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心見性
2007/05/20 15:09:57瀏覽4795|回應15|推薦27
六祖法寶壇經:

『世人自色身是城。眼耳鼻舌是門。外有五門。內有意門。心是地 性是王。王居心地上。性在王在。性去王無。性在身心存。性去身心壞。佛向性中作。莫向身外求。』http://book.bfnn.org/article/0448.htm

阿爾發機器人-小蘋果


色身就是 肉体,以電腦 / 機器人 的結構原理來看,就是 硬体 (Hardware)。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9984148

外有五門,眼耳鼻舌身 是 i / o channel,內有意門,Wireless internet connection WiFi。

心是地,人心就譬如地,住在 RAM (Ramdom Access Memory) 的程式。Mind。

性 就是 load 進 RAM 之 Operating System, 就是 活著的軟体。例如,酒水蒸乾了,最後得到的 本質(本性),就是酒精,Spirit。

性,人物本性,Spirit 靈魂。

『心是地,性是王。王居心地上』。活人靈魂 住的地方叫心 (Mind)。

性在身心存。性去身心壞。靈魂 離開了,就成了死人 或 植物人。

見性 = 悟見 自己 的 靈魂。(見 鬼 / 神 ~ 個人 守護神 Guardian Angel 是 上蒼 安插 身旁 時刻 監視妳 一言一行的 .. 天知 地知 妳知)

明心 = 開悟。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7444

睡著了 = 電腦關機。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934015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77444

靈魂出竅,沒了色身,自然 "見性"。

看見 自己 的 靈魂 之後,就 "明心" 開悟,得神通。【註一】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089121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47053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靈界 眾生 並非 個個 開悟。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625580?raid=6529298#rep6529298


Robosmart 機器人小蘋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9719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山300岁地仙曝长生不老惊人内幕!
2019/01/08 00:59
http://www.0434zhentan.com/zixun/info/149-151-n3003225-p0.html

https://c.m.163.com/news/a/COH2QKR60521C6LC.html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1-09 10:24 回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28e75d0102e5li.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1-16 20:51 回覆:
『你們再看中國歷史上的一個故事:宋徽宗致和三年的四月,四川嘉州地方忽然一陣驟風,吹倒了龍淵寺內的一株老樹。赫然發現樹幹中有一個入定的和尚。皇帝命令迎入京城(時在八月)。老和尚出定後卻問,「我哥哥慧遠法師在哪裡?」慧遠法師是東晉時代的人,在廬山創辦了凈土宗念佛法門。大家告訴他,現在是宋朝了,幾百年前的人,怎麼是你哥哥呢(嘉泰普燈錄》卷廿二)?原來這位老和尚是晉朝四川嘉州龍淵寺的主持慧持法師,他入定過了幾百年(《釋氏稽古略》卷二),到宋朝才出定。』~ 南懷瑾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攝 灵魂 GDV
2019/01/07 20:15
克里安照相術(Kirlian photography

康斯坦丁‧科羅特科夫(Konstantin Korotkov)「氣體釋放顯像技術」(Gas Discharge Visualization,簡稱 GDV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9/7/n4242571.htm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6/15/n10486724.htm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1-07 23:08 回覆:
https://tw.search.yahoo.com/search?fr=yfp-search-sb&p=克里安照相術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semyon+davidovich+kirlian+photography&tbm=isch&tbo=u&source=univ&sa=X&ved=2ahUKEwjmoI2m-NvfAhXki60KHR2YCS4QsAR6BAgEEAE&biw=1294&bih=694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konstantin+korotkov+explaining+how+the+soul+leaves+the+body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1-07 23:41 回覆:
西方三聖
WT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1-07 23:58 回覆:
氣功大師趙學忠 先生一九三九年七月生於北京,在多年體弱多病,到處求醫未見進展的情形下,於偶然的機會習練氣功,奇跡似地於短期內獲得康復。且在進一步練功後,因其特異體質,開發出特異功能,能透視和遙感,造就了獨特的“人體掃描術”.

趙學忠診病獨特。一不用醫療器械,二不用切脈,三不用病人自訴症狀。趙大師的特異透視遙感功能,使他能在七秒鐘的時間內為眼前或千里之外的患者作出全面診斷,並知道其病史及預報疾病隱患。

趙學忠不僅能測病,而且還能發放”外氣”治病。他專長治療神經、消化、泌尿和婦科系統疾病;對各种痛病、腸胃炎、痛經、手術後遺症、中毒症和邪病等療效顯著,治愈病患過萬人。他甚至能夠通過電話,遙感發功為患者治病。不管你在地球上的什麼地方,在電話上就能接受到他發給你的氣,並能立見功效。

趙學忠具備极丰富的臨床經驗,在醫術上有很深的造詣。近二十年來,經趙學忠測病治病的人,即有國家要人,社會名流,也有平民百姓,巨賈名仕。几十家中外報刊雜誌、廣播電視相繼報導了他的神奇醫術,贊譽他是現代的“神醫”。

趙學忠1983年受聘于北京水利職工醫院,同年即被入選為中國國家最高領導人葉劍英等人治病;1985年獲北京市衛生部門特准,成為獲准合法獨立行醫的氣功醫師,遂開設“華怡 ”診所;1988年以氣功專家加入以中國衛生部長崔月梨為主任的北京中西醫專家門診部,並在協和醫院、解放軍總院會診;1988年美國“TIME”雜誌刊登專訪文章:“In China: A Qigong Master at Work”;1989年赴歐洲講學后在美國定居。

1992年,趙學忠在加州Fremont創辦“Master Zhao Institute, Inc.”。除了治病救人之外,他還盡心傳授醫療氣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1-07 23:58 回覆:
aura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萬行法師
2018/09/29 16:34
明心與見性 - 萬行法師


止、觀 、入定 - 萬行法師


禪宗祖師不教的修煉功法


蓮花生大師 七式動功 - 萬行法師



靜功 - 萬行法師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快速法門 ?
2011/01/04 23:55
六祖法寶壇經 : http://book.bfnn.org/article/0448.htm

根據 六祖 所說,

見性 ---> (悟) 見 自己 (靈魂)

明心 ---> 開悟

是 最快速法門 !

比 所有其它方法 都快 !

1. 諸惡末作,眾善奉行,自淨頁其意 (漸悟)

2. 打坐 / 禪定;

3. 唸佛 / 上西天;

瞎摸象: 反對 皓首窮經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魂出竅,
2010/12/30 16:25
http://www.nderf.org/amy_c_nde_4720.htm

30歲 女 摩門教徒 吃錯药,靈魂出竅,

遇一群 自己致命者(自殺者(非故意)),以 "它心通" 交談,(見性(鬼))

鬼 仍有獸性,

曾 太平(Peace), 極樂(Bliss),

曾 開悟,(明心)

凡事皆有因(No such thing as accident),

上帝即是心(Mind),即是理(The order in every thing),

曾回顧一生,

世俗的善惡,有如 小兒 辨家家酒?

個人的一生一世,以宇宙宏觀,微不足道,

放下(我執),

仁民愛物(Love, Cause no suffering),

遇 守護神(My Guide),

修行好的,靈界來去自如,修行差的,靈界寸步難行(不由自主)

極不情願 回到人世,(上蒼 以 其 幼女 + 老母 之情 相誘)

回魂後,吃素,.....

...... Much More,<----- 建議 妳 自己 去細讀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12-31 20:26 回覆:
守護神 (Her Guide) 是一 拉丁裔,修 Humanity,修到 無 一絲一毫 的 自尊 (Self Pride) http://www.nderf.org/amy_c_nde_4720.ht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在跟老爸說話一樣...
2007/12/28 09:51

看到您的文章, 不經會心一笑, 再思索要如何解釋,
好像在跟老爸說話一樣, 所以是自家人, 我就講的深入些了,

"世界, 非世界, 是名世界"  您的文章裡探討這個看似前後不太能邏輯連貫的般若文字,

許多佛教"大師"也只能從文章去討論去辯論, 而無法理解真意, 所以修行者眾成道者稀, 為何?

名師易求, 明師難求, 一般"大師"不會說這麼多的, 為何? 因為如果大家發現他沒有這些功能與能力, 那他的供養也都沒了, 所以他們必須要誹謗說這些都是假的, 才能避免三餐不繼, 維摩詰經整本都在講神通, 又有哪個"大師"敢翻譯呢?

只有實修實證者才能瞭解這是一段一段不同的階段(或說不同次第), 譬如說喝水的杯子, 一般人就看它是器世界形象的杯子,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還是杯子
假如天眼有開, 修到某個程度, 會發現它不是杯子, 只不過是一團能量的組合體, 五顏六色的能量組合, 它是杯子嗎? 只是一團能量罷了, 我是人嗎? 我也只不過是一團能量罷了...
再者如能真空進入實相, 那又是不同的, 可看穿次元與空間都重疊在一起, 就像我們四周也有許多"非人"活動著...
能夠進入實相後, 最後又看到杯子又是杯子了...

佛教所謂"自性"並非俗稱"靈魂", 願您能找到明師, 就能瞭解其中不同處...

不知如此這般解釋, 您能滿意嗎?

我平常不說這些的, 我只說些表相, 我很慚愧, 對佛而言我還是個小奶娃, 雖然已出生但還沒資格在此說法的, 我是把您當成老爸才說的, 如果覺得文章不妥, 我可以刪除之, 感恩...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7-12-28 12:34 回覆:
您說的,老朽都同意,

不知您開悟到何種神通 ?

能見 非人 嗎 ?

能與
非人 交通 嗎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mmmm....
2007/12/27 11:06

自性是不生不滅的, 是永恆的

有生滅的就是假相, 靈魂會因成住壞空而毀滅喔...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7-12-27 23:09 回覆:
佛教所謂 "自性" , 俗稱 "靈魂"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6701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喔
2007/12/24 16:53

靈魂跟自性是不同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7-12-25 12:50 回覆:
Taiwan ? Formosa ?

第一任,蔣中正。
第二任,于右任。
第三任,吳三連。
第四任,趙麗蓮。
第五任,趙元任。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性
2007/09/26 03:46
見性  未必 明心 (開悟)。

Kelo 顯然 見性,但末 明心 (開悟)。

http://blog.udn.com/kelo/article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魂出竅,來去自如。
2007/08/08 20:23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index.jsp?uid=kelo
懇請不吝賜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