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將買玉記
2007/05/06 03:48:53瀏覽2885|回應7|推薦25
話說去年十月底,老朽參加山東團,從嶗山回到青島的路上,導遊小姐帶大伙去買玉。

團友中有位國防部退休的中將。奉行現代男人"三從四得"之道。說他家太座最大。因為他官拜中將,太太當然是上將

下面這段報導,是老朽遊麗江的寫照。

"雲南以産玉出名,又靠近玉石王國緬甸。來麗江的遊客,多會購買玉石,但通常挨了宰還蒙在鼓裏。在雲南大理和麗江等地,普遍存在著“認老鄉”的銷售方式,即與遊客攀親,冒稱老鄉,以拉近雙方距離,最後騙取遊客購買珠寶。這些珠寶往往以次充好,假貨居多。精品區標價好幾萬的珠寶首飾,經鑒定,通常是20~30元的地攤假貨。在購貨時,講解員不經意間,會驚訝地說,我們老闆和你們是同鄉。隨後,老闆出場,關切地詢問家鄉的某某地,再介紹起自己幾千萬的生意規模。“老闆”還會坦誠地自報家醜,自報珠寶業經營內幕,說出自己經營的珠寶商品有著幾十倍的利潤,用苦肉計增加對方信任。最後,老闆必定豪氣大發,以成本價即標價幾十分之一的價格限量,向老鄉出售一兩套珍貴首飾。認老鄉這一招往往見效,許多道行很深的遊客也會掉坑裏。"

青島的老闆說的與麗江相似。老朽在麗江被宰過。這次賣的是緬甸紅寶石。老闆听說是美華團,就叫小姐直接拿最上等貨。老朽一眼瞄去,乖乖 ! 清澄無比,不像是天然的寶石。上將与另一位女團友,有如中邪般,誰的勸告都充耳不聞,邪門的事是,她們的信用卡,居然刷不過。

幸好刷不過。人造寶石 (Diamond, Ruby, Emerald, .....) 雖然成份与天然寶石相同,但清澄無比,成本只有 百分之一 ? 售价正常只有十分之一 ? 上將差一點刷卡十萬新台幣。為何刷不過 ? 大伙猜想是,客人抱怨糾紛太多,信用卡公司將該玉石店,列為拒絕住來戶。

但是想到上將与另一位女團友,有如中邪般,誰的勸告都充耳不聞,老朽忽悟 "佛曰不可說",不是不許可,是沒辦法。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3773 ~ Please click link。

老朽在 UDN, 言者諄諄 多年,但識貨者,寥寥無幾。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39485
   ~ Please click link。
搏諸菩薩 會心一笑, 打五字

美鈔伴人旁,太陽橫著長,不為也不能,亮話開天窗。

Hint: hidden between the lines of this article ?

ps: 巴西盛產寶石,天然的(紅,綠)寶石 99.99% 內有雜質,叫 Jarjin (Garden)。今日由於人造寶石便宜,有雜質的天然寶石才稀奇,值錢。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941711
 引用者清單(1)  
2012/09/06 12:05 【在水一方~台灣~天上掉餡餅?可能嗎?】 【旅遊揭密】叫我如何不宰你~天上掉餡餅?可能嗎?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Y帶你遊江南36 : 翡翠退貨記
2008/06/04 03:45
http://blog.udn.com/yj00000/1217226
懇請不吝賜教?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騙經驗
2007/07/12 01:24

我這回在上海珠寶店見識到什麼叫天花亂墜 信口開河

以前在雲南被騙 算小case

過一陣子也會把這些經歷貼文 過程匪夷所思

ANY帶你遊江南35 : 愛怨翡翠

ANY帶你遊江南36 : 翡翠退貨記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玉在台灣
2007/06/22 22:41
親戚做珠寶生意,他說真正好的玉石都被台灣與香港搜羅了,去大陸買多半當了冤大頭。一次他帶了手邊不算上等的玉石去給那邊國際級的鑑定老師看貨(那邊人想找他去投資),沒料對方見都沒見過這一等級的玉,親戚想想還是別去投資了,所以說中華文化在台灣,我想美玉應該也是留在台灣了。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瑜, 黃蓋, 打.
2007/05/28 02:10
孔明, 魯肅, 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不是靈魂出竅過嗎 ?
2007/05/10 00:30
".....還沒解疑,....."

您不是靈魂出竅過嗎 ?

多半是開悟沒帶回來,

不要緊,可以參考別人的經驗。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47053


您 英文閱讀,沒問題吧。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興陪他玩, 大家來唬佛.
2007/05/09 20:31
"堂堂男子大丈夫,淪落此一地步,實在悲哀也。"

1.  戲夢人生,.....如何發揮看各人。  

佛會唬人喔, 不妨多琢摸,
高興陪他玩, 大家來唬佛.  (老佛爺 ---> 西太后各家都有。)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57850


2.  上網留言只為
,讓她幾句又何妨 ?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武則皇 ? (秦始皇)

懇請不吝賜教?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氣包買菜
2007/05/09 15:06

上將意欲買假玉,中將只有把嘴閉,以後若敢多說話,中將照樣關緊閉。

受氣包圖省事,這些天來買了一些免洗蔬菜回來,被河東獅發現,痛駡一頓,勒令不得再犯。從溫城打油翁處轉到老兄貴寶地,一見此文,一時心酸,不由跟著打油起來。堂堂男子大丈夫,淪落此一地步,實在悲哀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4-14 19:23 回覆:
中將照樣關閉。

Typo ?

中將照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