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夏秋風景寫真(2/2)
2011/11/21 11:01:08瀏覽1609|回應1|推薦39

↑大屯山
若說日出的光影變化是風景攝影的催情劑,那雲海可說是夢想曲。11月初,白天,台北盆地起霧,微風起於東南,流雲在大屯山群峰間游離著,拖曳出白絲帶,白的流雲與山的暗部對比美,更幸運的,月光下的芒花細節清清楚楚。

↓汐止五指山(含縮時攝影 time lapse)

11初,當大屯山的芒花退色之際,此地的芒花正盛開迎接著初昇的日出,金黃色調灑在芒花上、餘輝走映在青山薄霧間,構成一幅秋芒迎曦的光線變化美景。

↓其它..


↓社子島(含縮時攝影 time lapse)

我在發愁早起後要到哪裡取景?取山景,因基隆海邊雲層竄高,恐遇大霧,因此離山區遠一點,往市中心跑,回頭看陽明山上雲層的動感。

↓其它..


↓五股濕地

淡水河的取景,除大稻埕之外,我的要求是須等滿潮。問題是,搭配日出時刻,每2週才遇一次滿潮,同時還要是晴天出景, 這使得沿河取景,有了難度。

↓八里挖子尾

與對岸的淡水繁榮景象相比,這裡有點空曠些,但特別的是,每次的乾潮時,海邊有會不同的沙痕形狀,呈現各種線條感及韻律感。

↑多日的雨天放晴後,正值乾潮,雖然路途有點遠,還好,日落後,台北港上方的餘雲未消,這~算檢到。


↓八里南灣堤頭(南灣頭)

離開都市的塵囂,在退潮暮色時,西濱快速道路的路燈映紅海邊的礫石。在這個私樂園,吹吹海風,發發呆,編著幻想曲。

↑白天取完景問朋友要不要去南灣頭走走,黃昏到時剛遇到剛要漲潮,海邊的小岩石,有點像北海的「跳石海岸」。

更多,在我的相簿: 2011夏秋風景寫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5821868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老師
2011/11/23 09:40
第一張照片
天上的細絲斜紋
是星星的軌道
還是雨絲?

Yeat(mcyehlon) 於 2011-11-23 20:39 回覆:
基本星軌曝5, 6分鐘就可看它托出軌跡 到了10分鐘以上 星軌形狀開使變行扭曲
若是雨滴 則會充滿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