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沿台2線走
2014/08/18 19:58:35瀏覽2180|回應2|推薦43

攝影,一個令人喜悅的工作;讓我們看到大千世界的絢爛無限,而我們的義務則是把影像傳達給其他人。圖像的存在,是為了悅目而創造,視覺上的證據,證明世界比我們所想的還要美。走過的青山或許依舊在, 雲霧不一定會再來,但生命的風景中,你可以塗上自己的顏色,盡情地畫出自己的人生。

↑捲起的火燒雲,將天地襯托得益發遼闊,點點的燈火點綴沉靜的藍幕,文明不遠。(文:卓宣菱 圖:格主)
↓↑萬里「拳頭石」位於台2線51K處、萬里漁港附近的海邊。在傾斜礁岩上直立,如握拳般栩栩如生地呈現原始粗曠的力與美,讓人體驗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物力量,值得細細品味。

其它




↑萬里.獅子公園-海蝕磯釣上,一覽豔夏早霞晨光之美及水中天。
萬里「獅子公園」位於台2線52公里處、基隆外木山與萬里交界處。剛過<歡迎蒞臨新北市>路牌,即到了「獅子公園」。寬廣的視野,可以遠看太平洋及基隆嶼美景,附近則有著名的拳頭石。面對著海,獅子公園左側下方海邊有海蝕平台,場景類似於東北角的「萊萊磯釣場」,春夏秋均可拍到日出美景。

↓↑基隆.外木山 
外木山海岸為基隆內僅存最長的天然海岸,自外木山漁港至澳底漁村,長約5公里,大多以各種礁岩為主,是基隆最有名的觀海海岸。澳底漁村的沙灘是僅存的沙岸地形,夏天可見大量人潮在此消暑、弄潮。在漁村上方的北濱公路53K處,可全景盡攝基隆嶼日出美景或湖海路25K處海邊有各種奇特的造型礁岩,也是好攝客取景重點。

其它




↑瑞芳.蕃仔澳(深澳漁港)
深澳漁港位於深澳里北面,港區周邊有許多磯岩海岸,為良好的磯釣地點。深澳以休閒海釣聞名全臺,成為國內海釣船數量最多的漁港。港旁山形狀似印第安人頭形稱為「蕃仔澳」。在港外磯釣礁岩上,可見基隆山及九份風采。入夜後的九份燈火宛如走入往日時光。昔因發現黃金礦脈而繁華,也因金礦枯竭而煙滅 ,炫金的夢沉澱在金黃的海面 是為了昭示忘圖富貴或是為了要遺忘不堪回味的流金苦痛。

 
↑瑞芳.陰陽海-小村暮色
在夏季,每到週休假日,這裡總會吸引喜好風景攝影的人到此取景。一輛輛南下北上的車子,在北濱公路上托曳出光軌、C型的海灣、飛向遠端基隆的彩霞及夜幕低垂的小鎮路燈光芒,構成一幅絕美海濱小鎮風景,值得讓人再次流連。
路線:南下過陰陽海上坡下坡後,右方空地掛著「威遠廟」指示牌,沿路而至陰陽海對面的小鎮上方,即是取景點。

↑瑞芳.濱海暮色
南下、過了陰陽海,前行約200公尺,來到一面紅磚牆下方海邊,夏日日落的彩雲在天際飛奔, 礁岩上留下它美麗的容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16248140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1 19:33
這世界真的好美 感謝您的分享

林柏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30 12:04

http://blog.udn.com/s6177433/article

請支持各篇熊兒的美食文章
也祝   心想事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