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之戀
2012/06/25 10:16:59瀏覽1569|回應2|推薦36

5、6月隨洋流而來的小卷、白帶魚等,群聚在基隆海邊,從黃昏到清早,漁船常將海邊點綴的舟帆點點;基隆山下的北濱公路,忙錄地載運貨物北上;東南而來的流雲,卻沒停下腳步,繼續它旅程。↑番仔澳(深澳漁港)

↓萬里龜吼景觀公路

怎會叫「龜吼」呢?該不會是有人在那裡鬼吼鬼叫地,念久了"鬼吼鬼吼" 就變成「龜吼」。說法是,聽說有一個石洞,遠眺像是龜島,故稱為「龜孔」,後改為「龜吼」。



↓金山燭臺雙峙

到了萬里龜吼時,尚有30分才有色溫,於是臨時改往金山。走獅頭山步道至分叉路時,再走左側已坍塌的斷崖小路下至神秘海岸,走的真是提心膽跳,直到兩腳踏在沙灘後,心裡才覺得安全了。由於神秘海岸位於漁港背面及兩側均是斷崖,整片沙灘少有人為的破壞,拍起來特別舒服,等拍完後,再來個裸泳。


↓汐止五指山

6月初夏,梅雨及午後陣雨的腳步依舊沒有停止,常在雨後煙雲嬝繞,城市的燈火在雲海中幻化成琉璃光影;季節性魚群的到來,漁船遍佈海面時,使得基隆外海如繁星點點,夜如白晝。


↓內湖碧山露營區
到達碧山巖露營區後,續往士林內雙溪方向前行約200公尺,木作三層樓高的觀景台,可一覽陽明山風采。


↓五股濕地
基隆河與淡水河在此交匯,與關渡、社子島隔河對應。晚春、夏日,當日出回到七星山附近時,常成為好攝客拜訪之一。長約3公里的堤岸景觀,通常是以水筆仔為前景題材。


↓八里挖子尾

日落前後1小時乾潮時,2條線路,一睽淡海的沙紋之美;(1)進入十三行文化公園到底, 左轉走自行車車道至十三博物館背面,再右轉走礫石子路到海邊,或 (2)至觀海長堤,沿著淡水河走向外海。


↓台北港南灣頭(南灣堤頭)

今年起,為防止海水浸蝕西濱快速道路,在海邊堆放消波塊,雖然部份景觀已變了樣,但難掩其美麗風采。長堤上的涼亭造得跟淡水漁人碼頭一樣,常見人群在此吹吹風,看著遠端林口發電廠的日落美景。

路線:
八里--西濱61快速道路--八里焚化廠--888海釣場--住家(南灣堤頭)



↓用過單眼相機的人常會有這樣的經驗,感應器染塵或常拍到一些不好看的東西,如果照片只是自己過過隱,PO圖寫寫Blog,不開個展或銷售,不修圖倒也無所謂。但真要開個人攝影展或銷售,臨門一腳的修圖(自動色階平衡或除塵點等)是必須的動作,因為照片是給人看的。

五股濕地


(1)原照片(2)修正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6557338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張
2012/06/27 13:46

修過後的照片

看起來更柔和


Yeat(mcyehlon) 於 2012-06-29 20:01 回覆:
颱風剛要入境 忙著到外面取景 總算有時間回應了
人家會說照片是騙人的 這話沒錯 小修圖片是為了讓照片更好看
市面書籍及雜誌大部份都有修過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圖文介紹
2012/06/26 18:51

我蠻喜歡這些圖片所呈現的色彩, 我相信格主將來必然可以再有更多&更好的攝影圖片.

祝闔家安康

Yeat(mcyehlon) 於 2012-06-29 20:03 回覆:
要看這美美的圖片可累了我笑
常得早起犧牲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