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子島的晨昏之美
2011/10/17 11:19:53瀏覽1530|回應1|推薦49

車行在社子島道路,傳統的木材加工廠、印刷廠、小型的科技公司及物流中心等,散落在如羊腸小徑旁,說實在地,沒多走幾趟 ,還真會迷失其中。

9月,入秋節令,大陸的東北風開始南下,民諺有「一波秋雨一次寒、十波秋雨轉成冬」,意謂著北部進入陰雨天多、晴天少的日子。海上水氣隨風而來,近海的陽明山、五指山等山群,雲層竄高,大霧罩頂。在內湖下的毛毛雨,過了民權大橋,常是突然地消失無蹤。到哪取景?最好遠遠地看山,於是到了社子島,山顛上的雲湧正起。

↓社子島的晨景

人們到此,習慣了拍黃昏景象,拐個彎而已,陽明山山群,支撐厚實的遠景,續以優美的山陵線條,為日出的美景加分,在略冷的清早中,觀雲的動感。


↓社子島的暮色

也許是幸運吧,每次相中一地,老天總會出幾天的景等我。每年的1月及7月初,太陽定時地折返。8月起的社子島,已進入色彩中。颱風接近本島外海時,東南雲朵沿著淡海北上,在觀音山上頭彩繪著。今年的氣候也特別的異常 ,晴天時常上演霞光滿天空。



↓我的相簿 - 社子島的晨昏之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5707328

 回應文章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1/10/18 20:22
 真美啊
請問有用特殊鏡頭去拍攝嗎?
Yeat(mcyehlon) 於 2011-10-19 13:55 回覆:
我的鏡頭也只是用當初購機所配備的鏡頭 很普通 廠商售價才6千多
雖然鏡頭的好壞會影響色彩的解析 但更重要的是要有好的構圖能力
多來走走 有問題盡量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