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春夏風景寫真
2012/07/16 10:08:03瀏覽2135|回應7|推薦42

沿著北濱公路賞景,來到金石園與蝙蝠洞之間的海蝕平台上,朋友忙著拍縮時攝影及說著那裡可以取到景。基隆嶼像漂亮的鯨魚悠游於海中;而7月仲夏的嬌陽,在一抹胭紅中緩緩躲入番仔澳背後...

↓五分山

在山頂,一座白色圓形的氣象雷達觀測站為最明顯建物,其風景可媲美大屯山,四季景緻各具特色,尤其雨後常是雲霧繚繞,若隱若現,山巒如詩如畫。臨近地區多為觀光旅遊勝地,如九份或106縣道的野人谷、十分瀑布、平溪天燈、姑娘廟、五路財神廟等。

↓瑞芳.番仔澳(深澳漁港)

漁港旁的山形因酷似印第安酋長故稱為「番仔澳」。在堤外的磯岩上,基隆山及九份風采,全景入鏡。 4月前,因日出離基隆山未遠,再搭配前景的綠藻,春意盎然,或也可等颱風前後拍東南而來的流雲夜景。

↓基隆.外木山

出了基隆市區,走北濱公路往萬里路上,可一覽大武崙漁港全景。沿著觀海步道賞景,外木山的美麗風采盡入眼底。大武崙沙灘則是基隆唯一擁有的沙質海灘,每年夏天, 大批人群到此消暑弄潮,而湖海路下方礁岩,有著各種紋路的風化石,常成為取景主題。


↓萬里.龜吼景觀公路

7月仲夏的色彩,如燒窯的釉藥(礦物質), 到了溫度的臨介點之後,常有另人驚嘆的表現。拐個彎就到野柳地質公園,跟野柳一樣,擁有多樣化的地質風貌,不同的是,在這裡,路邊停車就可取到景,野柳則須付費。玫瑰石、蜂窩岩是很好的主題。


↓金山.燭臺雙峙

背對著漁港,兩側則由斷崖阻隔訪客,保有最自然樣貌;細質的沙灘上僅有幾塊的礁岩,這是人們最不熟悉的「神秘海岸」,在這裡你可拍到最美角度的「燭臺雙嶼」。走獅頭山步道最快,到分叉路時,右線可下至「陽光海岸」,左線則由坍塌、雜草叢生的小路下至「神秘海岸」。

↓汐止.大尖山

走新台五路,右轉仁愛路,再右轉秀峰路沿路而上,至天秀宮。除冬天時,日落偏左,不易拍到美景,其它季節可一覽淡海及101的日落美景。

↓象山.101日落

2年未拜訪,每次一想到要爬象山,兩腳就發軟,還好,朋友告訴我有一條更省時省力的路線,你可以這樣走:信義路6段--福德街221巷(不管小路有多長,走到沒路就對了)--北星寶宮(停車)--南港山親山步道(指示牌 上階梯後遇叉路右轉 走四獸山步道約5分鐘)--T字叉路(已到象山了,右走至涼亭,左走至六巨石)。回程部份路段無燈,請帶手電筒。

↓汐止.五指山

夏,等的是午后的一場短暫陣雨,鋪陳次日清早的晨光序曲。
夏天的高溫,使得輕煙嬝繞,或濃妝或淡抹。基隆海面上的精采是重頭戲。


↓北市.重陽橋日落

以觀音山的天光雲影及岸景倒影為主題,每年5月中至8月,是拍重陽橋日落最佳時段,但請挑日落前後1小時是滿潮時前往。 你可以這樣走:迪化污水處裡廠休閒運動公園(酒泉街與延平北路交接處 入口則在延平北路)--過天橋(下方是環河北路)--沿淡水河北走--過中山高--迪化抽水站(取景地)


↓新北市.五股濕地

以陽明山山群為主要背景,山陵線呈現緩降,單調些,但尚可接受。7月仲夏的日出自七星山探頭,炎熱的高溫,雲常是幾片幾片地飛,清楚地倒映水中,補足河面的單調感。拍了很多次,覺得靠近「關渡大橋」附近的「五股聖母宮」「獅子頭」景緻較好。淡水河的晨昏須滿潮前後1小時多取景。


↓八里.挖子尾

挖子尾位於淡水河出海口南端,以大片沙地及紅樹林為主要景觀。可拍大屯山日出及淡海日落美景。鄰近有十三行博物館及其文化公園。海岸在日落、乾潮前後2小時內,可看到特殊的沙紋景觀。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條秘密的神經,會與美的振動產生共鳴。

我的相簿-2012春夏風景寫真(33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66057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8/01 08:53

大哥~~

好久不見!

終於把這兒的會員搞定,才能看到你的作品。

真的是圖文並茂! 讚

Yeat(mcyehlon) 於 2012-08-01 09:17 回覆:
記得颱風過後上五指山 雨下得多應能取到景

下集文章-精采一夏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 facebook
2012/07/20 15:04

不然真要按個讚

那些景色....美

Yeat(mcyehlon) 於 2012-08-01 09:20 回覆:
總結 1~6樓的
因颱風在本島附近走走 忙出外景
無法一一回應 Sorry

楊念塵(藍衫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驚艷
2012/07/17 21:23

張張佳作極品,令人驚艷 ~

-念塵-


山間微雨初歇,心事在異地漸自蔓延

-楊念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驚喜
2012/07/17 11:41

好美的景色喔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7/17 11:27

每次來這看照片

總是樂而忘返

您的攝影

太完美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好+1
2012/07/17 10:19

報告老師

要說的, 樓下同學已幫我說了

那...

我就鼓掌拍手好囉!!

哩笑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好
2012/07/17 08:54

弟子來問安了~

這些又是埋伏了多少晨昏,犧牲了多少睡眠而來的美景呀~

老師的堅持與等待,又有多少照片是被刪除的,才留下今日所見這些~

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