人生的旋律,飛向未來。

↑冬季的多雨且多日的停拍後,清早4點出門,街道的車子已沾滿了露珠,經過大湖公園,起大霧,想是一個雲海的日子,心開始飄揚。到了取景點,豐盈的水氣化作雲霧,隨風流盪著,淹沒了城市,視界之內,僅見背景的九份、五分山及前景老爺山莊燈火的特殊場景,一場狀闊的雲海,在晨早悄然的登場。

↑↓天空之城
西南風帶來了水氣及多日的雨天,前景老爺山莊後, 只見如波浪般的雲海或雲海中鏡映出琉璃光彩,引領走入宮奇駿的「天空之城」。


↑↓
「五指名山埋俠骨 雲蒸霞慰隱忠靈 青山有幸埋忠骨 翠樹紅花伴英靈」。「國軍示範公墓」為汐止五指山最高點。兩蔣原要移靈至此。雨後的煙雲嬝繞及優美的山陵線條,可見其視界之美。


↑↓台北的「隙頂」-雲河之美
大雨之後,雲霧籠罩在城市上方,只見山頭,綿密程度如「黃河之水天上來」的壯觀景象。日出後,耶蘇光投射在雲海之上,在明暗對比下,呈現光影之美,為寒冬的晨早做最精采的謝幕。

*「隙頂」位於阿里山公路54K附近,是冬季觀霧地點,為近年拍攝雲海熱區。過去亦曾名為「曦頂」。


↑回程中,山頭上的老爺山莊突出於霧海之上,被裝點得如入夢境一般。


↓其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718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