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河風采
2010/04/12 21:16:23瀏覽1345|回應2|推薦58

幾百年來,因洪水犯濫所苦,90年代的截灣取直,才改變百曲折面貌的基隆河,
全新命運就此展開,大型賣場、企業總部及科技大樓相繼設立於附近。


↓彩虹橋


旅遊的起點。位於饒河街觀光夜市旁的基隆河上。
冬季6點後,橋上亮燈後展現它迷人的S曲線。遇滿潮時, 波光倒影景緻迷人。
河堤兩岸燈火通明又安全, 是欣賞夜景不錯的地方。

↓彩虹河濱公園



靠近民權大橋下方的彩虹河濱公園河堤。
於乾潮水位下降後,消波塊會露出水面,
在路燈照明投射下,一塊塊排列有序,相當有趣。

 


↓民權大橋日落


橋上可拍到日落,冬春來拍最好不過了。為連絡內湖與市區的主要橋樑之一。
因要趕至橋下的塔悠平原,只好匆匆取景,還沒達到我要的色溫 。
若等夕陽西下後,搭配橋上車輛光軌,會是美圖一幅。
大客車經過時會晃動橋面,請啟動防手震功能。有機會會再補拍。

↓塔悠平原

位於民權大橋與大直橋的塔悠平原,曾是被遺忘的角落平原-塔悠地區,
因洪水犯濫,僅少部份平埔族活動於此原野。


↓ 大直橋



連絡大直、 內湖與市區的主要橋樑之一,也是常被取景的熱門地點。
來點不一樣的,放些沖天炮,豐富夜景。

 


↓八仙抽水站


旅程的最後一站了。位於北投垃圾焚化廠與關渡間的自行車車道。
跑了幾趟,喜歡的是入夜後觀音山的雲影。車道有採光, 可騎自行車遊河賞景。
若駕車須由大同公司北投廠對面的401巷進入,過了洲美快速道路及民家後,
一片片的稻田飄香,彷如進入鄉村風光。

相簿

基隆河風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3937134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隆河風采
2010/04/16 08:15

美美的

令人喜歡

Yeat(mcyehlon) 於 2010-04-16 20:45 回覆:
謝謝你的欣賞.還有些地方沒拍到,改天有空再拍.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的
2010/04/13 10:05
 彩虹橋和大直橋....
那特殊的效果像是在橋上放煙火!

(呵呵....都不敢開口問怎嚜拍的....因為老師可能會說: 都沒仔細看文章 上次說過了.....)


Yeat(mcyehlon) 於 2010-04-13 13:41 回覆:
如果在夜間,一張照片需20秒,鏡頭可以由18mm慢慢地撥到35mm或50mm,
再由35mm或50mm撥回18mm,最後幾秒離手,取得清析影像,
就可以拍到這種效果.試試看,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