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向春天
2014/05/07 20:23:55瀏覽1577|回應0|推薦46

↓↑十三層遺址-漸行漸遠的回憶
在路燈照映下,十三層遺址殘破的美感與動人的舞者姿態, 形成美麗的對峙。
 
走到陰陽海時,望著對面山坡上,一座巨大如羅馬競技場且具悠久歷史意義的建築,它就是十三層遺址,也是濱海公路上的明顯地標。
十三層遺址位於濱海公路濂洞灣,日治時期時為選礦煉銅場,後經歷台灣銅礦、東北金屬礦業公司、台灣金屬礦業公司(台金公司)等經營,現則委由台電接管。
遺址依山勢層層向上建成,在遺址旁則有綿延數公里,號稱世界上最長的煙道,延伸至茶壺山上。周遭景觀點有陰陽海、水湳洞、廢煙道、黃金瀑布以及遠方的基隆嶼。近年來也常有MV在此取景。

  ↑十三層遺址全景
 

↓↑五分山-以雲霧為披 芒草為衣 回眸中見其絕世風采
 
海拔756公尺的五分山與1904公尺的大屯山相比,高度上矮了一半,但登上山頂 ,卻能擁有山之巔、海之涯的壯闊景觀。山勢連綿起伏,挺拔秀麗。360度的視野,可夕觀台北及宛若萬里長城般的平溪至暖暖區的古道風采;晨賞萬里野柳、基隆、基隆山、北海岸,瑞芳、平溪等絕采。山頂的白圓型中央氣象局氣象雷達站,為最著明的地標,因光害少, 天氣晴朗時, 更可觀看銀河。
五分山位在平溪區、瑞芳區與基隆暖暖區界稜上。由於位處於台灣東北角,因受東北季風影響, 山坡多以芒草這種耐寒植被為主,與大屯山相似,秋天時,菅芒銀浪之秋景相當迷人。雨後的五分山,更是一絕,常是煙雲嬝繞,很有山水畫情境。



↓↓明豔動人的彎道流光飛舞

↑陰陽海
此地正確名稱應為「濂洞灣」。陰陽海因金銅鐵等礦物元素過高,形成黃藍相映的色澤 ,因之被稱為「陰陽海」。也因這特殊的海岸景觀,「陰陽海」遠較「濂洞灣」更廣為人知。

↓↑新北市汐止.小南港山
行政區雖屬汐止,但比較靠近北市南港區,就在南港展覽館附近。小南港山,又稱「橫科山」, 山不高,只高約90公尺。登山口可經過南港展覽館(往汐止)-->加油站斜對面-->環東高架橋下斜對面。上山大約5、6分鐘至三聖宮,可觀環東快速道路及南港展覽館、汐止夜景。

↓↑內湖大湖公園.康樂山
夯到會發燙。想一窺大湖公園的夜景全貌,你得在日落前的2、3小時前上山卡位。 在大湖公園捷運線旁的康樂山,可由黃石公廟對面的康樂山親山步道上去,行約20分鐘至山頂。公園內著名的拱橋、錦帶橋、 捷運車軌及入夜後的各色燈光, 使得這裡泛出燦爛的明光。

↓↓其它-汐止汐碇路夜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1314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