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山看海 觀晨昏之美
2012/02/21 13:21:41瀏覽2385|回應4|推薦37

進入2月晚冬時節,天氣已不像12、 1月那樣的糟,隨著東北氣壓帶逐漸地北移,西南風卻已悄然到來,撩起淡海的水氣後,天空總會出現不錯的雲層,天邊的滷蛋破空而出後,在陰霾中帶來了光彩。

每次在縮光圈、拍到光芒時,總會想到宋朝白雲端的詩句:「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關鎖;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人生總有不如意之時,準備好自己 ,等待破繭而出。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大屯山暮色---


正納悶著久未見面的朋友怎麼比我早起,他說了一則笑話 ;「卿卿吾愛,昨日見妳生氣在發飆,今日特早起往山裡反省,以免被妳掃到颱風尾,為消火氣, 特準備早餐一份,望妳笑納,別Call我哦, 手機未開...。」
---汐止五指山---


以雲霧為披、芒花為衣,在回眸中驚見絕代風華之姿遠行。
除了山頂有一座圓型氣象站外,景觀很簡單,跟大屯山很相似,上山的路上只見芒花,但環顧四周,可見台北的日落,基隆的夜景,及東北角的日出美景。

「五分山」位於新北市瑞芳區與平溪區交界處,又名滴水大尖或粗坑口山,海拔757公尺。又因臨近海邊,通常在雨後、風勢小時,常見壯觀的雲海及雲瀑。
---五分山---


若說中央山脈是台灣的龍骨,基隆山應是龍頭,而深澳漁港是龍嘴。
從基隆的碧砂漁港、八斗子漁港、潮境公園、到瑞芳的深澳漁港,這一區域是黑潮及親潮交匯處,冷暖洋流在此會合,使得魚貨豐富,夏天以捕獲小卷、白帶魚為主,入夜後漁船出海捕魚,將海面點綴成舟船點點,美不勝收。

原要到五分山拍晨景,到半山腰一看,眼看基隆無雲海 ,連到山頂的慾望都沒,4點多的西南雲層沿著北海岸走著,海邊應會出景,當下轉道到一年未訪的「深澳漁港」。
到達時,離色溫表現還有1小時。北濱公路的貨車依舊忙碌著北上,而基隆山旁的九份燈火,越過海面,在暗黑的礁岩上著色。到了日出時,海面的水氣開始換化成雲,前景礁岩上的藻類,呈現新綠樣,春天的腳步似已不遠了。
---瑞芳.深澳漁港(蕃仔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6132187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攝影高手
2012/03/07 17:59

來此欣賞晨昏夕照

光影  雲海  流水  美景無限

感謝分享


綰青閣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江山如畫
2012/02/29 02:35

波瀾壯闊  視野無涯 真是太美ㄌ! 感謝分享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
2012/02/23 17:38
這些照片拍得真是讓人驚艷!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說鏡頭不如人眼精細
2012/02/21 15:50
攝影卻給記憶完全不一樣的美感, 事第三隻眼, 是另一個心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