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藹提點總常在
2013/05/23 20:34:24瀏覽489|回應0|推薦28

此際,吾願仍如上主初創的原初
Now would I be as God created me. 

但誦此偈,靈台迅歸明澈清靜。區區「吾願」兩字,不啻點明吾正該自持,合該作主。

這是邀吾隨時歸零的溫柔提醒。藉之,塵勞不積、迷霧不興。縱然一時妄思,默誦之亦頓告澄清。

愈來愈能體會藉這些短偈護持自心的好處。然而卻也深知,這一路走來又何嘗容易?世界上最難搞定的,原是這心。但幾年修持下來,漸有心得。事實是,基督本佇我心,只須靜心以對,當下立現跟前。這才是吾之實相,而且,還真箇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不論前一刻如何,此心欲定,其實並無難處。基督時刻都在,豈曾須臾稍離?是我難免放任此心若不繫之舟,才需要一點提醒。

而此偈溫藹如斯,正足以醍醐灌頂。感謝感恩。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hsh2013&aid=766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