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巔倒
2007/05/02 18:26:42瀏覽3040|回應1|推薦8
因果,本末,先後,倒置 或 弄反的事,一般可稱 荒謬 ?

世上有許多事,就是這樣的。

子曰: "朝聞道,夕可矣"。

"聞道" 佛教 稱 "開悟"。 "死" 基本上是靈魂出竅。

佛教的六祖,自稱明心見性,寫了六祖壇經。

老朽解讀,明心 即 開悟,見性 即 見鬼 (靈魂)。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71988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19478

老朽 的研究,有証具顯示, 靈魂出竅 在先,開悟 在後。

歷史上 佛教 最有名的 開悟 有三次。2,500年前,釋迦牟尼佛 在 菩提樹 下,五祖 半夜 傳法 六祖,近代 虛雲法師 高旻寺 打坐。 釋迦牟尼 開悟 之前 苦修,可能 餓昏了 ~ "瀕死" (Near death experience),虛雲 開悟 之前 落水,七竅流血,當然 "瀕死",五祖 半夜 傳法 六祖,"不欲人見",
老朽懷疑,曾用 窒息 "瀕死" 祕法。

老朽遍讀,靈魂出竅者所述案例,不乏 "明心見性"。開悟,見死去親友,天上神仙。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47053

可見,靈魂出竅 (死) 在先,明心見性 在後。

因此,"朝聞道,夕死可矣" 乃 "馬後砲",荒謬。

發財了,才去打苦工 ?  

另外一件事,尿療法,喝尿治百病。尿乃身体排池不要之廢物,反喝回去,違反人之常情,因此改變命運,長生不老。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88104

又子曰: "未知生,焉知死"。既有輪迴,先有雞 ? 先有蛋 ? 生死孰先孰後 ? 也許置 (知)之 死地而後生 ?

http://www.amazon.com/Where-Reincarnation-Biology-Intersect-Stevenson/dp/0275951898/ref=sr_1_4/103-0429665-1281460?ie=UTF8&s=books&qid=1178114949&sr=1-4

又子不語,怪力亂神。如果妳信了他,一代不超越一代,人類如何進步 ?

皓首窮經(四書五經,佛,道,可蘭,.....),或 抱著"聖"經發神經,極可能也是 (人類如何進步 / 荒謬) ?

以上總總 荒謬,均為 上蒼 開世人玩笑。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874020

《牡丹之歌》 演唱:李莉


戲夢人生! 别認真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懇請不吝賜教?

ps. 聽說 靈界無 "時間",因此,事情發生無先後?若無先後,靈魂出竅 vs 見性明心,孰先孰後,有如 雞生蛋/蛋生雞,則沒有 "荒謬" 的問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934015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魂出竅,
2010/12/30 16:36
http://www.nderf.org/amy_c_nde_4720.htm

30歲 女 摩門教徒 吃錯药,靈魂出竅,

遇一群 自己致命者(自殺者(非故意)),以 "它心通" 交談,(見性(鬼))

鬼 仍有獸性,

曾 太平(Peace), 極樂(Bliss),

曾 開悟,(明心)

凡事皆有因(No such thing as accident),

上帝即是心(Mind),即是理(The order in every thing),

曾回顧一生,

世俗的善惡,有如 小兒 辨家家酒?

個人的一生一世,以宇宙宏觀,微不足道,

放下(我執),

仁民愛物(Love, Cause no suffering),

遇 守護神(My Guide),

修行好的,靈界來去自如,修行差的,靈界寸步難行(不由自主)

極不情願 回到人世,(上蒼 以 其 幼女 + 老母 之情 相誘)

回魂後,吃素,.....

...... Much More,<----- 建議 妳 自己 去細讀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12-25 04:50 回覆:
https://www.nderf.org/Experiences/1amy_c_nde_4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