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朝換代﹐遺民感受﹐.....
2017/01/03 19:56:40瀏覽1237|回應6|推薦29
楔子 1:   追憶年華似水 ~ 從一場喜宴談外省人的世界

楔子 2:   感時花濺淚

楔子 3:   洪秀柱 要來 休士頓 募款 ? !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宋 蘇軾《題西林壁》

歷史上 改朝換代﹐遺民感﹐ 猜想 大同小異 ? !

宋﹐元﹐明﹐清﹐民国﹐日軍﹐八路﹐中華台北﹐深綠﹐?? ~ Whatever ? ! 。

看不開﹐放不下﹐都是 因為 尚未 〝開悟〞?!

該怎麼看呢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85132741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83213553

對於 過去 ? ! 不能天長地久 → 庆幸曾經擁有。

or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 随它去吧 - 茅煮蓆

生命只要閃爍﹐片刻便是永恆。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104158

哦 ? ! 您 ~ 還有話要說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13583

懇請不吝賜教?


GONE WITH THE WIND (TARAS THEME)


Blowin In The Wind -Bob Dylan


Chinese historical national anthem and flag, 中国历代国歌国旗国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8741421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酒色財氣
2017/03/08 19:54
今朝有今朝醉﹐
不迷人人自迷;
財去來人來瘋﹐
過氣王孫遺王

http://classic-blog.udn.com/alibud168/94897566?raid=8506369#rep8506369
懇請不吝賜教?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7/01/06 03:14

新春快樂,萬事如意

其他的無可奈何,隨它去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1-06 14:09 回覆:
感謝啦。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 北宋 晏殊.〈浣溪沙〉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6 01:01

The answer is in the wind. 

的確,中國人對付中國人一向不會手軟。LKK在美國多年經驗和你相同。

會鼓動仇恨敵對人吃人的地方,都是沒有福報,心物貧困,與幸福距離遙遠的地方。中國一向如此,現在只是一時物資豐富,內心還很匱乏,鬥爭要停止!還早呢!美國呢?正在走下坡路?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1-06 01:57 回覆:
所言甚是 !  謝謝。

其實 升斗小民 有善有惡﹐地球上 那兒 都一樣。 想到 此生 如戲如夢﹐ 接近尾聲﹐ 似宜 多想想 ~ 一旦無常﹐見閻王時﹐ 若被責問: 『為何這樣幹?為何那樣幹?』﹐該如何對答。   三條線哦想什麼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161785 

現在正是深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自己也是保有民國遺風之人
2017/01/05 00:20

看完第一個的民報連結網址新聞有這樣的感覺。

什麼是中國人??就是看重「情義」,義以為先而已吧。

把情感內化到人生的智慧……整個生命之中,活得才像個人……??人生觀念明顯偏向唯心論。


天天天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1-05 02:42 回覆:

兩點: 

1.  什麼是中國人?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611679

2.  看重「情義」  是 中国人 看重義 ?  例:飛 U2 的 葉常棣﹐大難不死﹐國府拒收﹐流落香港街頭﹐走頭無路﹐是 CIA 收留了他﹐ 不用護照﹐無憑無據﹐CIA 人員 送他上 商务艙﹐飛美。 http://baike.baidu.com/view/5199088.htm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978490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4 23:20
放不下總是苦自己也苦別人,而最讓人匪夷所思的一種人是「能在洋人的土地讓洋人統治,仰人鼻息」,卻「無法忍受祖國僅僅的換黨執政」,真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懷?!---祖國換黨,幾年後說不定又換回來,在洋人的土地,怎麼選,還是洋人執政,卻也待得開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1-05 00:04 回覆:
感謝賜教。

實話實說﹐或許 天生反骨﹐或許 智商 高人 一等 ? !  小老朽 在洋人的世界﹐從未感到不自在﹐或有一絲一毫的自卑感。

小老朽 在 呆丸﹐ 可算是蔣家 嫡系﹐但 感受到的 省籍排擠 ( - 包括在 服務單位﹐ 受到 上海幫的排擠)﹐ 遠超過 在 新大陸 受到的 排擠。

美国 確是 移民組成的國家。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駱家輝

近日 川普 言行, 乃是 45年以來﹐首次 主流 社会 有欺压 鄰国 (中, 墨) 的聲音。

須知 小老朽 在 中国 是 黑五類 - 〝反革命〞家庭。因此﹐ As long as 老共 不肯去毛﹐ ..... 老共 至今 双桿掛帥 (暴力+愚民)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687402 ~  當然是 認同 川普。 

老蔣 信耶教 ~ 人家打妳右臉﹐妳請人家左臉也補一下﹐『以德報怨』 嘛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433521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1-06 15:14 回覆:
『幾年後說不定又換回來,.....』

說不定 幾年後 海歸 ? or 說不定 幾代後 投胎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1-06 15:02 回覆:
鹿港辜家

辜顯榮 ~「寧作太平,不作亂世人」

辜振甫 九二 〝共識〞
辜寬敏 臺日混血

辜成允 - 台泥 投資 大陸
辜懷箴 - 住 Houston﹐ 
待得開心?! ~ Yes ?  ← 看似 or 猜想?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寧失政權也要偏財團的國民黨,還裝傻不知輸在哪裡?
2017/01/04 19:43

寧失政權也要偏財團的國民黨,還裝傻不知輸在哪裡?

民進黨也裝傻不知贏在哪裡?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1-04 20:11 回覆:
老共靠双桿起家。國民黨 鬥不過 老共, 但仍 靠双桿 渡海﹐偏安 呆丸。 .....

不幸 馬書呆 無能﹐ 有錢(黨產﹐國庫)﹐有勢(大勝兩百多萬票)﹐敗光 祖宗基業﹐親痛仇快。!

且看 紅綠春秋﹐鹿死誰手?!

只怕 藍绿相爭﹐.... 按理 ~ 鬥不過 一党專政 + 双桿掛帥 的 老共 ? !